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202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1-28 22:56:50│巴幣:6│人氣:96
#兔兔教日報

晚安各位!最近讀健護有讀到關於人死亡該如何面對,以及人在面臨死亡時會有哪些狀況。隨著年紀增加,人對於死亡的概念會越來越不同,像是認知能力還不足的小孩就有可能認為死亡只是睡著而已,永遠不會醒來,而青少年則是認為死亡離自己還很遙遠還不需要去思考,通常是到了成年,開始身體出現了極限,才會開始意識到自己只要老到一定程度就會死亡。

當人意識到自己死期不遠時,通常會有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等階段,不一定會按照順序來,也許一開始就是進入沮喪階段,直到死為止都還沒進入接受階段。通常老人對於死亡的接受度就會比較高,當被告知有絕症或是要死亡時,反應通常不會特別強烈,反而青少年會比較無法接受要死的事實。

貧僧不禁思考,自己將來會怎麼死,假如明天死去,我會有哪些人事物放不下的?我想了想,大概是還沒讓父母輕鬆過、沒有好好珍惜曾經喜歡我的人、沒有考到藥學系證明自己也能透過努力達成目標吧!這些事情都是我想做到,但是目前沒辦法立刻做到的事,即使是考藥學也是要等到5/1考完,放榜後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考到,要是自己明天就死了,這些事情永遠無法完成。而且我的死會是安詳地睡夢中死去,還是不明不白突然被車撞、得絕症呢?

我還記得我曾祖父的喪禮,他是國樂社的老師,喪禮舉行的那幾天,每天都有他的學生們一起為他演奏。即使我與曾祖父並沒有特別熟悉,也能從這些音樂聲感受到他們的感謝以及緬懷。成功不一定是要家財萬貫或是有權有勢,死後如果能像這樣被人尊敬,我認為這樣也能稱為成功。現在去想自己怎麼死的或許還太早,但是我能夠去想如何讓自己的價值在死後還能留存,肉體會腐敗,但是精神可以留存於他人心中。

貧僧這幾天讀書時腦海總是會時不時閃過自己曾經錯過的機會,當我讀到關於死亡這部分時,這些畫面也隨著我思考死亡時一直閃過。很多事是錯過了且永遠回不來的,正是因爲人的壽命是有限的,才顯得每分每秒都十分珍貴。目前的我雖然還是不知道自己將來會如何死,但是我現在已經知道自己隔天會死會有什麼遺憾了,我可以在我死前盡心盡力去完成這些事情。對貧僧來說,死後就是什麼東西都沒有了,並不存在什麼靈體、死亡世界,即使最後真的有這些東西,我也不該奢望自己死後能完成心願,該努力還是要努力。

每天都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永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突然暴斃。假如明天你們要死了,你們會有什麼遺憾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5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あああああ
現在有許多獨居老人因沒人在旁
錯過救援時間而死去
我永遠記得那些眼神
而現在戀愛觀念轉變
變相的讓這問題直接擠上檯面
也許死亡看起來還很遠
但永遠與這一刻息息相關

01-29 00:43

小兔兔無穢僧
該投資讓自己可以住安養院住到死01-29 23:59
㑀豆自處時
這是
我最喜歡的日報
owo/♡

01-29 00:55

小兔兔無穢僧
我會盡力寫出更好的內容01-29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201...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2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