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命之石》章三

作者:騙人的吧│2022-01-25 01:04:15│巴幣:12│人氣:140
章三
 
  吸引的符文立刻作用──符文的力量讓整輛馬車立刻朝著怪物的方向衝去,幾乎無法可躲。車內的四人因為作用力擠在一團,只有謝維琳迅速烙印下屏障,讓水的護盾籠罩整輛馬車,然後往地面烙印下吸引,堪堪才能讓衝勁緩解一些。
 
  力量被緩解,首要之急是離開被烙印符文的馬車;諾埃爾手忙腳亂地去抓住自己的枴杖,然後用力往門鎖一戳,帶著重力符文的烙印,將鎖直接撞壞;她以肩膀抵著門,用全身的力一推,翻滾下車的同時拉著奧克維一起離開。
 
  「好痛……搞甚麼?」諾埃爾撫摸著自己的腦袋,她撞得不輕;要不是謝維琳在玻璃碎掉前有反應過來在彼此身上加上屏障的符文,她身上肯定要多幾片玻璃碎塊。
 
  朴世尹推著謝維琳骨祿骨祿從馬車中滾出來;不過眨眼時間,普通的符文也抵抗不了代行者的烙印,印在地板牽引著馬車的吸引立刻碎成兩半,在朴世尹的腳剛離開馬車內部的時候,破爛的馬車再度被怪物的烙印高速吸引,接著在怪物的手中碎成一片片木板。
 
  「我去他榮帝的。」奧克維低聲咒罵,「這還真是夠嗆。朴世尹,這就是你說的黑色怪物?」
 
  「我不能說這是我看到的,我看到的還是跟這個有點差別,比如我看到的那個眼睛是橢圓……它烙印了!」
 
  然後火焰在他們面前的半空中爆炸開來。諾埃爾的暗靈烙印在地上閃閃發光。她用了捆縛的符文,將火球核心綁住後強迫它爆炸。
 
  「黑色怪物?」諾埃爾還沒說完就被奧克維拉著往後退。「奧克維!妳說的怪物是這個?妳跟朴世尹就是談這個?」
 
  「妳答應我的!妳不會參與戰鬥,妳會在後面輔助我。」她說。「但是妳猜對了。這傢伙太危險了,我不會讓妳面對它的。躲好!」
 
  黑色怪物將馬車碎片扔到旁邊。它身上纏繞著黑色絲線,看起來像披著黑夜。它的臉──看起來像是臉的地方,有著白色的圓形瞳孔,裏頭像是一柱柱火把閃爍,有著黑色的影子。怪物張開嘴,露出裡面的白色尖牙;往它的口腔內看去,卻是只看得見深淵。
 
  它伸出手──沒有繪畫符文的動作,地上卻因為烙印發光。那是風靈的迅捷的符文。下一秒,怪物朝他們衝過來,以常人所不能及的速度──但奧克維揮出閃光的符文,光輝在眾人面前爆炸,彷彿煙花一般,令人炫目。怪物堪堪後退幾步,憤怒地咆哮一聲。
 
  「朴世尹!榮帝的,你是在場唯一一個可以正面跟它鬥的人!快拿出你該死的藥丸然後吞下去!」奧克維大吼。
 
  「該死。」朴世尹從大衣外套掏出了黑色的盒子,從中取出一顆乳白色圓形藥丸扔進嘴裡,「幫我撐十秒……不對,也許要五分鐘。」
 
  「它是一個要命的代行者,還是嗑了一堆藥的,可以直接把符文烙印在我們身上,我們要怎麼幫你撐五分鐘?見鬼了,這她媽可真是難搞的需求。」謝維琳嘖一聲,幾乎要咒罵朴世尹的祖宗十八代,但她忍住了。「卡西卡,你聽到了。我現在需要一點不會被烙印影響的東西。」
 
  怪物拍打手掌,在自己的掌心刻下符文。狂暴。它的身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膨脹、長出肌肉。當它用力踩在地面上,幾乎可以看見以它為中心延伸出的裂縫。
 
  「謝維琳,行行好,我用一份納多魯特的馬卡龍換妳的五分鐘。」朴世尹說。
 
  「十份!一份頂多只有五秒鐘。」謝維琳回答。她再度烙印,投射出水藍色的飛鏢,朝怪物不自然膨脹的手臂扔去。
 
  怪物不屑一顧地任由飛鏢刺向自己的手臂,接著,那些暗器彷彿被漫部在它身上的黑色手掌拖進去,消失在它體內。它朝他們再度畫出一枚烙印。槍的符文。轉眼間,它便抓住一柄漆黑色的長槍,用著專業的姿勢將其擲出。
 
  「謝維琳!這種時候妳怎麼還在獅子大開口啊?」
 
  「你才獅子大開口!」謝維琳咒罵一聲,「你搞清楚,你現在要我做的是在代行者的手下撐過五分鐘。」
 
  奧克維大吼:「別再吵了!那傢伙扔武器來了──」她在空中拍下烙印,瞬間耀眼的光芒炸出,層層的光盾聳立,槍頭直直戳入盾中──它如同闖關一樣闖過一面面牆,速度被漸漸削弱的同時槍柄也在緩慢消失,然後在還未能通過最後一道阻礙的時候化成碎片。
 
