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Ⅳ》第11話 含沙射影的魔獸

作者:山梗菜│2022-01-18 22:07:12│巴幣:16│人氣:165
「原……原子彈?」

建翔不禁錯愕。

「建翔,他說的那件兵器的名字,該不會是……」

建翔點頭,肯定莉蒂的問題:「就是那件曾經在我的世界裡造成極大傷亡,而且往後數十年還留下重大污染的大規模毀滅兵器!要是把原子彈投在這個世界,那麼這個世界不只會死成千上萬名人民,而且這片土地恐怕永遠都無法耕種還有讓人生活了!」

「那個男人竟然持有這麼可怕的東西!」

這時,霍桑雷茲的喊話依然繼續。

「與其在這種時候繼續被帝國當成棄子利用,還不如加入我們,我可以保證所有投降者都不用再受苦,而且保證人身安全!」

小丑們也停下動作,像在歡迎眼前的犯人們。同時暴風雨攻擊也停止,陽光再次降臨。

犯人們面面相覷,誰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眼前敵人說的話。

季梅娜聽完,從齒縫發出嘲笑聲。

「以為說這種話,就能讓我在決鬥之中自動投降,太天真了!」

她舉起劍,斬殺身後踩著高蹺靠近的小丑。

「現在的我,在這世上只相信我的夥伴還有我自己!我不會屈服──」

「好可惜呢~」

少年再翻開另一頁,這次書頁裡吹出另一陣更寒冷──不,冷到讓人全身發痛的冰風暴。

「啊啊啊啊啊──」

季梅娜肩膀以下的身體,全部被冰封起進一塊巨大的冰塊之中。不只是單純地冰封起來而已,風暴的寒氣直接深入季梅娜體內,帶來彷彿血液也在血管裡面完全凍結起來的那種痛苦。

「哇啊啊啊……嗚嗚……啊啊……」

少年聽著季梅娜的痛苦慘叫,闔上書本走到她面前。

「像妳這樣子勇敢的女人,我真的很希望妳可以加入我們。如此一來妳也不用在這種地方結束生命了。」

季梅娜的腦中,出現回想起昨日情景的跑馬燈。

從自己逃離那個家開始,一直到自己加入盜賊團,成為盜賊團的老大,一直到昨天再次回到這個世界的監獄為止。

為什麼自己會因為這麼愚蠢的方法死掉呢──

季梅娜當然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方式,真的錯了嗎──

要是自己死了的話,是不是就能跟達米安再重逢呢──

這些問題沒有答案。

季梅娜的身體跟著冰塊一起四分五裂,她的頭顱落到地上,雙眼依然沒有閉上。

季梅娜.拉克利夫,得年三十三歲,死因是凍死。

「老大……!」

唯一殘存的克拉錫娜發出悲痛的慘叫。

她不顧自己依然重傷,重新站起。她的秀髮再次在空中四散飄揚,捲起在路上收集的石塊,同時把數十塊石頭丟向眼前的敵人。

四個小丑也趁機撲向她,試圖把克拉錫娜壓制在地上。

一不注意,克拉錫娜的長髮馬上把撲向自己的雜兵順勢捲到空中,然後摔向少年身上。

「我勸妳先想好遺言吧!」

少年再翻到另一頁,這次書頁之中放出了十道無形的風刃。

「啊……!?」

克拉錫娜發出一聲驚叫,她覺得脖子好像癢癢的。

那頭輕盈在空中飄散的長髮被整齊地斬開,落到地上。

克拉錫娜的脖子上出現一條紅色細線,接著噴出鮮血。

如果她還有力氣使用液體魔法的話,說不定還能擋住這道風刃攻擊。

但此時她光是忍耐痛楚就用盡力氣了。

克拉錫娜.優林,得年十八歲,死因是喉嚨致命傷。

「看到了嗎?你們誰也不想死得像這兩個女人一樣慘吧?」

霍桑雷茲對著下方的犯人們喊道:「加入我們,然後共同奮鬥!既然我們都是被帝國壓迫的人,我們何不瞭解彼此,一起把帝國打倒啊?」

「這種事情是不會有人相信的。」

空中傳來薩絲琪亞的聲音。

她牽著拉夏的手,用高速飛向霍桑雷茲的飛船。

薩絲琪亞的手掌上方再次憑空燃起數十顆香瓜大小的火球,開始朝著地上的敵人射擊。

被打擊的雜兵與幾隻飛到地上的魔獸,從頭到腳自己燃燒起來。只花了十秒的時間,她就消滅了近百名敵人。

「琪亞!」建翔看到薩絲琪亞還活著,不禁歡呼,但這時他也大聲提醒:

「先不要攻擊那艘船!那上面有原子彈,要是隨便攻擊的話,我們全部都會死!」

「咦?」

雖然聽不懂,但薩絲琪亞還是聽建翔的話暫緩攻擊。

這時,幾隻低空飛行的魔獸,朝著拉夏在地面上的影子吐出了沙塵。

「糟了……」

一陣不明的頭痛還有噁心感讓拉夏難以專心控制飛行。

薩絲琪亞決定先降落。這時魔獸飛來,在前線待命的士兵們朝空中放出攻擊,有幾隻魔獸被擊墜,但也有幾名士兵明明沒被直接擊中,卻也突然倒下了,也有幾個想趁亂逃跑的犯人,同樣也倒下了。頭痛、發燒馬上朝他們侵襲而來。

