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向死而生  二、包吃住嗎?

作者:走路跌跤│2022-01-26 20:34:13│巴幣:48│人氣:306
  熱,吵,氣氛像是快炒店的應酬……好想躲回家。

  這是克里斯恢復意識後的第一個反應。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感覺要哭出來的小臉。

  金髮碧眼,眼睫微垂,就像克里斯曾經在各種影劇裡見過的青少年影星,眼前的女孩有著瓷娃娃似的精緻臉蛋。

  柳葉一般的眉毛被陽光染出了稍微刺眼的光芒,連同睫毛尾端的淚珠一起令克里斯有些失神。

  她像是在哭,連肩膀都微微顫抖,卻沒有啜泣聲。

  她在忍耐,但為什麼?

  克里斯總感覺想離開原地,他冥冥之中有種預感:和這個泫然欲泣的小女生扯上關係肯定會很麻煩。

  但就在他站起身的瞬間…他沒辦法站嗎?還是…不,他確實站了起來。

  克里斯難以置信的低下頭。

  他伸出自己本來修長甚至可以說是模特一般的手…那本來是他最自豪的生理特徵之一,可現在取而代之的依然是手沒錯,那個修長的雛形也在…可小了一號。

  然後他抬起頭,與眼前的女孩對視,確認了一件事。

  這個差點哭出來的小女生和他差不多高,而從她的眉眼判斷,這妹子大概最多也就十五、六歲……

  他,克里斯•泥瓦,穿越了。

  還變年輕了。





  「居然真的是影魔,還是個男孩!」

  「我的天,連個成年的施法侍從都召喚不了,我快笑死了,而且還是影魔!」

  「你們有看到西爾維亞大小姐的臉嗎?她看起來都快崩潰了!」

  「今天真是值回票價,雖然我們來這裡也不用付錢就是了。」

  「更不要說梵家這小女生半年後和王女的賭約…看來就連最後一塊遮羞布也保不住囉。」

  「沒事,反正本來就不可能贏的,只是可惜了王女,在升上聖域前還要被這樣的人羞辱一次,拉低格調。」

  談論和嘲笑聲此起彼落,遠遠的聽不清楚,不過克里斯大概能聽懂…還不錯,來到異世界的第一個難題解決了,至少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

  這時他避開了眼前女孩的視線,向上掃了周圍一圈……他和女孩的位置是某個白色廣場中央,乍看之下有些像是自己原本世界的那種鬥獸場,而他在的位置……顯然也不是要戰鬥吧,地面平坦,芳草綠茵,沒有任何人為破壞的痕跡。

  只是腳下的這個黑色線條……法陣?他穿越到有魔法的世界了?鑒於自己貧乏的想像力,克里斯只好在腦海不斷回想他曾讀過的一些經典文學,像是〈巨人的戒指〉、〈納斯提亞傳奇〉裡的老虎、巫師、魔衣櫥…不過好吵啊。

  克里斯皺了皺眉,饒是他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惡意…周遭的言語不至於粗俗,可光是那種陰陽怪氣的語調就令他想起剛進入職場時的不好回憶。

  看來不管哪個世界都是一樣的,人們總是會對不合自己喜好的事物抱著揣測的惡意…克里斯眨了眨眼,正想和眼前的女孩說些什麼,但他沒來得及開口,就被女孩投遞來的眼神堵上了嘴。

  紅著眼眶,略帶黑眼圈的碧綠瞳孔裡,除了自嘲般的笑意外,是滿滿的愧疚…她對剛來到這世界的自己感到愧疚。

  「對不起,別聽其他人說的,你是我梵家的侍從……那麼你就是最好的。」

  女孩的聲音仍有些顫抖,說明她還未能完全平復情緒,可她瞪大眼睛像是要說服自己的模樣有些可愛,於是克里斯也不急著打斷或詢問…

  更重要的是,女孩的聲音很好聽。

  帶著少女的畏縮和青澀,略高卻不尖銳的語調十分順耳,不是那種標準的抑揚頓挫,而是字字清晰卻黏糊在一塊,聽著讓人有些慵懶的語調…像是情人在耳邊廝磨的撒嬌,卻又有明顯的距離感。

  「我知道影魔的體系可能比較難發揮,但我們術師的戰鬥一直以來都是兩人一組…我,我…我雖然還不到一靈,但我會七個序列的術法,而且每一項都是…」

  女孩一手放在自己胸前,整個人向前傾,且語調越來越快,讓克里斯難得有了點壓迫和既視感…也太像了吧?這位小姐妳是哪裡來的推銷員嗎?

