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聊popo自己的無聊創作....殺手˙斬斷邪惡之劍

作者:山下裕希│2008-03-16 12:22:39│巴幣:0│人氣:442
深夜,台北市某棟建築物的頂樓。

黑雲遮蔽了月光,一片無聲的黑。凜冽的寒風夾雜著無限的殺意,佔據了頂樓的每一個角落。殺意的中心聳立一個黑影,黑影手中握著一抹銀光。在他面前,一名面無血色、雙腳癱軟的男子在地上蠕動著。

「你…你到底是誰…」男子的聲音顫抖著。

「…」黑影沒有回應,趨步向前。

三分鐘前,男子和同伴們一起逃竄到這棟建築物的頂樓。三分鐘後,只剩下他還能說話。

男子一想到這三分鐘所發生的事,不禁尿濕了褲子:

黑影如鬼魅般的在男子的同伴們之間穿梭,從容的閃過每一抹致命的刀光。每閃過一刀,黑影就讓對方被一刀斃命。三分鐘內,慘叫聲不絕於耳,鮮血如雨般落下,男子的同伴們一個個倒地不起;男子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得喪失了戰意,也喪失了求生的意志。黑影突然停止揮舞手中的銀光,因為已經沒有必要再揮了-

二十個人,二十把西瓜刀,全數殲滅。

「不…不要過來!不要殺我!」男子在地上顫抖著,癱軟的雙腳已經不允許他再往後退了。

「你也會害怕嗎?」黑影第一次開口。

「?」男子張大著嘴巴,不知道要說什麼。

「被你殺害的那些人向你求饒時,你有答應過嗎?」黑影手中銀光暴現。

男子其實是黑道地下錢莊的頭子,專門放高利貸給求助無門又急需用錢的人,之後再向對方討取龐大金額;借一萬要還十萬,誰還的起?所以又利用暴力討債的方式對被害人施暴,迫使其家人幫被害人還錢。許多人被逼得全家自殺、甚至是直接被打死。

「我…」男子正要說話。

「閉嘴!」黑影大吼「給我聽好了!我乃劍鬼,斬斷邪惡之劍!」

「你…你就是殺手˙劍鬼!?」男子駭然。

此時黑雲消散,皎潔的月光灑了下來。男子終於見到了黑影-劍鬼的真面目。
一頭銀亮的白髮;濺滿鮮血的臉上有著一雙如火焰般燃燒的眼睛;黑色的皮衣褲包覆著強健的體魄;手上高舉五呎長的巨劍,反射著月光,透出了凜冽的劍光。看上去彷彿是一個惡鬼高舉著刀,準備對獵物做出唯一,也是最後的一擊。

「覺悟吧!」劍鬼雙眼紅光暴閃,五呎長的巨劍瞬間劈下,一刀兩斷。

劍鬼抽起直劈入地的巨劍,單手一反,巨劍竟變成一把不起眼的武士刀,收刀入鞘。

「我的正義之刃,沒有斬不斷的東西。」劍鬼道出了殺人後一貫的台詞;說完,殺意便隨著劍鬼消失在頂樓,只留下滿地屍骸。

翌日,台北市外雙溪的一棟公寓內。

「記者在台北市區內的XX大樓頂樓為您做現場轉播…現場血跡斑斑,二十一名男子陳屍在頂樓上,死因是遭利刃斬殺,根據法醫判斷皆是一刀斃命,警方表示,將會全力緝捕兇手……」

電視上正在播報著最新的命案報導,畫面上顯示著打了馬賽克的血腥畫面。這個任看了都不太會想吃東西的畫面,卻有一個人不受影響;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專心的吃著加了蕃茄醬的燉肉。

「哇靠!阿傑,看到這種畫面你還吃得下去喔!」小林推開了眼前的燉肉,啃著麵包。

「啥?有打馬賽克你還會怕喔?那你以後還是不要看無碼片比較好。」阿傑邊吃邊開玩笑的說。

「去你的,這關無碼片什麼事啊。」小林說「倒是你啊,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身為檢察官,什麼場面我沒見過啊?你那份燉肉不吃的話那我要吃掉了喔!」說完就要把小林的燉肉給搶走。

「喂喂喂!沒聽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我自己吃完它!」小林說完就閉著眼睛低頭猛吃起來。」
兩人吃完了午餐,便駕車往他們工作的地點-台北地檢署。

小林跟阿傑是兩個好朋友,從小就住在隔壁;從幼稚園就同班到大學畢業,甚至考上同一個單位的檢察官;可以說是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阿傑是個嫉惡如仇的人,常常幫人打抱不平。而且體格相當魁梧,可以單手隨意舉起重達五、六十公斤的鉛塊。又勤於練習劍術,培養武士般的穩重與平靜的心靈。在示現流刀法的領域中,可說是達到了人劍合一的境界,只要一擊,就能定出勝負。當上檢察官後,還是很喜歡教訓教訓犯人。說真的,阿傑跟小林能夠同時考上檢察官,也都是小林幫不太愛唸書的阿傑強力補習的結果。因為小林知道,阿傑那嫉惡如仇的個性太適合做檢察官了。

