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發現你00 01

Zu∮Dot | 2022-03-29 11:20:31 | 巴幣 10 | 人氣 178

本故事同時在Penana ”天之語“帳號上超前更新ing
--------
看看這個世界有什麼美好的事情?

我想應該是非常的多,但也可以說是一點也沒有,美好的事在不同人眼裡看起來就不相同,一件幸福的事情對於另外一個人來說可能是一件很淒慘的事情.

如果說吃牛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對於素食主義者來說這件事情可就一點也不幸福了,或許有很多人不能理解,或許那些吃素的人只是覺得牛很可憐心裡說不定還是很想要吃牛排也不一定.

這樣的想法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讓人沒辦法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這先入為主的觀念就是,牛排很好吃.

當然如果你是一隻牛的話,吃牛排這樣的驚悚感就很好想像,就好像要吃人一樣可怕.

當然今天的晚餐不是人肉,而是美味的牛排.



01
馬門門是一個在日商公司上班的年輕人,應該說曾經的年輕人,在今年三月三號女兒節他就過完二十八歲的生日了,對於一般高中生來說已經是大叔的年紀了,甚至大學生都覺得他會比他們大一個輩份,這想起來也真的太不公平了他也不過大學畢業六年而已,在公司也還只是一個小職員這樣就平白大一輪,薪水也沒有比隔壁大學剛畢業的新人高多少,只是想到他努力工作六年後薪水跟自己差不多,馬門門心裡也在竊笑對於年紀的看法也比較釋然了。

馬門門大學專業是東洋歷史學系,不過他對於歷史並沒有太多的興趣,大學的學分也是隨意的混過去,不過因為學校的關係大家還是都當他是高材生,說真的大家都對於帝國大學在台灣(註1)有太崇高的想像,包括是校內的學生也是如此,整個學校內充滿了一個高人一等的傲氣,也不知道這股傲氣是從哪裡來的,原本馬門門也有一位好朋友一起上了台大,他是一個很踏實謙虛的人可是經過一年上了二年級後,他的朋友曾經在燒烤店和輔大的學生起衝突還辱罵對方低智商,雖然當時湯酒灌肚但喝醉時的發言更可以看到一個人內在想法,從此馬門門就避開了他的好友,也很長的時間都不在學校內,除了上課之外他盡量離開台大學生的生活圈。

事實證明這樣的選擇是很正確的,大學期間馬門門探訪台灣各地的宗廟,畢業應徵時為了看日文原聲動畫而學的日文讓他有本錢到日商應徵,他的老闆很欣賞他,其中一個是看動畫一定要看無字幕的版本字幕會破壞整個畫面的美感,再來就是他四處探訪宗廟藝術的行為,甚至鼓勵他繼續專研應此工作的前兩年還同時在政治大學的宗教學系研究所拿到碩士的學位,現在的他只差幾個月就會有宗教學博士的資格了,論文已經交出去了就等待審核發表。

除了工作還要寫論文肯定是相當的忙碌,不過在日本老闆的關照之下,馬門門覺得自己當了六年實實在在的薪水小偷,正常出席,穩定加薪,年終照領,現在終於要正式的來面對自己的工作壓力了嗎?

「哈!瑪門早安阿,這麼早就在辦公室裡面看到你真是難得呢,哈哈。」

一個身材健碩的肌肉男熱情的在門口跟馬門門打招呼,他是龍一柱不過他都自稱龍一大家都叫他龍哥,因為一柱這個名字實在太尷尬了,一炷香,一柱擎天,在小時候他的名字經常被拿來取笑,因此養成從小鍛鍊的習慣,在三十歲毫不意外的成為一個穿著外套也看得出來的肌肉男。
  
