創作內容

5 GP

瑪拉

作者:糕咪咪│2022-04-16 00:16:37│巴幣:10│人氣:103
《瑪拉》
「Du bist mein schmerz!」
(譯註:你是我的痛苦!)

一切是灰色的。

她關門,褪衣,一甩凌亂的長髮,栽進破洞的沙發,一杯伏特加入口。一切都是灰色,屠茨涅伯格的冬天不允許張揚,傍晚緊裹麻布頭巾偷偷溜走。
灰色的一切,除了窗邊,緋紅色的香水瓶。那是一個小巧的10毫升裝瓶,廉價的玻璃外殼藏掖著寶石般晶紅的液體。她扶著抽痛的頭,微顫的手努力將香水噴進茶几上的擴香瓶——灰色的木條沾上幾點紅,然後往下暈染,直到整個瓶子乃至房間,浸入深沉的香韻,閉上眼。

那是灰色之前的味道。

「請節哀。」

「我不可能生病!我不能這樣……」

「Heil Hitler!」卍字在微冷的大地豎立。

「別過來!」深深的暗巷,三道黑影朝死角的女子聚攏。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瑪拉。」

她睜開浸濕的雙眼,金黃色的麥田,紅白格子的野餐布上,一名綁著棕色辮子的女孩正忙著拿出三明治與啤酒。
「怎麼啦?」瑪拉對她微笑,眼角溫柔的紋路像可以容納她所有的淚水。「怎麼偷哭啦?」
「還不是因為你太可愛。」她抹乾淚水撲向對方,兩人一起跌入柔軟的麥田裡放肆的笑鬧。「你好香。」她把臉埋進對方白皙的胸脯,惹來一聲羞赧的嬌罵。
「你也要嗎?」瑪拉環抱著她,拿出一支緋紅色的香水,輕輕噴在她的胸口。但她聞不到任何特殊的味道。
「怎麼跟你聞起來不一樣?」
「跟用的人有關係啊!」
「什麼鬼!」她使壞的搔癢瑪拉的側腹。
「欸不要啦你很壞,哈哈哈哈……」
「說真的,為什麼我用起來沒有味道?」抱著瑪拉又香又軟的身體,她柔聲問。
「這可是我調出來最滿意的香水喔,用的是最珍貴的材料。」瑪拉得意的笑著,「只有在你迫切渴求它的時候,才能引出它真正的味道。」
「是喔,你有幫它取名嗎?」
「當然,它的名字是——」瑪拉突然認真的看著她,輕輕撫上她的臉,「『回憶』。」
傍晚艷麗的光芒灑下,整個世界彷彿都在微醺的風中起舞,輕輕的,非常無害。

「瑪拉……?」她呆滯的瞪著心愛的女孩扭曲而殘破的身體,在血色的麥田中央,衣衫襤褸。一聲巨響,沒有臉的士兵踏平麥桿,他們無聲的活過和倒下。坦克從容的開過、砲擊。

一眨眼,微風徐徐,世界美好的讓人想哭。
「快走。」一起凝望夕陽最後的笑靨,瑪拉拍了拍她的頭,將她推離狼藉的杯盤:「剩下交給我就好。」
「可是我不能丟你一個人!」
「快走吧。」瑪拉的眼角溫柔如往常。「我會去找你的。」

「瑪拉!」枯萎的麥田裡,她抱著愛人破碎,再也無法完整的軀體。

被緊緊捂住的嘴無法出聲,但她笑。我快要跟你一樣了,瑪拉。

大雪的屠茨涅伯格,她冷眼看著歡慶勝利的群眾、高調揮舞的卍字旗。

「這麼說吧,今後你可能對於回想事情會有一些……困難。」

「請節哀。」

「我做不到!」她從沙發上跳起來,擴香瓶被撞倒,摔在地上粉碎。她搖搖晃晃的在房裡踱步,經過一張張被劃了大叉的肖像,畫裡是個麥田,和一名女孩。散落滿地的筆記本絆了她一下,她趴倒在地,穿過遮蓋視線的亂髮看著筆記本上無數不完整與劃掉的句子。「我不能忘記……絕對不能忘記你……」
她冰冷的躺下,鋪天蓋地的灰塵落在她身上,像窗外紛亂的暴風雪掩蓋一切,記憶裡只留下灰白。
「瑪……瑪……?」她奮力爬過整個房間的雜物抵達窗台下,撐起疲軟的身體抓起香水瓶準備飲下。

「你怎麼還是這麼悶騷呀?」她轉頭,涕泗縱橫,看著綁著棕色辮子的女孩。
「抱歉來晚了。」瑪拉一跳一跳輕鬆越過所有廢棄物來到她身邊,接過她手裡的「回憶」。
「你去哪裡了?」她一邊哭,一邊笑著,用無力的手捶打她的肩膀。「我找你好久了……」
「笨蛋,我就在這裡啊。」瑪拉輕撫她的頭,「我們都在。」
「可是……我已經……」
「噓。」瑪拉緋紅的唇瓣接上她蒼白的嘴,舔掉了她所有的不安。「知道為什麼它是『回憶』嗎?」
「為什麼呢?」她這才想起自己從來沒有問過這個問題。為什麼不問?這明明是自己的摯愛最珍貴的結晶啊!
「因為只有在你失去它之後,才會明白它的味道;只有在你賴它以維生之後,才會明白它的可怕;只有在你要一切結束的時候,」瑪拉憐愛的看進她的眼。「才會明白我們一直都在這裡。我,跟一切你所厭惡的,我們都在。」
「我不能只找到你嗎?我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一定能找到救你出來的方法……」
「親愛的你真笨。」瑪拉輕笑,像哄小孩般揉弄著她的髮。「它就是我。」

玻璃碎裂的刺耳聲音落地,緋紅色的液體在褐色的地上暈散,鵝黃的陽光從窗外灑入,像要接生從血腥的手術台上存活的嬰孩。
她小心的跨過碎玻璃,來到玄關,穿好深藍色的圍巾與格子大衣。
「明天好像會更冷呢。」
開門的冷風吹動書桌上破舊的筆記本,上頭只有一個句子沒有被塗改:

「Du bist mein Mara.」
(譯註:Mara,女子名,意為痛苦的甜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5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w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我們能一起叛逃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