小林則是跟阿傑相反,天生是讀書的料。擁有IQ180的他,基本上所有的考試都難不倒他,能考進檢察官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所有無法解決的案子,到了小林手上,往往都是迅速破案。

這兩個人,一個是力敵萬鈞卻會被一題聯立方程式困擾一個禮拜的傢伙;一個是能快速洞悉事件秘密,卻會被一個小孩子用拳頭打到黑青的傢伙。這兩個人根本是天生一對,所以他們搭檔起來破的案子也特別多。

所以,這次的案子也就自然而然的落到阿傑跟小林兩人的手上了。

「這個兇手的刀法倒是相當俐落啊!」阿傑翻著法醫給的報告「全身除致命傷外沒有其他傷痕…真想會會那個兇手,打起來一定很熱血。」

「別想了!這種兇手怎麼可能跟檢察官來個正面衝突啊?」小林說「話說回來,最近發生許多類似的案件呢,而且死者都有一個共通點。」

「什麼?都是男的嗎?」阿傑隨手翻著法醫一併奉上的舊紀錄。

「這是其中之ㄧ,重點是,死者都是作奸犯科的人。像是這次的暴力討債集團頭子、上次的變態姦殺魔、還有之前的孕婦殺手等等,都是因為殺人而被通緝的對象。所以我判定,凶手應該是個正義過頭的傢伙,因為看不慣檢警雙方的辦事效率,而自己動手宰人」小林說。

「但是單憑凶手一個人怎麼可能抓住我們一直抓不到的犯人,而且做掉他?」阿傑不解。

「嗯,這是個關鍵,所以問題在於兇手有幾人?是誰透露訊息給兇手?或是兇手是不是自己人?這些問題如果能查出來,我想應該就能解決了。」小林說。

「根據今天的新聞報導,之前被控告謀殺的傢伙今天因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了,你想鎖定他能不能逮到兇手?」阿傑問道「既然兇手這麼痛恨殺人者,我想鎖定他應該會有幫助吧?況且我可不想查東查西的,麻煩死了。」

「好傢伙!難得你會提出這麼好的建議!」小林笑道「看來你從我這偷學了不少東西喔!」

「好啦!那麼今天開始,咱們就鎖定這個目標吧!」阿傑笑道。

阿傑的提議,讓他們兩個人開始了歷時一個星期的追蹤工作,從目標一出門就開始跟監;如同偵探電影一般:目標吃飯就坐在一旁假裝吃飯聊天,目標跟女朋友約會也要保持距離在後面跟蹤,就算目標帶女朋友去開房間也要跟去,在隔壁間透過針孔「仔細觀察」-即使被櫃檯小姐報以狐疑的眼光看待。(兩個大男人開房間…不免引人遐想…。)就這樣跟了一個禮拜,兇手毫無動靜,也沒有其他被害人出現,案情顯然陷入膠著狀態。

一大早,跟監目標的住家旁的馬路邊,一台黑色的休旅車裡,坐著兩位一個星期都沒有好好休息過的檢察官。

「我已經一個禮拜沒睡好覺了耶…讓我放個假嘛…」阿傑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早餐抱怨道。

畢竟持續跟監了一個禮拜,而且毫無所獲,對於阿傑這種習慣直來直往的人來說實在是一種折磨。

「當初好像是你提出要跟監的耶!怎麼那麼快就沒動力了啊?」小林無奈道,雖然這種情況他早料到了,但還是想抱怨一下。

「如果再不好好休息一下的話,我想我很快就會抓狂了…睡覺的能量,決定跟監的力量啊。」阿傑說完,將手中的雙倍咖啡因咖啡一飲而盡。

「好啦好啦!放你一天假,明天開始給我好好的撐下去!」小林說。

「太好了!我要回家睡大頭覺啦!!」阿傑彷彿犯人聽到大赦一般,大聲歡呼並且跳下休旅車,一溜煙的就跑去招了台計程車,揚長而去。

「希望沒有問題才好…」小林看著離去的計程車,心裡浮現一種不祥的感覺。

當晚,小林一個人監視目標,也許是過於疲憊,昏昏沉沉的睡著了,而且還做了一個夢。夢中是一個廣場,月光被雲遮住,以至於光線不良,小林隱約看到一個黑影,手裡拿著一把五呎長的大劍,在黑影前面跪著的,居然是他跟阿傑持續跟蹤的目標!

「我乃劍鬼!斬斷邪惡之劍!」黑影彷彿在宣讀死刑般,報上自己的名號。

「覺悟吧!」五呎長的巨劍揮下,將目標一刀兩斷。

「我的正義之刃,沒有斬不斷的東西!」劍鬼收刀,轉身。

此時黑雲散開,小林看見了劍鬼的臉──是阿傑!