「我好像也被那隻魔獸的魔力給……影響了。」

降落到地面的拉夏,有點難受地按著自己的胸口。

「我明明沒有被牠的沙塵打到,可是卻還是中毒了。」

「撐得下去嗎?」

薩絲琪亞不禁擔心必須跟敵人正面決戰的好友的狀況。

「使不上力……要替自己吹奏治療之歌有點困難。」

拉夏仍笑著把這句話擠出來,作噁感正在體內擴散。

「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觀察士兵跟魔獸戰鬥的同時,建翔的腦袋也在思考另一個問題。

剛才在空中飛的拉夏還有一些士兵都是,明明都沒有直接碰觸到魔獸發射的沙塵,可是卻都出現相同的中毒症狀。

沙塵明明都打中她們身邊的牆壁或地板,可是毒性好像會從地面延伸到他們的體內那樣……

等等。

剛才的魔獸好像是瞄準拉夏的人影。

他好像有聽過同樣的故事。

建翔抬頭看著明亮的陽光,接著再看看地面,明白發生什麼事的他立刻大叫:

「琪亞!不要讓牠的沙子射中妳的影子!」

「影子?」

「猜得沒錯的話,那隻魔獸叫做『蜮』,被牠的沙射中身體的人會生重病,但就算射中影子也會中毒!」

「你是說成語『含沙射影』典故裡的那隻……?」

修魯薇馬上瞭解,但薩絲琪亞好像不太明白。

「總之不要被沙子射到,也不要讓影子被沙子射到就不會有事了!」

這種傳說中的生物竟然真的存在,連建翔都意想不到。

干寶《搜神記》中曾說過,有一種名叫「蜮」的水中怪物,聽到人的聲音就會朝人射出口中的沙子。被射中的人會生病,而且就算影子被射中也同樣有效,譬喻他人暗中害人或誹謗的成語「含沙射影」就是從這邊來的。

「知道了!總之把牠的嘴堵住別再噴沙,或是讓影子消失的話就沒事了!」

薩絲琪亞吟唱一段咒語,召喚把陽光遮住的大片暗雲。

陽光消失的話,那地上也沒有能讓蜮射擊的影子。幾名男性魔法使抓緊機會,用盡全力放出數百顆光球反擊,也有人召喚強風把蜮射出的沙塵吹散。

一隻蜮從空中衝向薩絲琪亞,瓶口狀的嘴幾乎要伸到她面前。

「波登.伊亞庫拉!」

薩絲琪亞吟唱咒語,召喚並射出十幾團體積至少有一公升多的軟爛泥土。

蜮的酒瓶型的口部馬上被泥土堵住,而且帶著黏性的泥土不管怎麼吹都難以吹走,完全堵塞牠的嘴巴。

失去噴沙能力的蜮,馬上被光球擊中。

被擊落地面的蜮猛力搖晃腦袋,發出呼吸困難的聲音。

「消滅吧。」

伊緹斯的手化成數十根粗刺,趁牠還沒爬起來以前馬上刺穿牠們的翅膀與身體。

在蜮發出一聲微弱的哀嚎後,牠倒地不起再也沒爬起來。

「牠們還沒死呢。」

蜮只是無法活動,但還沒完全死亡。牠們沒死的話詛咒大概也不會解除。

薩絲琪亞走到蜮的前方,她的手輕輕一揮,異形的怪物全身馬上燃起比潑了汽油還猛烈的火焰,化作巨大的火球。

十幾隻蜮痛苦掙扎,但徒勞無功。牠的身體連同硬殼都被烈焰燒成比粉末還細的灰燼。

在蜮被燒死的同時,拉夏一直頭痛噁心的症狀也跟著緩和,靜靜地躺在地上喘息。

士兵們的頭痛噁心也同時消失,彷彿做了場惡夢。

「妳就是帝國最強的魔法使嗎?」

一直在一旁觀戰的少年,臉上浮現笑意。

「你是誰?」

「我名叫塔奎紐,在妳抵達冥府之門前,還是記好我的名字……」

塔奎紐深深吸了一口氣,準備用手上的精裝書再召喚強酸暴風雨。

但什麼事也沒發生,一切反應都沒出現。

「怎麼了,為什麼暴風雨沒出現……」

「你現在才發覺有什麼不對嗎?」

塔奎紐仔細一看,自己使用的那本紅色精裝書,竟然移動到伊緹斯手上。

「為什麼我的書會在妳的手上?」

「只是使用了簡單的物體調換魔法罷了。」

塔奎紐手上的書,已經變成一本普通的課本。如果對方只能用那本書召喚那些天氣現象,那只要把書奪過來就好了。

「等一下、請先住手!」

手足無措的塔奎紐連忙求饒。薩絲琪亞並沒有打算要殺他,而是對他放出催眠魔法,讓他自己走向士兵的方向,乖乖讓士兵把自己綁住。

「妳受死吧!」

飛船右邊伸出砲管,朝薩絲琪亞射出一道紅色雷射。

「馮.利那西塔.翠普利奇!」

薩絲琪亞吟唱解除變身咒的咒語,把無機物重新變回蟒蛇型鬥士的樣子當肉盾擋下雷射

「好痛痛痛痛快住手啊啊啊──」

蟒蛇型鬥士遭到雷射直擊,全身燃燒。雷射燃燒的速度超越牠的身體的再生速度,耐不住高溫的鬥士終於爆炸了。牠的身體化成要打上馬賽克才能看的肉塊。

這時薩絲琪亞消失了,其他人也消失了。

「居然讓她們輕易逃掉了。」

坐在座位上的霍桑雷茲哼了一聲。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7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