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暴君的寵後[重生]》繡生

衣菫玥 | 2022-04-14 09:05:37 | 巴幣 6 | 人氣 522

✎我的感受、僅供參考:★
➥架空古代重生甜文,推!
標籤:架空古代、重生、生子、甜文

---

【每篇心得都是簡短暴雷式分享,慎入!】




【小說簡介 (ΦωΦ)】

 安長卿被次婚給傳言中性情暴戾的北戰王蕭止戈,因害怕畏懼,兩人大婚後各過各毫不相關。而後蕭止戈登機成皇帝後,卻又執意將自己抬為皇后,亦讓他懼怕不已,只願在皇宮偏僻的一角生活。

 卻沒想到在一次自己父親的壽宴上,有人意圖要毒死安長卿跟蕭止戈兩人。蕭止戈識破了,他卻不慎飲下毒酒,而後身亡。

 身亡後亦事卻未消散,成了一縷孤魂,跟隨著在蕭止戈的生活中,看著對方總隨身攜帶著自己生前配戴的雙魚玉珮,反覆流連自己曾經居住過的宮殿,才發現自己在對方心中或許是特別的,而自己卻從未了解過對方……

 而後各地發生事變,流民與反軍軍臨城下,有能力反將一軍的蕭止戈,卻選擇了自刎安長卿生前居住的宮殿,結束一生。

 看著死後依舊死死握著雙魚玉珮的蕭止戈,被斬頭掛城,屍身被棄置亂葬崗,安長卿在過度悲傷的一陣頭暈目眩後,沒想到就重生活到了他與蕭止戈的大婚當天……

 雖然不清楚自己為何重生,但這次,安長卿決定要做一個不同前世的選擇……



【掉落的心得 (*´Д`)つ))´∀`)】

 受重生後,回到的時間點是攻還是皇子的時期,多少會有皇位競爭的相關劇情,但這部小說劇情不會拖沓,爭儲位或是後面發生事件,不會拖一堆東西,都滿快速敘述,輕鬆易閱。

 比如這邊謀劃了什麼,接著時間線會較快速進入計畫當天或是計畫有所成效的相關敘述,不會中間穿插些複雜坑長的東西。

 感情劇情以我來看還算多,不過因為劇情的易懂簡單敘述,感情線相處敘述算普通,描寫得很細膩的片段較少,多是簡單的撒些小糖果、小小微笑甜一下



【在我的喜好上跳舞的片段或設定,給你們參考(❁´◡`❁)】

 ▶以前差點猥褻受,又在受跟攻大婚後跑出來,說難聽話諷刺且性騷擾受的砲灰親戚,出場沒多久就被攻給弄殘,後死亡。
 
 ▶攻被誤導,以為受心裡是有別人的,被受進一步識破、理解、開導出來。

 ▶攻找大夫朋友解圓房難題,敘述開頭「我有一個朋友……」,「那物太大我擔心……」等等,大夫無語我笑了d(°∀°d)
 
 ▶難得見生子文生了個龍鳳胎,女孩中性,男孩文靜,著實少見。

 ▶文內攻偏武,受偏文,但卻有攻要衝動做危險的事,想敲暈受送去安全地帶。而受假意不備卻反過來用迷藥迷暈攻的劇情,莫名的反差我喜歡(◉ᾥ◉)

 ▶攻宣布受成為一字並肩王,一起管理民生朝政,發布很多利民的相關行動,卻發生了有舉子說受「不過以色侍人狐媚惑主罷了」的事件。

 ▶受身邊的得力助手,想娶受其胞妹,卻被人亂言傳「助手其實不願娶受的胞妹,只是迫於恩情,不得不取」的謠言。後期打臉。

 ▶受要孩子得剖腹,攻擔心又害怕,怕會失去受,毅然想直接打胎「我可以不要孩子,但不能沒有你」。後來受跟他相約,自己會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跟攻一定會共白首,這樣的堅決及安撫橋段。



 首發在噗浪,首發日期 2022-02-12

 其實還有好多篇心得,但都要一一重新排版才可以發到這邊來。

 而且噗浪又有限制字數、錯字還不能改,每次一不小心缺漏錯字,就要刪除重新來
 發布重複類似文章太多次又會被禁言一段時間……心累。

 是不是要轉戰其他地方首發發心得會比較好啊

 ---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都在 FB 打字,弄好再過來巴哈姆特編輯、發表~ ✩——ㄱ(・ω・ㄱ)
2022-04-14 16:02:13
衣菫玥
如果我要用FB的話可能會另外建立粉絲團來發布心得?考慮看看吧[e26]
謝分享OuO~
2022-04-15 14:35:2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都用個人的而已,粉絲專頁好麻煩~✩——ㄱ(・ω・ㄱ)
2022-04-15 15:29:12
衣菫玥
我不好意思給我FB全部好友觀看(つд⊂)
但是在前幾天創了一個粉絲團,管理介面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喜歡。
而且比起噗浪,缺少個人化。

所以應該還是繼續用噗浪吧(~ ̄▽ ̄)~
2022-04-22 07:17:5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通通只限本人觀看~(?) [e21]
2022-04-22 19:15:59
衣菫玥
小說心得現在直接把整個噗浪丟上來分享了w
2022-07-17 18:3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