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Creepyencounter – 陌生人憑空出現在我家

Xlone | 2022-01-23 18:00:02 | 巴幣 108 | 人氣 651


我獨自一人住在猶他州的公寓裡,公寓的位置偏大都會地帶,很少看到有遊民在公寓附近遊蕩,治安也不錯。

  因為我獨居,何況還是年輕單身女子。所以我格外小心,總會隨手鎖上家裡的每道門,還設置警報器,以防有人偷闖進來。相較於我朋友,她還有室友能陪伴,我一個人住可危險多了。

  我在家中有設置一套智能防盜裝置,我大門門鎖還特地裝了兩個。畢竟我家有滿多小偷容易闖入的地方,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會把家裡的門窗都鎖上。

  兩天前(1/6),我和姊妹們玩到很晚才回家,但我沒有喝太多酒,還是清醒的狀態。上床睡覺前,我有記得檢查家中的門窗有沒有鎖緊,警報器是否還正常運作等等。

  隔天早上起來,我聽見有陌生人在我家走動的聲音,他穿著鞋子,在家中四處閒晃。

  只有一個朋友知道我家警報器的密碼,但沒有任何一個朋友有我家的鑰匙,我是唯一擁有大門鑰匙的人,甚至連我房東都沒有我家的鑰匙。

  我悄悄地把頭探出房門外,聲音似乎是從客廳或廚房傳來的。

  有個男的在廚房,他大約180公分高,應該年約40歲,他身著全套西裝、打領帶。滿臉疲憊、喝醉酒的樣子。

  他站在我家冰箱前,好像在吃著我用塑膠容器裝著的剩菜,或是盯著冰箱發呆。

  我無聲地縮回我房內,打911報警,接下來的十分鐘裡,我站在房門旁,聽著那男子偷吃我食物的聲音,吃完後,他就把容器隨意丟在地上。

  警察隨後到了我家門口,但大門依舊深鎖。他們敲了敲門,那位奇怪男子便去應門,門一打開,警察立刻衝上去制服他,並問我有沒有事。

  當我從房間出來時,那男子已經被警方按在地上動彈不得了。我還發現他移動過客廳的家具,幾個容器散落在一旁。

  男子什麼話都沒說,連警方問他問題,他也沉默以對。

  警方將他帶走後,其中一位警察跟我說他的皮夾裡有張名片,名片上寫他在市中心的銀行工作。

  不過詭異的是,明明我睡前有把警報器設定好,兩個門鎖都有鎖好,但他闖入我家時,那些警報器和門鎖卻沒有任何被動過的痕跡,所有的窗戶也都鎖緊了(而且我還住在四樓),我真不知道他是怎麼闖進我家的。

一更(原作者1/16)

  哈囉各位。

  抱歉拖了這麼久才來更新近況。我和負責這案子的調查人員用emali來往好幾次了,直到這禮拜四(1/13)才有機會當面談談那位「無故闖入」的男子,以下我會稱呼他為Jake。

  這週的禮拜二(1/11),原先負責這件案子的調查人員Nelson寄了一封e-mail給我,上頭寫著「別讓任何頭戴工地用安全帽的人進入你家。」

  我讀完那封email後,馬上打給他,問能不能和他見個面,但他說手邊還有幾件案子要處理,要等到下禮拜四才有空和我見面。

  我們一路用e-mail聯繫到深夜時分。我一收到信,都會盡快回覆,不過有時要等好幾個小時才能收到他的回覆。其中一封信中說到,那男的其實不在鎮上的銀行工作,因為警方依循著名片去搜查,卻找到另一位和此案無關的人。

  除此之外,那男的還是個啞子。

  星期三晚上(1/12),公寓的所有房客都有收到房東的訊息,告知接下來的幾天裡,公寓裡要進行管線修繕的小型工程。我回傳訊息給房東,說負責我案子的調查員有事先警告我,別讓任何穿戴工地安全帽的人進入我家。

  房東告訴我,工人沒理由進入我家,因為修繕工程會在公寓的地下室進行,他們決不會進入住戶家裡。

  幾小時後,有人敲我家的門,當時是晚上10點15分,我從貓眼往外看,是一名身穿丹寧連身褲的男子站在門外,他頭上沒戴工地安全帽,不過腰間穿戴著工具帶,看起來就像一名工人。

