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13話 存放最強武器的房間

作者:山梗菜│2022-01-23 21:49:24│巴幣:12│人氣:207
這裡是通往上方的樓梯,利用穿透魔法潛進來的五人,很幸運地沒有遇到任何敵人。

「接下來要怎麼做?」

「先確認那個放原子彈的房間在哪,接著再直接攻進駕駛艙,然後對波由希亞進行洗腦。」薩絲琪亞說:

「我想到處理那顆原子彈的方法了。」

「那我們要做什麼?」米米爾的態度很顯然不想聽從薩絲琪亞的指揮:

「我隨便在船艙裡面殺個一、兩百個敵人就行了吧。」

「不要隨便引起騷動。只要我們能盡可能安靜地靠近波由希亞身邊,這次的作戰就可以成功了。」

「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好不好。船裡面的敵人那麼多,根本不可能完全沒有遇到任何敵人。」

「我覺得法斯賓德說的話有道理。」伊緹斯淡淡說出贊同意見:

「從敵人丟到地面上的敵人數目來判斷,船艙裡面有上千名敵人事實上也不奇怪。妳沒有做好迎戰的準備嗎?」

「當然有。但我們盡可能不要讓對方察覺,就算被敵方士兵發現,也要速戰速決。」

打開眼前的鐵門,鐵板舖成的走廊上沒有人。

薩絲琪亞牽著建翔的手走在最前面,提防四周可能出現的敵人。

但在場成員都是最強的魔法使,就算有敵人出現,現在也沒什麼好怕。

果然,四、五隻像殭屍的雜兵從轉角處緩慢地走出來,馬上跟一行人對上。

殭屍們甚至連開口說話都來不及,牠們的身體隨即被無形的力量直接大卸八塊。過程連一彈指的時間──差不多7.2秒的時間都不到,馬上就被解決。

「走吧。」

薩絲琪亞繼續往前走。其他人就算想出手也來不及。

「首先從搜尋附近的房間開始。要殺掉敵人的話,也儘可能安靜地殺。」

「我安靜地打敗敵人的方式比妳高明多了,克雷芙。」米米爾繼續回嘴。

五人繼續往前走,這時不遠處的黑暗之中,傳來女性低聲喃喃自語的聲音。

「有人正在靠近我們這邊。」拉夏仔細聽著聲音的來源,判斷距離:

「人數大概有三到五個左右。」

「就算對方是使用某種魔法的魔法使,我們一起出手的話,要壓制對方依舊有勝算。」伊緹斯用接近棒讀的聲音分析,看來她完全不怕。

薩絲琪亞抓緊建翔的手,深怕身邊會有什麼突如其來的攻擊傷害到他。

敵人喃喃自語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這時她們終於在眾人面前現身。

那是三名身上穿著異世界白色裝束,年紀看起來有些蒼老的白髮女性。

她們的手臂上用墨汁寫上了像咒文般的文字,建翔覺得看起來應該是源自日本咒術的某種東西,但也只是因為對方的穿著像日式風格,剩下的並不清楚。

三個女人見到五人,即刻安靜下來。

就算不確定對方能使用何種魔法,先制伏對方還是非常重要。這次米米爾搶先一步吟唱咒語:

「多尼爾.康布卡雷……」

「海豚在嗎?」

站在中央的那個老女人,這時開口說出不懂意思的話。

說完的同時,有五隻海豚突然憑空從三人的頭頂出現,然後替三人擋下了米米爾召喚的雷電攻擊。半空中的海豚發出慘叫,接著變成五隻烤焦的海豚。

「怎麼了?」

對方明明沒有吟唱任何咒文或實任何召喚動作,竟然只憑著一句簡單的問題,就召喚出五隻海豚?薩絲琪亞沒見過這種事,稍微嚇了一跳。

「棉被被吹飛了。」老女人再次開口。

五人面前出現三團棉被,這三團棉被真的被不知從哪裡來的風吹來,接著重擊五人。

薩絲琪亞在面前展開防護盾,棉被在防護盾上發出像鐵塊般的重擊聲,而她召喚出來這道就連魔獸的攻擊都能擋下的防護盾,如今竟然被這看似普通的棉被擊出裂痕。

「咒文嗎?不對……她說的就只是普通的話語而已,她做了什麼?」

薩絲琪亞自言自語,建翔也無法給她正確的回答。

那可能是基於某種現代世界中存在的魔法改造出來的效果,但建翔真的不知道。看對方的穿著,頂多就只能猜到那可能是改良的日本咒術。

「棉被被吹飛了!」

半空中出現六團棉被,每一團都用砲彈般的速度飛來。米米爾召喚出無數藤蔓植物與漢瑪斯食人花抵禦,但這些棉被的威力,竟然強大到連被用來當成兵器的漢瑪斯食人花都差點擋不住。

這時,站在左邊的老女人也開口了。

「爆炸。」

走廊正中間真的應聲出現一陣大爆炸。拉夏及時吹奏笛子召喚風壁保護住所有人,但對方繼續說話:「塵捲風。」

走廊中央再次憑空出現一道巨大塵捲風。塵捲風的巨大程度,幾乎要阻斷雙方之間的通道。

「從魔法發動前敵人一定會說話這點判斷,對方是用言語當作媒介……」

「這麼說……我好像聽說過……」

建翔突然想到某件事。

「我們的世界裡面,有一種叫『言靈』的東西……應該就是那個了!」

「那是什麼?」

「日本人相信人說出口的話語有影響現實力量,不只是咒語,就連平常的話也是……」

所謂的言靈就是認為言語之中蘊藏力量的思想。說出好話就會招來好的結果,說不好的話就會招來不好的結果,這就是言靈思想的一種。

「可是……對方說的都只是普通的名字而已,那樣的話不就表示她想要召喚什麼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召喚了?」

建翔當然不知道答案。而且在他要回答之前,對方再次展開攻勢。

「忍者有幾個人?」

塵捲風消失,有大約七到十個忍者從裡面現身。身穿黑衣的忍者們像是使用分身術一般,不停有分身從他們的身後出現,就算伊緹斯把液體雙手變成巨大觸手將十個忍者甩到牆上,接下來還是有七、八個忍者從五人看不見的角落竄出來,有的還丟擲苦無與手裏劍。

雖然把這些忍者全部幹掉對排行最前面的魔法使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方會變出什麼樣的攻擊,還是無法預測。

這時,拉夏直接吹起沒聽過的樂曲。

雖然誰也沒說明那首曲子的效果,但建翔聽到這首樂曲的當下,腦中完全忘記自己原本要說的話。

眼前的三個老女人也停止說話。她們的表情像是忘記自己在做什麼一般,充滿虛無。

伊緹斯抓緊機會,她的手抓起掉在走廊上的破抹布,接著伸長手臂到三個老女人面前,並塞進她們口中。

「真是煩死了!」

米米爾怒吼,他召喚出的漢瑪斯食人花快速地捕捉住那些被召喚出來還不停出現的忍者,然後把他們全部吞下去。

「做得好!」

薩絲琪亞來到三名敵人面前。雖然這些敵人都是言語的魔法使,但是只要把她們的嘴巴塞住,她們也完全束手無策。

「接下來,我要妳們說出妳們的魔法的真相了。」




薩絲琪亞一行人,終於來到放置霍桑雷茲口中所說的最強武器的房間門口。

剛才使用言靈作為武器的三個老女人被米米爾召喚出來的漢瑪斯食人花所長出的藤蔓綁住,被拖行在後面。

「這裡就是存放原子彈的房間?」

房間整體用金屬蓋成,建翔猜測這個房間絕對有防止輻射外洩的功能。

而房間中央就放置著霍桑雷茲說的那顆原子彈。

建翔當然不會有機會看到真正的原子彈,不過那砲彈般的外型很清楚地傳達了這個事實。

而且最強武器的四周,冒出至少上百匹剛才原本不在那裡的怪物。

牠們是身長比人類長了許多,怎麼看都像是長著黑毛的狼群。但是牠們從暗處冒出來之後竟然用雙腳站立,露出一整排至少六十幾顆的銳牙。

「戰鬥要開始了。」

就算有最強的力量,薩絲琪亞這時還是不敢大意。

然後,猛獸一齊朝著眼前的獵物撲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