「不要──!!」小林驚醒「呼…原來是一場夢…」

此時,目標從屋子裡走出來,鬼鬼祟祟的四處張望;小林趕緊躲好,待目標離開一段距離後,便開始跟蹤。小林沒注意到,那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

目標從住所離開,搭捷運到了士林夜市,開始鬼鬼祟祟的四處張望,彷彿是在找下手的目標。

「好啊,才剛被判無罪就又想犯案嗎?看我這次把你當現行犯逮補!」小林繼續偽裝成路人,偷偷的觀察目標。

目標似乎是選好了下手對象,開始跟在一個穿著火辣的落單女子的後面,小林保持距離,繼續跟監。到了一個學校的附近,目標從後方用刀抵住女子,強行將女子拖進學校的操場。

「被我逮到了吧!」小林正準備掏槍,卻發生了一件讓小林傻眼的事。

一個黑影突然從天而降,在目標與女子之間著地,撞開了目標以及女子。

「快離開。」黑影對女子說道,女子連忙離開。

「你這傢伙!」目標向黑影揮刀,卻被一拳打中腹部,痛得跪了下來。
小林在一旁看著,突然想起了什麼,往天空一看-黑雲完全遮蔽了月光。

「你是誰!」目標跪著對黑影大吼,捂著強烈劇痛的腹部。

「閉嘴!」黑影大吼「我乃劍鬼!」

「等一下,這個畫面…。」小林心想。

「斬斷邪惡之劍!」劍鬼將手中的武士刀一反手,武士刀竟變成了一把五尺長的巨劍。

「這不是我在夢中出現過的畫面嗎!」

「覺悟吧!」劍鬼手中的巨劍揮落,一刀兩斷。

「我的正義之刃,沒有斬不斷的東西!」劍鬼將變回武士刀的劍收回刀鞘。

「阿傑,是你嗎!」小林從暗處走了出來。

此時天上黑雲散盡,月光灑落。映入小林眼簾的,如同夢境中的一模一樣,是阿傑的臉。

「小林…果然還是被你給發現了。」阿傑面帶微笑的說。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小林大喊,眼眶裡含著淚水。

因為他實在是不相信,這一切發生在他眼前的事他都不相信,一個正義的熱血笨蛋居然會走上私刑殺人的路。而那個笨蛋卻是他從小到大最最要好的朋友,阿傑。

「不為什麼,只為正義。」阿傑說「為了掃除社會上的敗類,我加入了檢察官的行列,但是在我擔任檢察官的職務以來,我只知道公家機關處裡案件有多麼草率!多少應該被判刑的殺人犯因為罪證不足而被判無罪?多少破碎的家庭埋怨正義無法伸張?既然公權力如此腐敗,那麼我唯有化身成為劍鬼,斬斷一切邪惡!」說著便用腳踩爛了腳下那分成兩半的頭。

「你的正義在我的眼裡卻和那些殺人犯沒什麼兩樣!!」小林大喊,淚已流下「你是個檢察官!你應該要逮捕犯人,而不是親自去制裁他們!壞人就應該要交給法院所代表的正義來制裁!不是你!」

「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你覺得我背叛了司法也好,背叛了正義也好,背叛了你也好。」阿傑沉沉的說「但是現在,我是劍鬼,斬斷邪惡之劍。」

「閉嘴!」小林從懷裡掏出手槍指著阿傑,雙手顫抖「跟我回去!我要你接受法律的制裁!」

「別鬧了,跟你搭檔以來你從來沒開過槍。」阿傑笑道「你看看,保險都沒開。」

「不要笑我!」小林淚流滿面,衣服都被眼淚沾濕了,阿傑的話,卻讓他更想哭;直到阿傑和自己敵對,也不忘關心自己嗎…。

「好啦!別哭了。」阿傑說「即使走上的道路不同,你我仍然是朋友。」

「我可不想當殺人鬼的朋友。」小林哭著吐槽。

「哈哈,你還會吐我槽我就放心了」阿傑說「直到你能打敗我為止,我不會停止我正義的制裁。」

「你的正義和我的正義,到底誰的比較強大?」小林擦乾淚水問道。

「誰知道?」阿傑笑道「就讓彼此的行動來證明,誰的正義才是人們需要的正義吧!」

說完,阿傑瞬間消失在小林眼前。只傳來阿傑的聲音:「下次見面,別忘了開保險啊!」

「去他的,人都閃了還不忘消遣我。」小林笑著想「下次見面,不,不論見面幾次,我都要用劍術來跟你一決勝負!」

後來,小林回署裡跟長官報告了一切經過,並且自告奮勇的推薦自己成為「劍鬼連續殺人事件處裡小組」的組長;一面查案、一面苦練劍術,他要達成自己下的目標,也要讓劍鬼,不,讓阿傑知道,自己所代表的正義,才是這個社會上最真實的「正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桑
寫的不賴耶 有讓我有聯想畫面

04-03 16:26

阿桑
風 何時出這個文章的下一篇阿 等待中

04-03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o75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等等要去玩三國無雙4猛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