  我在屋內問他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他說要檢查我浴室的管線,我又問為什麼要在這種時間點檢查,他回說要趁現在停水時檢查,這樣比較方便。

  我要他聯繫我的房東,好讓我知道他是否為負責管線修繕的工人,不過他沒理會我說的話,只是在外頭大吼大叫,說要進來檢查管線。

  我跟他說我絕不會讓他進來屋內,也不會敞開大門歡迎他。我走回房間,打給Nelson。他沒有接,不過我留了語音訊息給他。接著我打給911,告知目前的情況,問他們能不能派人來這裡,盤查一下那位工人。

  接線員告訴我他已經派人前往了。我打給房東,跟他說有個穿工人服的男子試圖要進來我家,她回覆說那群工人早在幾個小時前就離開了。

  我走回大門旁,再次從貓眼往外看,他果然不在門外。警察在20分鐘後抵達,他們卻找不到那名男子的蹤跡。然而在公寓門口的監視器影像裡,清楚地看見他大約是10點進入這棟公寓的。

  隔天早上(1/13),Nelson打給我,問我能不能在警察局和他見個面。

  我一抵達警察局,Nelson便帶著我走進他的辦公室內,桌上有他的iPad和三大本活頁夾,本來我還期待那些是一般的文件夾,很可惜不是。

  Nelson翻開活頁夾,停在其中幾頁,向我說明目前調查的結果。那名闖入我家的男子名為Jake,他無法正常講話,但手語很流利。聽力正常,平常隨身攜帶平板,用以和不懂手語的人溝通。

  接著,Nelson和我解釋當天Jake闖入我家的過程,以及那天的工人究竟是誰。

  Jake於12月中旬被通報為失蹤人口,而他曾在內華達運輸部工作過。直到去年底前,Jake還是受大家尊敬的顧家好男人,雖然青少年時期不幸沾染毒品,但他努力戒掉毒癮,並開始在內華達運輸部上班,一路經歷結婚、養育孩子、過著安穩的生活。

  然而,他不知為何又故態復萌,毒癮再次發作。不久後便人間蒸發,沒人有他的消息。從加油站提供的監視器影像來看,他的行為令人摸不著頭緒,當天用信用卡付錢,隨後又不再使用了。

  Jake在加油站露面後的兩週,警方完全掌握不到他的蹤跡。

  警方下一次看到他,是在猶他州的違規臨檢時。

  再下一次看到他,就在我家。

  警方將他帶回警局後,便開始審訊他。警方問他問題,他以手寫的方式回答。但Jake一直不肯老實回答,反而說些無關緊要的事,像是他肚子好餓、每天都失眠等等。警方問他怎麼闖入我家的,他回說不需要任何人的協助。

  最後在Nelson的審問下,總算釐清整件事情的經過。他待在猶他州的幾週裡,整天在酒吧和藍領階級的工人瞎混,憑藉著過去的工作經驗,錄取道路施工的職缺,不過他又在猶他州認識另一位毒蟲,名叫Patrick,這兩人都有嚴重的毒癮,而Patrick經常假扮成工人進入公寓,偷取房客的財物進行變賣,並把這筆錢拿來買毒品。

  Jake潛入我家的那晚,他身穿西裝,好讓其他人認為他是這棟公寓的住戶,但是忘記帶鑰匙,進而幫他開門,接著他一戶一戶的搜查門窗,如果有哪戶沒隨手鎖上門窗,就從窗戶爬進住家。果然,我家裡的某扇窗戶有點問題,沒辦法確實鎖緊,我自己也沒發現,這就解釋了為何大門的警報器沒有被觸發

  Jake闖進我家時,他已經偷了好幾家的財物,甚至為此感到興致高昂。但因為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偷完,十分耗費精力,肚子又很餓,所以就去我家冰箱偷東西吃。據Nelson的瞭解,警察趕到現場時,Jake已經因偷吃食物和喝酒而意識不清了。

  Jake坦承那張名片的主人和我住在同一棟公寓中,他從那戶的玄關處偷走的。

  而Patrick似乎想效仿Jake,也鎖定這棟公寓下手,看能不能偷到值錢的東西,所以Nelson說Patirck於案發後幾天,同樣出現在我家門外,他自己不怎麼意外。

  Nelson說如果案情有新進展的話,他會再聯絡我。我想,在Patrick被送進大牢前,我還是多加強一點家裡的防盜措施吧。

Source:reddit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