  朴世尹有些無奈的答應。與此同時,一枚符文被水靈的屏障擋下。他們清楚看見那上面閃爍著黑色、不屬於任何一支靈的光芒。謝維琳煩躁地推開他,喊道:「要嗑藥才有用的傢伙先退到後面去!它如果還醒著,肯定知道你是個代行者。」
 
  「卡西卡,我現在需要你了。」謝維琳在空中畫出劍的符文,雙手合掌在掌心烙印。水靈圖騰從符文中心開始蔓延,接著投射出閃爍的光芒。召喚陣順著圖騰擴散、成形,接著她的手用力一握──一柄單手劍出現在她的掌中。彷彿剛從朝露中煉出,白色的劍身上還反射著陽光。
 
  「朴世尹,它直接往你臉上跳了!」奧克維喊道,她慢了幾步才開始畫符文,在她能夠替朴世尹吸引怪物的注意力的時候,謝維琳已烙印出水柱的符文並擊中怪物。它被強勁的水壓擊退,用手抵在額前努力想要抵抗衝勁,但沒有什麼作用。
 
  怪物怒吼。它停下動作。接著,它的手部開始變化。尖銳的黑色刀片在轉眼間取代它原本爪子的位子。烙印的光芒一閃。劍光掠過水柱、穿過空中的烙印──水柱被暴力地切開,連同空中的符文也跟著碎成兩半並消失。
 
  暗屬性符文烙印──躲在樹後面的諾埃爾,一向是遠距離烙印的好手──漆黑一瞬間壟罩在怪物的眼前,令它的動作一滯;奧克維拋出長矛,將怪物的另一隻手直接釘在後方的樹上,接著諾埃爾再度拍下捆縛的烙印。
 
  謝維琳疾步上前,劍鋒直指怪物胸口。他們面對過這樣的怪物──只有代號而無姓名的「巢」。食用過多藥丸的代行者會被吞噬;然而,因為藥丸給予他們的強大力量──那也是藥丸被稱作「力量之卵」的由來──每隔幾年就會有人誤入歧途。
 
  他們的確是拿到強大的力量了;但是藥丸深植在他們的心口,奪走他們的心智,並逐漸改變他們的身體。代行者的確強大,但世界的法則卻給了他們絕對的禁錮。他們總是會想要突破它。
 
  怪物只花了兩秒時間掙脫開長矛與烙印,但眨眼間,光速的符文已讓謝維琳來到怪物面前。她雙手握緊劍柄,屈膝的同時奧克維又在她的腳下再烙印下第二個光速,反作用力幾乎讓斗篷被掀開。
 
  「你們……總覺得自己能夠掌握力量是吧!」她一邊低吼,一邊在劍上烙印出濕滑。怪物由上而下,勉強勾到的劍刃一碰觸謝維琳那印上符文的劍鋒便立刻滑走;她順著力道借力將怪物的劍刃架開,令其往後仰頭,同時奧克維的符文烙印在她的劍鋒上──
 
  鋒利。
 
  謝維琳的劍尖埋入怪物的胸口,最後撞上後方的樹幹。卡西卡的圖騰在劍上發光,像是將圍繞在怪物身上的黑暗驅散。接下來萬籟俱寂,只聽見一個東西碎裂的聲音,喀擦一聲。怪物發出劇烈的嚎叫,像是野獸的悲鳴。胸口的核心碎裂後,怪物的身體開始崩解──就像無法羽化的蝴蝶一樣,步入死亡。
 
  謝維琳鬆開劍柄。以靈投射成的劍消散、化作一片片光芒,與被驅散的黑暗一同徘徊著飄向半空。她低下頭,一具胸口被穿了洞的男人屍體從那堆黑暗中掉出來。它的雙眼空洞,只剩下兩個圓窟;身體乾瘦無肉,營養極度不良的樣子。
 
  「是這可憐的傢伙吃太多藥丸?」奧克維從旁邊走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屍體問。「它連眼睛都被巢吃掉了。它到底被吞噬多久?」
 
  「看起來是了。」謝維琳點頭。「晚點就會消失了吧。榮帝應該會察覺到這傢伙……」
 
  諾埃爾從樹後面探出頭,「是我的錯覺,這個怪物沒有很難解決;還是你們只是合作得很熟練?」
 
  謝維琳嘆氣。「我們只是合作得很熟練,諾埃爾。恰好,這個傢伙大概剛變成『巢』沒有多久……」她扭頭,看向在旁邊笑的朴世尹,沒好氣:「你這傢伙有什麼用啊?等你的藥丸開始作用,我們都幹掉它了。」
 
  「嘿!這不能怪我吧,這可是世界給我的制約;還是妳希望我跟這個被妳釘在樹上的倒霉蛋一樣,變成六親不認的怪物?」朴世尹聳聳肩。「但我們的馬車被毀了,我們該怎麼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他們看著濃密的森林,再遠眺屹立的山脈,最後看向朴世尹。
 
  「諾埃爾腳不方便。」奧克維先說。
 
  「你總不會想要讓女士徒步穿越危險的森林吧?」謝維琳接道。
 
  朴世尹看向諾埃爾。她撐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走來,然後抬起頭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也不想麻煩你,朴世尹……但是要走路的話,可能我們都殺光森林的怪物了,我們還沒走到……」
 
  「五分鐘到了吧?」奧克維與謝維琳異口同聲。
 
  朴世尹抹了一把臉。他認命地在空中開始描繪符文。
 
  「真是去他榮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2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命之石》章二... 後一篇:《生命之石》章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