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東華渡假村與火箭發射場(5) 永遠的後山火箭

本徹 | 2022-03-05 22:31:59 | 巴幣 2002 | 人氣 166


又飛了大半個地球回到台灣,蹲在六福客棧隔離了兩個禮拜。去補習時總是會路過的六福客棧,直到她快關了我才有機會看看裡面究竟是什麼樣子然後還是因為防疫隔離,嘿嘿


用著像素點超嚴重邊框還會被裁切的舊電視當電腦螢幕開始弄申請要用的SOP以及連絡幫忙寫推薦信的教授,就這麼廢了兩個禮拜,出來後就是試著搶救一下GRE了。

想來也知道,準備的時間嚴重不足加上回到台灣不是英文的環境,我的英文能力馬上出現斷崖般的下跌。GRE是在十月底的時後考的,僅僅一個半月,我就連如何在鍵盤上快速打出一篇英文文章都不知道了。

成績出來,寫作3分,單字猜猜樂後5%,數學前2%,意料之中。

真的感謝疫情讓不少學校都不採計GRE了,這也只是象徵性的抵抗而已。


物是人非,當初一起弄火箭的璨姊後來去了中山光電所。我在考完GRE後租了在璨姊正下方的房間搬過去住。


做什麼呢?

做火箭啊!


除了我與璨姊還有另外兩個璨姊的朋友,落腳處給起了個名字,鹽埕網咖。後來我們升級了這四個房間的網路設備,就真成鹽埕網咖了。

申請學校的期限是12月,2020年的最後兩個月就在準備申請資料、聯絡教授弄推薦信和把SOP改了又改中度過。
然後我又撞上一次核彈級別的好運。認識的學長和project Tyra的兩位前輩在修改SOP上給了非常多的幫助(原因則是正好在Facebook上看到推送)。現在想想我的初稿真的就是些什麼不能見人的臭魚爛蝦……


這段時間還試著去補習班打工,結果做了一個星期就逃出來了。一群被逼著學習卻不知為何而學習而無心向學的學生,和超可怕的家長。現在都這樣的嗎?

再說申請期間時在沒心思整這些,如果沒申請上我就準備自殺了,那又何必遷就不喜歡的工作苟活著,我也是被迫登入地球ONLINE的啊。

話說這一個星期我學到最有用的東西大概是怎麼修影印機……


在這個時刻我的規劃依然沒有改變,就是趕快上一間在這個世界上不會被看不起的學校往自己的頭上套。拿著那張想要為之自豪卻做無可避免的厭惡的大學畢業證書,我依然是個沒有價值的廢物,而直到那時我都還沒有學校可以念。


我的目標是全美排行前10的航太所,外加三所保底學校,如果一所都沒上就去撞普悠瑪。很不負責任,但逃避挺有用的。

明明已經看到夢想卻無法親手抓住,有時候可能比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夢想還更為痛苦。


12月,所有學校的申請終於全部發送完畢,就等申請結果出來,負載瞬間降了下來,當然心理壓力並沒有減輕。

這段時間每天都是過著隨時準備自殺的覺悟度過的,就等所有學校放榜完的死刑判決。

為了緩解壓力,我把精力全部投入了射命丸計畫的火箭設計。這是唯一一件全心全意地投入時可以暫時忘記現實壓力的事情。也有可能是我做的最後一支火箭,就拿出全力上吧。

滿高雄跑找工具找加工廠商找材料。
3D列印、塑料殼體固推、可動尾翼、電路板、新設計的整流罩,反正就拿手頭上最好的技術全部塞進去就對了。

就在年假前一天,第一所學校放榜了。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訊息發到群組裡,璨姊直接從二樓衝下來就是一句臥槽。
這個年假是我過得最安穩的一個年假,走在路上會不自覺地傻笑。爺爺奶奶以為我確定會去這已經在幫我調查當地氣候跟觀光景點了,還幫忙挑了夏威夷風的短褲跟花襯衫,可是其他學校還沒放榜啊!

還是火箭要緊,年假一過完馬上回到鹽埕網咖繼續未完的工程。

跟黃斯基在準備申請的時候就已經和好了,本來就不是因為什麼大事吵的架。發動機試車、推力數據採集、結構件的設計已經在年假前完工,剩下的部分主要是肝航電系統的代碼,偶爾跟黃斯基討論一下有什麼可以小修小改的地方。

每天中午起床去挖早餐店的剩菜,弄一下午火箭,下午去建國路吸電子產品的香氣,吃個火鍋配冰淇淋吃到飽,晚上繼續弄火箭到天空魚肚白,彷彿又回到了令人懷念的大學生活。


三月五號,CU Boulder放榜,上了。
一時半會,心情並不是激動或狂喜,而是困惑與茫然,畢竟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是上了該怎麼辦。無論如何,繃了一年多一路賭命下來,這下好像真的不用死了。

花了一天的時間報喜跟慶祝,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放榜的喜悅很快被火箭回收系統測試的緊張取代。

研究所放榜也就那麼回事嘛,還是火箭好玩。

放榜隔天,我跟璨姊跑去中山大學的校舍頂樓扔東西,回收系統順利通過測試。


發射前夕,儒姊也跑過來支援了,曾經在東華搞火箭的三個人再度聚首。

]3/18,射命丸一號發射升空,回收成功並順利取回所有數據。


剩下的就是些日常瑣事了。

因為CU Boulder需要郵寄大學成績單的中文正本與英文副本,很諷刺的我又回到東華拿兩年前一份都不要的中文成績單。

因為疫情的緣故,想體驗的畢業典禮沒有體驗到。

辦好簽證,等審核通過,晚上跟儒姊兩個人騎腳踏車,和該吃飯的朋友吃飯,然後再次踏上橫越太平洋的旅程。

研究所很忙,忙到想擠出時間弄火箭都很難,但總會有可以擠出來的一點時間能慢慢推進度。曾經為了玩火箭學習的各項技能也幫我找到了實習。

真是亂七八糟啊。


如果那一天在宿舍沒有看到King of Random的影片,我是不是會走上不一樣的路呢?不管怎麼說,能走到這一步,拖不開很多巧合與運氣,甚至可以說是奇蹟。只能說,即使是一拍腦袋下的衝動行事,也有可能是讓未來變得有趣起來的契機吧。就算是值得賭上性命去做也好,我也想試著去相信一個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並為之努力,終有一天可以獲得回報、實現夢想的童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