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閃電戰的迷思(續二)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2-01-22 19:12:28│巴幣:1,044│人氣:457
  自1943年7月的庫斯克會戰(Battle of Kursk)起,上述的軍事技術考量在東線變得很重要。德軍在東線最後一次大規模攻勢直接遭遇了蘇軍精心準備的防禦,此次防禦陣地由所有連級(或更大)規模的反坦克據點組織起來。德軍的閃擊戰學說無法突破,因為該學說的初步突破無法實現-蘇聯的反坦克防禦實在太強大了,另一項同等重要的是縱深太深,德軍沒有辦法在不嚴重損失的情況下突破。即使突破了,德國人因為將裝甲單位密集運用來成為鋒頭,並不是傳統的步兵、火砲、工兵、坦克的聯合兵種作戰,因此蘇聯的防禦發揮了成效。德軍希望集結坦克成為先鋒,試圖加速突破防禦的速度,但因為沒有決定性的數量優勢,結果便是一團災難。

  庫斯克之後,蘇聯掌握了主動權,雖然並不是在每一條戰線同時攻擊德國和他的盟友。因為蘇聯人突破德國的縱深防禦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隨後的突破中,蘇聯後勤限制了進攻的力道而成為僵局,這樣的情況在沒有德軍抵抗的地方也看的到。戰爭的過程中,蘇聯嘗試改進後勤卻導致了縱深突破的時間增加。讓德國人有機會重組他們的防禦,就會陷入相同的循環。所以紅軍發展了多種的戰術,既能用於突破也能攻擊組織防禦的德國人。

  1944年的重大突破是蘇聯在刻意集中一點突破前的偵查技術變化。改變之前,紅軍進行小型、耗時的遠程巡邏偵察非常有效。為了節省準備發起新進攻的時間,蘇聯在1944年初派出實驗性質的連和營級規模的單位和德軍前哨站或偵查點交火,用來更快的確認德軍主要防線的位子。在這種過程中,紅軍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好處。德軍長期的使用的縱深防禦學說下,蘇聯先前的小型單位只能控制德軍輕度防禦的前哨站。1944年底,蘇聯已經能夠將偵查部隊直接轉變成第一波一點突破的攻擊單位。執行偵察任務的連對和更大的單位在主要進攻波次的幾個小時內發動攻擊,佔領德國人的前哨站,並獲得德國主要防禦的兵力集結點位子,然後主動攻擊那些集結點。

  雖然蘇聯的學說將他們的軍隊集中在相對狹窄的一點突破上,但他們的成功不單是數量上的優勢。不論是偵查梯隊還是主動攻擊,蘇軍都採用了多種的進攻順序來功克德軍防線。第一點是砲兵部隊的集中運用、有計畫的進行準備工作。第二點是欺騙攻勢,在射擊間接期派出突擊工兵,用來吸引德軍離開掩體,再利用蘇聯的優勢火力摧毀他們。第三點為使用重型坦克支援步兵並消滅據點,中型坦克用來快速突防並壓制敵方步兵火力,自走砲直接以火力支援反坦克炮和其據點。如前面所敘述的,戰鬥工兵、工程單位或其他受過專門訓練的步兵經常搭乘在坦克上面,任務是消滅反坦克障礙物並為坦克提供近距離保護,使坦克免受德軍短程反坦克武器的攻擊。當工程單位清除雷區以及步兵消滅短程反坦克武器時,坦克就可以暫時躲在可以掩護車體的位子並提供掩護火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0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戰爭|二戰|蘇聯|納粹德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閃電戰的迷...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拿破崙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