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看了《3分鐘未來日記》後開始寫未來日記的我,發現劉冠廷看過我的小說

作者:魅姬│2022-03-02 15:17:56│巴幣:22│人氣:1380


如果寫在日記裡的一切都會成真,而且一天只要花3分鐘,你願意試試看嗎?
方法很簡單:

  1.寫下今天的日期。
  2.將希望發生的事以過去式文字寫下。

——《3分鐘未來日記》
 



 
偶然間從朋友那發現了這本《3分鐘未來日記》,裡面講述透過寫未來日記而實現願望的過程簡直就像魔法般神奇,看得我心癢癢的。
 
本持著「真的有那麼厲害嗎?」的好奇心,我決定親自來試一試。
 
反正也只用每天早上起床花三分鐘寫日記而已,就算不成功也沒有損失。
 
於是我便躍躍欲試地準備好一本筆記本、色彩繽紛的筆,以及滿肚子想在未來實現的願望,興致勃勃地寫下未來日記的第一頁。
 
一開始我寫的大多是「拿到了免費的好康」、「得到了很棒了靈感」、「生活過得越來越開心」之類的事。後來靈光一閃,又寫下「忽然發現原來有這麼多讀者喜歡和期待我的小說」(身為小說創作者,這當然是必寫的項目之一)。我用了發現這個詞,意思是這早就存在,只是我不知道。
 
寫下這句話時,我心裡想的是:給我在創作之路上來一點激勵和鼓舞吧!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陸陸續續發現有一些願望實現了,有一些沒實現。
 
印象深刻的是我在要出發去騎腳踏車的前一天寫下:「看到了很多美麗的景色」。結果當天騎到一半就莫名騎到了一條從沒去過的腳踏車道,周遭被樹木和田園環繞,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很美麗的公園。後來一查,發現那裡是很有名的潭雅神綠園道。
 
還有一天,我的口罩扣磁鐵掉在床上一直找不到(一個比姆指還要小的東西),東翻西找了一陣子後,我決定先忘記這件事,去寫未來日記。「順利找到口罩扣磁鐵了,真是太好了!」沒多久我又回去找,找到一半忽然聽到床底發出叮的一聲有什麼東西掉落的聲音,下去一看就在床下看到消失的磁鐵扣。
 
這些在生活中看到「寫下的事真的實現了」的經歷讓我非常興奮。雖然都是一些小小的小事,但這些小幸運讓我的生活增加了很多驚喜。
 
我寫未來日記越寫越起勁。
 
接下來又發生了一個大驚奇——
 
某天晚上我用網飛看電影,選了《致親愛的孤獨者》,之所以會對這部國片有印象是因為當初它在宣傳時有和鏡文學做合作企劃,選擇了站上幾篇和孤獨主題有關的小說,讓劇中演員以角色身份發表讀後感。
 
我好幾年前得到鏡文學愛情小說比賽優選的《劈腿的女人》也有被選上。
 
閱讀這篇作品的角色是電影中的囚犯2923,他因為犯了殺人罪入獄,和專門去獄中做生意(和獄中兄弟探視聊天、逗他開心)的女主角相遇,成了改變她人生的人。
 
《致親愛的孤獨者》是由三部短片組成,前兩部都挺好看的,然後進入了第三部,我看到囚犯2923登場時,忽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我意識到他是誰,在心裡大叫了一聲。
 
他不就是那個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後經常出現在國片裡,受到喜多人喜愛的有名演員——劉冠廷嗎。
 
欸欸欸,原來是他選中(或被分配到)了我的作品嗎。
 
一開始看到劉冠廷幫《劈腿的女人》寫心得時,他還沒得金馬獎,我也不認識他,只當他是個普通演員而已。但幾年過去,他已經變成這麼有名的人了。
 
而且這麼厲害的演員居然看過我的小說!
 
得知有有名氣的名人閱讀過我的作品,我心中湧現一股狂喜感,全身都變得輕飄飄的。
 
剛剛好在寫完未來日記沒幾天就發現這件事,就不知道是魔法還是巧合了。






 
我的未來日記
 






《致親愛的孤獨者》合作企劃:https://event.mirrorfiction.com/2019/Lonelines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0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溫菊
真好。我也有寫未來日記,希望日記的內容也能成真。

03-02 15:31

魅姬
一起來寫未來日記!!![e30]03-02 15:37
溫菊
期待魅姬得到更好的發展!

03-02 15:34

魅姬
也期待溫菊得到好發展03-02 15:38
仔仔
,好酷喔,我也要寫未來日記

03-07 20:59

魅姬
歡迎來分享寫下的未來日記有哪些實現了~03-08 00:40
仔仔
看多米多羅影片的部分而已QAQ

03-08 04:13

魅姬
你寫的日記真長真詳細,忽然有點好奇多米多羅的影片到底有多好看了03-08 04:38
仔仔
心動不如直接行動~

03-08 06:45

魅姬
[e12][e12][e12]03-09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83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愉悅地沈浸在藝術中的夜晚... 後一篇:【閱讀心語】《創造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