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02 安眠女神只會睡覺

月殼表面 | 2022-01-21 18:30:04 | 巴幣 36 | 人氣 234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7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6 分鐘


  在我驚慌之際,留著落腮鬍的男人伸出手將我扶起,我這才仔細地查看他的面容。以人類來說,他外表看上去年約五、六十歲。他銳利的灰藍色雙瞳透露出經過時間洗禮的圓融,配上斑白的鬢髮和歲月的痕跡,散發出一種安定氣息。比起一生伏案的文弱書生,他更像從沙場退居幕後的勇猛將士。

  神職人員長得這麼危險沒問題嗎?

  不是,我的意思是在這麼激昂的氣氛之中也能維持冷靜,他一定能夠理性對話的。

  「等等,你們搞錯了,我不是勇者。」

  「勇者大人在說什麼呢?」大鬍子男人瞇眼笑起來,眼角的魚尾紋深刻而細緻。「用勇者大人留下來的召喚陣,除了勇者大人還能召喚出什麼?」

  「你不要這樣對我笑!等我一下。」

  大鬍子男人的聲音渾厚溫柔,震得我的腦袋嗡嗡響。繼續對話我一定會被牽著鼻子走。我撇開視線,將注意力轉回新手指南,翻到最後一頁,點下新手指南裡最重要的按鍵。

  客服專線的來電答鈴響了起來。

  在吵雜的環境裡我只能將耳朵貼著指南書,勉強捕捉書上傳來的聲音。經過大約三十秒,通話接通,我鬆一口氣的同時,通話那頭響起熟悉的甜美女聲,是埃吉婭的錄音。

  『哈囉~這裡是安眠女神‧埃吉婭。今天也乖乖睡覺了嗎?我正在乖乖睡覺喔~有什麼事請不要留言,好好睡一覺,事情就會好轉了呢~』

  崩潰!明明自由女神已經交接世界了不是嗎?為什麼客服專線還是通給埃吉婭?難道說因為要申請廢棄,所以自由女神沒有把這個世界轉到她的名下?

  這樣的話,我只能等自由女神發現我失蹤了。不對,她的指導方式很自由,自由得不會來找我!也不能指望喬菲。在他知道我比他早一步負責勇者召喚儀式之後,就沒有和我說過一句話。

  等埃吉婭醒來找她可愛的助手?不要傻了,那是兩萬五千年之後的事情!

  想回到天界,我現在只有一個選項。

  我看著四周望過來的期盼的眼神,吞了一口口水,雙手握在腰前,向眾人微微躬身。等大家都安靜下來,我才開口說話。我的聲音因為緊張,有點乾澀。

  「我是勇者可琳,往後請大家多多擔待。」

  話一說完,眾人的歡呼聲又響起來。

  沒錯,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代替被殺掉的勇者聚集足夠的信仰之心,讓「系統」發送「勇者凱旋」的信號,通知其他天神接我回去。

  哎呀,希望我能活到那個時候。

  

  留著落腮鬍的男人帶我前往當地的統治者分配給我的房間。出了進行儀式的廳堂,陽光灑落簷廊。不過我現在不知道這個世界白天多長,所以也不好判斷時間。

  路過的牆面是用石塊堆砌起來的,到處都是華麗的巨石建物。問了一下,他們召喚我的地方好像就在國王的城堡裡面。

  守衛城堡的武裝人員各個配戴重劍,這個世界的鍛造技術和金屬工藝還算不錯;看著他們的服飾,這裡的人織布的技術和鞣革的技術臻至成熟。不同的人分工明確,文明的進展和生活水準還過得去。

  不過衛生方面倒是讓我感到擔憂。我一開始只是有些懷疑,直到進入房間便確信一件事——這裡的人都不洗澡。我向留著落腮鬍的男人打聽浴室的位置,他說只有神殿有沐浴淨身的地方。

  你們知道為什麼很多文化舉行宗教儀式之前需要淨身嗎?那是因為天神們覺得人類沒洗澡很臭啊!算了,在這裡待上十天半月我應該能習慣。

  留著落腮鬍的男人離開之後,我趕緊打開勇者新手指南看安眠女神留給勇者的提示,如我所料,裡面有用的資料例如風土人情、科技進展、政治情勢,還有自然環境什麼的,都沒有寫,只寫了「請打倒魔王!」這五個字。其他的內容都是關於睡眠的小建議。還好剛剛有抓機會觀察,不然我就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了。