  「龍哥早安阿,都已經十點了哪有很早,剛剛又跑去找客戶了嗎。」  
  
  「不沒有,剛剛我是翹班去喝咖啡,你可別跟老闆說。」

  「說啥呢我才覺得我翹班六年了,剛回來工作崗位覺得壓力好大呢。」

  「什麼事都還沒做不用覺得壓力大吧,二十八歲了別再當草莓族了,對了恭喜你博士班畢業了,雖然那個宗教博士好像不能加薪就是了。」

  「哈哈謝謝,我也不奢望加薪畢竟只是我的興趣而已,老闆也很支持,沒丟了工作算是運氣不錯了。」

  龍哥走到他的座位把錢包丟到桌面上,錢包看起來很漲有露出幾張白紙的邊角那應該是滿滿的統編,龍哥應該是經常找客戶喝咖啡但成效都不夠理想才自嘲翹班。

  「我建議你小心一點,我們老闆才沒有那麼簡單,他是一個厲害的投資客,說不定你拿到博士之後就會派一堆麻煩事給你。」

  「意外的挑戰嗎,那我求之不得。」

  「這就是所謂的台大血統嗎,哈哈!」

  「龍哥別糗我了,如果自願可以重選我寧願選隔壁的台科大。」

  「我靠,你這小子難道不知道什麼是謙虛嗎?」

  「冤枉阿龍哥,我一直都很低調阿。」

  「我實在看不出來,大概是台大的學生天生高調吧。」

  「龍哥你這樣說就太過偏見了,我現在可是準政大博士喔。」

  「看學歷做啥呢,你小子有種比業績阿。」

  「龍哥你中國網路小說看很多喔,說話都帶口音了,哈哈。」

  看到這裡或許很多讀者會認為這是一偏專寫馬門門的故事,但其實這是關於我的日誌,不過我的生活幾乎離不開馬門門前輩,我就是他說的大學新人剛進公司,工作量大概是馬門門前輩的三倍吧,被老闆安排在馬門門前輩下面幫忙收拾爛攤子。

  雖然辛苦但這間廣告公司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再苦我也要堅持下去,其實馬門門前輩人也很好,雖是名門大學但為人不驕傲也很親人,更好的是老闆很看好他的專業可以打開日本的市場,之前日本陰陽師手機遊戲的廣告裡面就有馬門門的提議讓公司高層眼睛一亮,雖然他暫定是信件翻譯的小職員很快就會被吊派到設計部門了吧。

  「小魷魚我們晚餐去吃牛排吧!」

  馬門門前輩突然回頭對著我說,感覺是要故意轉移話題,畢竟龍哥有時候在某些話題上還挺意外的纏人。

  「前輩我的名字是虞酋昔,怎麼樣都和魷魚扯不上邊吧。」

  無奈的回覆這個過於開朗的前輩,如果能有他十分之一的正能量的話,說不定大學時期我就能有一票好朋友了,甚至有可能不會大學畢業還是母胎單身。

  「怎麼說呢酋看起來很像猶太的猶,猶太又太敏感了所以就決定是魷魚了!」

  不過酋的發音是球不是猶阿,我在心裡默默吐槽。

  「什麼時候決定的?」

  「剛才!」

  「瑪門你怎麼可以用綽號欺負新人呢。」

  龍哥,龍一柱香港人,光看外表還以為他是黑道其實是個暖心的男子。

  「龍哥阿,你還不是一樣用綽號欺負我,我又沒有很愛錢一直叫我瑪門實在很過分。」

  「我看你不是很愛錢,但是你很計較,從你入職那天就在算你自計的新水,還抱怨老闆叫你花錢進修,公司給的補助也很少之類的。」

  「龍哥你何必再新人面前損我呢,不然這樣這個月我就畢業了不需要繳學費,晚上的牛排我請西堤。」

  「好,你請客以後我叫你小馬哥!」

  「哈哈,承擔不起,其實晚上是老闆跟我有約帶你們一起去蹭飯,聽說老闆說日本那邊來了一個女設計師,要我們一起設計新的手機遊戲百鬼夜行的廣告。」

  「居然用老闆的飯局來裝做自己請客,瑪門果然就是瑪門,又夠摳門。」

  「哎呀,龍哥你別這麼說阿,聽說日本女性都相當美麗,說不定你的春天就在這裡喔,少胡說了,我只愛出納組的小瑰麗。」

  「你這可真是具有破壞力的發言呢龍哥。」

  「什麼有破壞力,我這是有魄力好嗎。」

  「瑪門前輩對日本女性不感興趣嗎?」

  「怎麼你也叫起這個爛綽號阿,因為日本人都很假掰阿,而且日本的生活習慣和台灣人差很多,這我不太能接受。」

  「瑪門前輩視野真是前瞻呢,已經想到結婚的部分了。」

  「是你視野短淺阿,小魷魚。」

  「我是不是應該提醒那位日本小姐,這裡有一個預謀犯罪的守財奴。」

  「別在那裡亂說,異國戀愛又不犯法。」

  「阿,承認了呢。」

  「你小子的小魷魚,套話套的好,瑪門你放心吧我一定會在公司內好好幫你宣傳的,嚮往異國戀愛的“爛漫”男人。」
  
編後:今日額外一篇正文,這篇故事偏輕鬆大家可以多多喜歡或是交流喔~感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