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戒指

FiSH | 2022-03-18 10:06:46 | 巴幣 2 | 人氣 108

  少女心中住著一個人。

  那個人看遍了她的每一面,歡樂的笑顏、發怒的面龐,甚至哭泣的顏容他都看過,而他每次都作為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伴隨在側,不時的回應幾句話讓她知道他還在。正是因為如此,她無法自拔地愛上了他。不但不覺得尷尬,反而迷戀上他給予的溫柔。

  明明隱約察覺到對方對她也是有好感的,嘗試追求卻頻頻失敗,這令她百思不得其解。漸漸地,她不再開口對他表達心意,看向他的眼神卻表露出接近痴狂的愛戀與占有,好似想讓對方完全屬於自己般。

  而對方雖將她那份坦露無遺的心情看在眼裡,也不回應,只是在每天告別的時候摸摸她的頭,偶爾勾住她的指頭輕輕把玩。縱然不懂這些舉動的意義也無所謂,她喜歡被他觸碰的感覺,甚至貪心的希望這種時刻可以無止盡的延續下去。也就只有那種時候,她才會覺得他的眼裡只有她一個。

  啊啊……好想把他套在自己身邊,讓他再也去不了任何地方……

  這份愛意日日膨脹,少女開始不滿足於短暫的肢體接觸,更想要的是握著他的手--或挽著手臂--回家。

  「妳好像發情期的小貓啊。」聽到這些要求,他笑著如是說,卻沒有阻止。

  終是無法再忍,某天放學回家時她開了口。

  「你為什麼不答應跟我交往?」

  「啊,這個啊。妳看,我是考生吧?妳也還有一年就考試了,這種時間不適合啊。」而且我還有些東西沒準備好呢。淺笑著揉了揉她一頭長髮,他答。

  「所以……等我考完大學的話就可以了?」

  「可以這麼理解吧。最近也要開始留晚自習了,讓妳一個人回家對不起啊。」

  「……我們,到我上大學為止不要見面吧?」毫無預警的,這句話從她口中蹦了出來。

  「妳--」

  不給對方回應的時間,少女逕自打斷了他的話。

  「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但我知道你有夢想還有很多其他壓力來源。我不想要再給你增加負擔。」深深吸了一口氣,竟是帶上了點哭腔,「……這樣,你懂嗎?」

  「真是,敗給妳了啊。」牽起少女的手,將它緊緊的握在手裡,「現在的我應該是沒有資格說的,但是,大學要好好考啊。我們的目標應該是一致的吧?我會去那裡等妳的。」

  「那麼,就約在那邊相見吧。」


  時光荏苒,當年的少女如今也成了亭亭玉立的女子,雖仍帶著點稚氣但不影響她帶給人的那份優雅氣質。

  「今天是迎新舞會呢,開學那天沒看到他,今天應該,會遇到了吧?」她站在全身鏡前細細審查今天自己的裝扮,隨後滿意的點了點頭,像是在為自己加油一樣深吸了一口氣,「結果我們還是學長學妹啊,而且還是直屬的呢。不知道兩年後的他有沒有更帥一點呢?」

  「時間差不多了哦,妳還不走嗎?」她的室友站在門口,狐疑的看了她一眼。

  「啊,來了來了。」

  到了現場,茶會的主持人滔滔不絕的講了很多話,但女子一個字都沒聽進去,只是不停的在尋找與她約定在大學見面的他。但直到那段冗長的開場白結束了,她連個人影都沒看到,頓時興趣缺缺,只站在角落靜靜看著在舞池中央熱舞的一群人。

  驀地,一雙黑色的皮鞋闖入視野。抬頭一看,竟是這兩年來她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這位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妳願意--」他一頓,從西裝內側拿出一個小盒子,「跟我交往嗎?」

  打開了那只四方,一枚素白色的戒指靜靜躺在其中。那些紛擾都成了背景音,她張大了嘴,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你這是--」

  「妳的下半輩子,歸我了。」男子淡淡一笑,將它套上了女子的右手中指。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那枚戒指大小剛好,彷彿它本該屬於她。潔淨優雅的白在燈光下閃耀著,低調的向世界宣告它的存在。

  原本是想套牢他,卻被反過來圈住了嗎。女子輕輕笑了一聲。

  「好啊,我願意。」雙手環上了他的脖頸,一吻深深的印上了對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