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們真的學不來》的桐須老師為什麼這麼萌?

宇宙 Cobra | 2022-03-20 19:59:02 | 巴幣 30 | 人氣 1366

【老師是天】,這個梗出自校園戀愛作品《我們真的學不來》中的一位角色-桐須真冬。
桐須真冬是男主角所在學校的老師,有著極具魅力的容貌與才華,以及平時端莊冷酷卻在男主角與讀者面前才會展示的另一面,在全世界都收穫了巨大的人氣。


《我們真的學不來》是一部黨爭漫畫(共5位女主),然而桐須老師卻在作品第二次人氣投票中,以壓倒性的14598票數獲得第1名(得票占57%),不只成為Jump 歷史上女性角色票數排行第一,更是拿下全jump角色人氣投票第12名的佳績(超過流川楓、兩津勘吉、宇志波佐助等知名角色)。



而桐須老師為什麼會這麼有人氣,我認為關鍵在於作者塑造的4個反差萌。

反差萌1: 萌萌少女臉,表現卻很成熟


先從桐須老師的外表開始說起,和老師角色相比,桐須老師屬於萌萌的少女臉,就算穿上JK制服也沒有違和感。然而桐須老師平常穿搭著成熟的女性西裝,在學生面前扮演高冷教師,並且在彎腰時臀部的某種線條被作者刻意強調。這種反差感讓人十分興奮。




反差萌2: 高冷的完美老師,卻是生活白癡


與擔任老師時的完美姿態相反,桐須老師家事方面幾乎一竅不通,私人生活態度邋遢且極度沒有生活常識。在家中也是穿著方便活動的運動服,這樣的反差感反而拉近了桐須老師與讀者們的距離。




反差萌3: 高冷的完美老師,卻常常做萌萌的事情


平時高冷的桐須老師,卻常常做出一些蠢萌的事情。在第一季第11集,桐須老師不小心把所有衣服拿去洗(平時生活邋遢造成),被迫穿上高中時的制服前往學校,最後與男主角發生一連串有趣的事情。




反差萌4:高領之花的完美老師,與平凡的男主(讀者)拉近關係。


在論文【男性御宅族的愛情/色情幻想與實踐之研究】中,有講述御宅族很喜歡這種關係 : 一開始女主角對男主角很反感,但後來因為某些緣故,必須要綁再一起,慢慢地喜歡上男主角。

桐須老師初登場時就展現出嚴厲的一面,且有一股高不可攀的感覺。但後來男主角發現桐須老師平時生活邋遢的一面,兩人開始因為共同的秘密產生了交集,最後關係逐漸緊密。




我自己在觀看《我們真的學不來》時,很享受男主角逐漸發現桐須老師不為人知一面的過程。且每當其他學生、老師幻想桐須老師的完美姿態,卻只有男主角(自己)知道桐須老師私下萌萌的一面時,心中甚至產生了一股優越感。

總結來說,桐須老師集結了4項殺手級的反差萌大殺器,成功在無數動漫迷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自豪的喊出【老師是天】。



參考資料


男性御宅族的愛情/色情幻想與實踐之研究
萌娘百科
史上最強女配角!一人秒殺整部作品!和悟空鳴人同臺競技!
圖片來源: 動畫瘋截圖

備註: 通識課《動漫與性別》的作業,個人認為寫的不錯就po出來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