  但與此同時,四周更大的哄笑聲壓過了女孩的聲音。

  「你們聽到了嗎?七個序列?是因為沒得專修才只能兼修吧,別笑死人了。」

  「梵家到底落魄到什麼地步了,連影魔都不想放跑?」

  「畢竟光這次的侍從召喚就花光梵家全部的積蓄了吧?不過也無所謂,反正大小姐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那種啊。」

  這次克里斯聽得更清楚了。

  他本來就不是反應遲鈍的人,光是從四周的哄笑和言語,就能知道其實被厭惡的不是自己……而是眼前這位努力裝作是推銷員的女孩。

  七個序列好像是一種對能力的貶抑……還有花光資產……這不管怎麼想都知道是超慘的情況,而克里斯看著眼前的女孩,從她身上的衣著也能判斷這傢伙顯然過得不是太好……至少物質水平不是很高。

  上身像是以前學校制服的長袖襯衫有縫補的痕跡,尤其手肘處甚至有了色差;套在外面的深藍色針織衫不僅磨損處肉眼可見,衣擺還有冒出來的線頭……五分裙的長度到膝,也完全沒有原先衣物的光澤。

  看得出來已經盡力保養了,至少十分潔淨……但穿著產生的耗損根本無法避免,一眼看過去就是窮,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他的預感是對的。

  這個女孩……很麻煩,自身難保,還想用拙劣的方式拉人下水,陪她一起溺死。

  運氣很糟,好死不死自己好像是被這種人召喚到。

  不過或許有轉機。

  看著眼前抿起嘴唇,已經無法做出言語辯駁的女孩,克里斯很快就明白……這個「侍從召喚」……似乎是可以拒絕的。







  微微傾身的西爾維亞滿臉通紅,她本來準備好的說詞被四周歡笑的觀眾打斷,簡直就像是……

  宮廷裡化著最醜陋的裝扮,總是面帶笑容,專門唱歌跳舞取悅貴族的小丑。

  她甚至不敢看眼前那位臉色冷漠的少年,即便他是最弱的第十三序列,可至少也是戰鬥侍從……沒有任何一個侍從會願意和到了十五歲都未滿一靈的術師簽訂誓約。

  更別提她還是拉戴爾家最弱勢的沒落貴族,梵這個姓氏不會給她帶來任何好處,就如同她也從來沒能為這個姓氏加以冠冕,賦予榮耀。

  「當,當然!」

  西爾維亞沒想過自己也能發出這麼嘹亮的聲音。

  一瞬間,整個廣場陷入了只剩下幾聲竊笑的寧靜。

  他們要看笑話。

  那就笑吧。

  梵家的女孩抬頭挺胸,心想既然已經不能再更糟了,那就這樣吧。

  怪不了任何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賣掉了母親最後留給自己的禮服,一廂情願的想著也許「侍從召喚」會是自己翻身的機會,把明明應該自己努力去贏得的東西押上了命運的賭桌。

  這是在逃避責任呢,西爾維亞。

  她這麼告訴自己,苦澀的心情到臉上轉成了冷漠的笑。

  「畢竟你是號稱無法無用之物的第十三序列,也根本幫不上梵家的忙,我剛剛也太蠢了,竟然還想浪費資源培養你,但就像廢土裡的梧花不會盛開,你的影魔序列充其量也就是碼頭搬運工的程度……」

  是的,一個年紀和自己一樣大的術師侍從能辦到什麼事呢?怕是連最基礎的靈能迴路都還沒架構完善吧?

  「滾吧,將你召喚過來是梵氏的過錯,但在拉戴爾學院裡還缺不少雜工,相信你能夠勝任。」

  西爾維亞偏過頭,並伸出手朝少年揮了揮,做出趕人的手勢……

  快走吧,與其和我一同被嘲笑,不如在學院裡當個園藝師或廚師學徒,至少薪水還是不錯的,肯定比你原生的國度要好……

  哄笑聲再度響起。

  「出現了!那個西爾維亞的招牌手勢!」

  「她今天到底還可以鬧多少笑話出來啊?我一整年的笑點都被她承包了」

  「不過她說的倒是沒錯,與其跟著她這種沒前途的還不如去學院裡當學徒……至少不會餓死啊哈哈哈哈!」

  「梵家的無聲劍聖要是知道自己的後代只能召喚出影魔,還把他趕去當學徒,怕不是會氣到從聖海瑟爾教堂的地底爬出來!」

  克里斯聽著周圍又一次爆發出來的笑聲,倒是有了新的資訊……看來他被稱作影魔序列的這東西,感覺也不是什麼好貨?

  而且還要去學院當雜工?那不就是打工嗎?喵的我穿越到異世界還要打工?哭啊這什麼地獄開局?我可以重刷嗎?

  不過心裡雖然很多抱怨,但……

  找新工作的第一條件,先找好自己的定位。

  至於待遇合約什麼的,那都是「找到工作」後才能考慮的事。

  說句簡單的,就是他也沒有多少選擇權。

  而且眼前把他召喚出來的女孩雖然放出狠話,還一副自命不凡的樣子,可克里斯哪裡會看不出來?

  這就是被欺負的孩子因為不懂更好的應對,選擇用最丟臉也最要面子的方式委屈自己。

  至少是善良的。

  她還知道自己這種狀況若是找到伙伴也只是在害人。

  所以克里斯的選擇很簡單……當然,也不排除他是單純的見色起意。

  不過人不都是這樣嗎,一見鍾情本來就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也只是權衡利弊。

  克里斯其實也沒想太多,只是希望自己未來的上司足夠友善,而且好騙。

  於是他半舉起手,向眼前連看都不敢看自己一眼的女孩提問。

  「包吃住嗎,老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3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David
包吃包住還含睡!

01-27 00:47

走路跌跤
不行啦01-31 10:57
白煌羽
辛苦啦

01-27 14:16

♢魚人傑Alter♢
我猜猜,包吃包住還陪睡?(ノ´∀`*)

02-05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向死而生 ... 後一篇:告知一下,順便詢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