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劇】09秋季《不毛地帶》

作者:冬唯│2009-11-05 02:07:14│巴幣:0│人氣:1018
 
《不毛地帶》周四(水曜日),富士電視台放映,首播收視:14.4 % 

本劇改編自作家山崎豐子的小說,也就是《白色巨塔》以及木村拓哉主演的《華麗一族》的原著作家。同時也是富士電視台五十年周年紀念劇。 

據日媒消息,日本富士電視台為紀念開台五十周年,拍攝紀念日劇《不毛地帶》,為了取得最佳收視效果,特別邀請了著名影星唐澤壽明與名作家山崎豐子合作。播出時間約為半年。5月14日,富士台公佈著名影星唐澤壽明將出演這部日劇的消息,而這也是繼唐澤壽明03年《白色巨塔》之後第二次出演山崎豐子的作品,唐澤壽明表示要超越上一部作品。 

山崎豐子是著名的社會政治小說家,她的原著小說《不毛地帶》非常受歡迎,銷量超過430萬部,作品以1970年轟動日本的洛克菲德公司行賄案為素材,講述了經濟快速發展時期日本的競爭黑幕,故事跨足30年間,氣勢宏偉。 

故事一開始,場景便位於北地極寒的不毛地帶,西伯利亞,一個蘇俄當居扣留戰敗俘虜的戰俘營。講述著,唐澤壽明飾演一位二次世界大戰中,以最年輕之姿,靠著深具智慧的謀略與判斷,擔任日本當時大本營的的總參謀官,中校壹岐正;而在美國投下兩枚原子彈導致日本戰敗之後,壹岐正心中便身負因制訂作戰計畫而失敗的責任不斷的自責與內疚,並在此同時接獲由天皇交付至還在俄羅斯準備反攻的『關東軍』投降的任務,這是全面性的投降。壹岐正飛到俄羅斯進行勸說關東軍投降的任務,理所當然引來許多責難,最後甚至有許多的日本先遣部隊,選擇與彈藥自暴共存亡,寧死不降。 

在勸降任務結束之後,本該飛回東京交付任務完成的他,毅然決定留下來,與當地的關東軍共同面對投降於蘇俄的命運。身為戰俘的他們,命運不由得自己,蘇俄當居將他們裁定為罪犯,不把他們當作俘虜而是囚犯,帶他們遠至極寒北地『西伯利亞』,從事相當嚴酷的重勞動工作,在環境異常嚴寒,且得不到溫飽,健康急速下滑,被長期虐待近11年之後,日本戰敗後復甦之下,才終於利用與美國交好的關係,陸續將大批當時被拘押的關東軍帶回,但很多人已經因受不了長期的凌虐致死,而身為主角的壹岐正憑著一股堅毅的信念活了下來。 



回到故鄉的壹岐正,就好像電影裡黑幫中被關過的老大,聲名大噪,當時二次世界大戰的,智腦,雖然戰敗之責並不全在他,但他仍愧對所有枉死的將士,他決定不在重回軍政體系。而在當時,日本方面強烈的帶動經濟復甦的風潮下,壹岐正被許多知名的商業龍頭所挖角,在這塊金錢與利益的商業風暴下展開他第二人生。故事中充斥許多蘇俄對戰俘的不人道對待,在他們回來之後人們對他的的異樣觀感。 



富士電視台曾邀請山崎豐子與唐澤壽明聯合製作了超人氣的日劇《白色巨塔》,現在他們一致希望新作品能超越《白色巨塔》。除了唐澤壽明外,該劇還邀請了小雪、天海佑希和竹野內豐等不少知名藝人參加演出,就演員陣容來說絕對是空前的。 

由於該劇有著濃厚的日本歷史情結,是故推薦指數並不高,就演員陣容豪華,故事架構,以及橫跨的時代之長而言的確值得一看,然而其描寫的大日本情結可能就不是很多人能接受的了,長達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的第一集,由於劇情內容涵蓋之廣,顯得第一集過於冗長,但如果能夠在第一集中便能體會到該劇想表達出來的那種戰爭之苦,人間無常,以及即將呈現出來的,經濟風暴裡的暗潮洶湧,將非常適合觀賞。 

推薦指數:★★★☆☆☆ 

冬唯。 

本文同時發佈於冬唯faceboo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ternal2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冬唯的新紀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