  我抱著頭歎一口氣,居然一抽就抽中下下籤。要是解決饑荒或是流行病,那靠著系統給我們天神預設的奇蹟「淨化」就能解決大半。現在居然要殺魔王?在沒有勇者的情況下殺魔王……啊,光想就頭痛。

  就在我在床上打滾的時候,有人敲門了。我想到這個世界的人會殺勇者,不禁緊張起來。我躡手躡腳地開一條門縫往外窺探。

  「勇者大人,王后殿下想到您一個人來到這裡,生活起居很不方便,便派了侍從來服侍勇者大人。大人能讓他們進去嗎?」

  房間門外擠滿了人。除去剛剛講話,衣裝華麗,看起來像寵臣的男人之外,後面站著四、五個穿素色布衣的人。再往後看去,可以看到走廊底端,城堡裡其他僕從好奇地望過來。我指著那些穿素色布衣的男女說。

  「這些人全部嗎?」

  「服侍的人永遠不嫌多呢。不過因為是貼身侍從,勇者大人選自己喜歡的便好。」

  一直以來我都是獨自生活,突然要讓別人照顧生活起居什麼的,總覺得有點彆扭。我畏縮地說:「貼身侍從……可以不要嗎?」

  「勇者大人就別為難我們這些小人了。」男人苦笑一聲,說:「大人選一個,我也好向王后交代。來,你們都上來,讓勇者大人仔細看看。」

  男人招呼穿布衣的人往前站。他們身上的衣飾簡樸乾淨,像是第一次穿的新衣。我仔細地觀察他們的面容。有的男人筋肉結實得就快撐破手袖;也有男人面目清秀,低著頭,睫毛長得不得了。剩下的幾個女人,容貌粗獷柔美各不相同。這些人都有獨特的、吸引人的特點,好像王后特地選過,就看哪個類型的外表能符合我的喜好。

  或許這個世界的人們認為被俊男美女簇擁的感覺很好,但就像我剛剛說的,還沒建立信任感的人跟在身邊會有種壓迫感,我不喜歡。突然我看到有個孩子站在角落。

  嗯,孩子總比這些高我一顆頭的大人們要讓人安心。

  「那個孩子可以嗎?」我指著大約只有十二、三歲的女孩說。

  「咦?她嗎?」

  帶頭的男人愣了一下,外圍看熱鬧的僕從們也發出一陣騷動。

  「怎麼了?」

  「小人失禮了。喜好因人而異,大人不用太在意。」

  「這跟我的喜好有什麼關係?」

  「是、是呢,跟勇者大人的喜好沒有關係。羅莎過來吧,跟勇者大人打招呼。今後妳就負責服侍勇者大人。」

  男人慌張地道歉之後,轉身招呼孩子向前。那長髮及肩的孩子低著頭,黑色瀏海蓋著右邊眼睛,她畏畏縮縮地說了自己的名字:「勇者大人,我是羅莎,請勇者大人多多指教。」

  「也請妳多多指教喔。」

  我雙手扶著膝蓋,彎腰想看看她的樣貌。她躲開我的視線,雙手食指拇指捏在一起,說:「我會努力讓勇者大人滿意的。」

  沒什麼好努力的啦,這年紀的孩子真是可愛,我笑著想。我說:「我很期待。」

  原本想將她攬進來,但她整個人肩膀內縮,想要後退卻又不敢。我感到疑惑,抬頭看向眾人。離我近的人們都避諱地移開視線,再遠的女僕們交頭接耳,她們看過來的笑容,笑得我心裡發寒。

  我的心裡一陣緊縮,我問帶隊的男人:「等等,你說的服侍包含『那個』嗎?」

  「貼身侍從會滿足大人一切的需要。」男人恭謹地點頭。

  聽到回答,我的臉紅起來,用力把門甩上,靠著門大口喘氣。

  給人選擇的時候不要放陷阱題呀!如果選侍從有那方面的意涵,就不要叫小孩子過來嘛!

  我順著門板跌坐下來,將臉埋在雙腿之間,感覺就要哭了出來。

  要凝聚大家的信仰之心的勇者是戀童的變態什麼的,感覺距離回天界的目標越來越遠了。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就安眠女神給予的幫助來看,祂負責的其他世界的勇者能夠安然地完成任務真的是奇蹟呢。可琳加油啊!人們對於偉人的個人癖好是很寬容的(應該啦)。

  下回,兇手就在妳身邊──殺機四伏。

創作回應

ChiaoCat
感覺快變成驚悚恐怖片(RPG風格)!?
2022-01-22 20:32:21
月殼表面
是驚悚風格的喜劇片XD
2022-01-23 01:02: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