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六 一切的終結(2)

作者:羔羊│2022-01-18 20:01:39│巴幣:6│人氣:52

  話一入耳,飛羅又一蹙眉;雪熵一瞬屏息,說不出話來;庫里希則是蹲下了身來,輕撫了一下西司的瀏海。

  「你會活下來的,我保證。」

  對於不知是什麼樣的自信讓他說出這種不久將會迎來的既定事實,也讀不出對方又一次刻意屏蔽起來的心聲,西司呼了一口氣,微笑了。

  「……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了。」

  「這樣大致上就差不多了。這一次,我真的很生氣,伊特諾。下一次,在這樣,我會直接把你丟到帶刺藤那裡自生自滅。要是不想被我丟掉,就多愛惜自己一點,我對你的要求就只有這樣。要是你還是不願意,那我也沒辦法了。」

  「我知道了……」

  不太想被人以某種可怕的方式棄屍在帶刺藤的某個地方,西司難得地點頭同意了他人的請求。

  因為,飛羅一旦認真起來可不是假的。他絕對會說到做到。

  治療告了一段落之後,西司吃力地坐了起來,摀著依然有些悶痛的腹部想站起身卻又跌坐了下來,試了幾次,依然如此。最後,他只好以目前這樣的姿態,仰起頭,看向了欣賞他如此模樣的存在。

  「……咳……你要來談了嗎?」

  「如你所願。」

  明明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不必如此讓人摧殘自己……該說這人是被虐狂,還是什麼殉道者上身……說不定兩者皆是。

  只能說,他是一個很無聊的人……

  「無趣的人……」

  面對『幻墨』的嘀咕,西司故作沒聽見,耐心地等候他的回應。

  「首先,你們所稱的世界樹祭壇……根本沒有什麼效用。除了紀念一具過了千年的軀體之外,你們……還有什麼想法?」

  「……」

  西司淡淡一笑。然而,這一笑,絲毫沒有一絲笑意,冷得令人感到一陣惡寒。

  這一點,對『幻墨』似乎也有一定程度的效果。

  冷酷的沉默,在此地無聲地蔓延著。過了片刻,從驚愕中,猛回過神來的『幻墨』不知是受到了什麼影響,些微冷冽的容顏逐漸變得面無表情,雙眸十分空洞,開始侃侃而談。

  「島嶼,必不可留。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銷毀殆盡,不能留下任何一絲讓卯之花被人竊取的機會。」

  「……」

  對於他的發言,西司靜靜聆聽著。

  「所有的一切,始於一。即使是如此,我也不認同,就算我因此被創造出來,我也不會放棄任何一絲逃脫的機會。」

  「……」

  「對此,我需要『鑰匙』的力量。只加要再加上卯之花的力量,肯定……就可以變成我等希望之地。也因為如此,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真荒唐……」

  聽見如此宣言,雪熵不禁脫口而出。其他人多少也認同,只是沒有任何表示。

  飛羅則是又皺緊了一下眉頭,一臉極不認同的樣子。

  西司又提問了。

  「你們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殺了你,也殺光所有可以開啟鑰匙的相關人士。但是……我最近終於明白,二次開啟的大門,除了需要其中三名鑰匙的創造者之外,其他的成員也必須活著。二次,代表重生……所以,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

  聽到這裡,西司的表情才終於有了一些變化。

  「什麼遊戲?」

  「只要你們在明天日出前,把所有的鑰匙之人召集起來,前往世界樹祭壇,交出所有的鑰匙,我們會選出適合的人選,去開啟大門,最後……在殺光你們所有人。」

  『幻墨』咧嘴一笑,笑得很始猙獰。

  「請恕我拒絕,光是這一點,我是不可能會去做的。」

  西司斬釘截鐵地回絕了。即便對方的話聽起來像極了孩子的胡言亂語,可當事情涉及到了島上的生命,可就不是這樣了。

  「是嗎……那就等著看你可愛的後輩,被我的部下給玩死好了。」

  『幻墨』扭曲一笑,雙眸閃過了一道詭異的銳利光采。

  「……!」

  一聽,西司心頭一驚。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7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