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蓋棉被純抱怨

作者:阿汝│2022-03-02 00:13:24│巴幣:2│人氣:144
老實說也不是心情特別差,就是覺得累
好像每天起床就拚命被追趕著
忙著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責任、壓力、期待
而從不問我想要什麼、喜歡什麼
不知道在為誰而忙 why?
忙著應付老闆的期待、期待我可以在講座前就先把一本書先看完(?)期待我可以在下班後繼續為他做事、期待我放假觀看他分享的影片、期待我在排版上有更成熟的風格,要我多跟同事學習,確實,我這一年多也真的一直跟同事討論所有設計排版,問到我都不好意思了,搞得好像我像新員工什麼都要問,什麼時候我才能獨立呢?這讓我覺得自己像個baby,我只覺得老闆不放手讓人做,還要怪人家不成熟獨立,非常讓人為難。
但工作上的事對我來說下班後就算了,下班後公司被火燒我也不在意,反正我也快離職了 呵呵。

其他就是日常生活的壓力吧
一面準備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考試
一面又要兼顧cover 、股票、健身、美國的事
而這方方面面顧慮到自己及他人的期待跟壓力

自己對自己的期待是希望考到證照、希望自己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兼顧所有事情。但這又讓我很累很矛盾,天秤座就是有這種病,什麼事都想同時並行,明知道時間有限、體力有限,但又自不量力,做不到又會很討厭自己、覺得自己很爛,一直待在這種循環真的會很想死,想把頭髮拔光,所以白頭髮才會一直長。

Cover 是一週一練,練到現在也一年多了,但自己的心思已經越來越萎靡,跟吉他老師的配合有時候會搭不上,好不容易歌練熟了,錄歌時間又被往後延,一直覺得沒有被推動的感覺,公關似乎也沒有很認真經營,這些點可能我自己跟老師都覺得小失望。反正就當作一個過程吧,人生也不會只遇到一個老師。

股票方面,幾乎是每天的功課,一開始是我姊很認真想經營這塊,所以我們一起開了line 群加了一些親朋好友,前期她會整理很多支不錯的股票(做波段),也常常在群組討論,因為她沒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研究,我只是輔助。中期我們都在玩當沖,有點偏離原本討論波段的性質,她也還有參與,但越來越少回。結果現在變成都是我在經營??wtf??我他媽要上班還要一邊顧群組(二十幾個人),這我其實很不想抱怨,因為我也很愛股票,但就是有一種收爛攤子的感覺,又莫名扛下一堆責任,真的很累,覺得自己好意想幫忙達成一些目標,結果只剩我自己在那邊自high??難不成要擺爛,讓群組的人退光光嗎?我就是拉不下面子才這麼累。

健身大概一週三練(給自己規定),但其實到後來我時間已經被他媽上面一堆事情壓縮+準備考試,這是我唯一可以放掉的事,所以就變成看心情去,如果讀不下書就去練一下。但對身材的壓力還是一直都在,所以不餓就少吃一點,當女人真的很累。

去美國的事情,其實從1月就一路忙到現在,拍證件照、辦良民證、體檢(打了四支針)一直到過年才忙完,過年後上台北美國駐台辦事處(AIT)面試,裡面的阿姨超不耐煩,反正過程也是各種鳥事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好死不死抽到美國綠卡,所以事情才變得這麼複雜,人生整個被改寫,把我的原訂計畫(想去澳洲)完全被打亂⋯⋯說到底,能走到這一步是多虧了我家人,我知道不該抱怨,但就是很煩很多事要處理,所有住的、交通、語言學校、美國開戶⋯所有東西都要重新建立,等於我在那邊重新開始新的人生,但煩的就是現在疫情也還沒明朗、戰爭也還沒明朗,那要怎麼準備下一步??如果去不成,那我又要留一條後路給自己了,就是事情很重要但是很卡的感覺⋯

只能說事情真的太多了,所以現在完全沒心情去跟誰約會、跟誰聊天,這樣的好處是我不用煩惱要回什麼要聊什麼,但壞處是我每天睜開眼睛就是這些該死的事情、該死的公事,只能說生活中找到平衡真的很重要,但也很難。
這種感覺就是很矛盾,好像自己在無病伸吟,講了別人也不會懂,就像失眠在床上打滾始終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活著,但事實就是心情很煩很累,沒辦法忽視,只好一吐為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0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辛苦ㄌ…感覺到你很努力 也盡全力ㄌ
窩覺得尼很棒ㄠ!
做了好多努力 你也很認真的在過著生活
雖然忙碌 但感覺很充實
辛苦ㄌ 如果有需要找人講話可以找我uwu

03-02 08:38

阿汝
謝謝尼( ꈨຶ ˙̫̮ ꈨຶ )但說真的我只想躺著 然後不要醒來03-02 22:59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躺著很舒服 但還是要醒來啦 不然不會遇見像我那麼可愛的人uwu

03-03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zxaszx0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2了... 後一篇:2022/8/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