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X!老闆!原來你還活著!

作者:左天SaTen│2022-01-17 20:37:16│巴幣:0│人氣:66
2022年1月12號,刺骨的寒風,催促著我趕快回家

但在此時,路過從小買到大的沙威瑪店,思緒瞬間被帶回到2015年

還記得當時,我騎著老母留下的機車,去了這間沙威瑪店

他從我國小到現在,從未換過地點,一樣的路口,一樣的柱子旁

不一樣的是,不再是母親來買,而是我

「老闆,我要3個。」

當時的男老闆,看著我,接著又瞥了一眼機車,竟然就說出:「你媽媽以前常來買齁!」

我當下非常驚訝,他居然只靠一台平凡的機車就認出人來,於是我也回說:「是阿。」

在一陣寒暄後,也漸漸釐清我對他「異樣」的看法,他給我不再那麼有活力的感覺,身形也消瘦了點

果然,他得了「癌症」,但是他還是挺樂觀的,輕鬆說著「該化療就化療、該動手術就動手術!」

而在那之後,我在來找他時,他已經不再出現了......

這7年來,我每次來時,都只遇到他老婆,不曾遇到男老闆本人

有好幾次我忍不住想問,但又覺得......知道後,我又能怎樣呢?

就這樣,一直到了2022年1月12號。
「老闆,我要買3個。」

我看著女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心中那股情緒湧上來,我一定要問,我今年一定要問,我想知道!

大腦飛速運轉,我想了好幾個起手式,「不好意思......」、「是說那位男老闆好像很久......」,我很怕勾起別人不好的回憶,但我不希望讓這件事又成為我的遺憾......

「那......」我才剛發出聲音,一個熟悉的身影從我身旁走過。

略為矮小的身高,卻有壯碩的體格,黝黑的皮膚與滄桑的灰髮形成強烈對比,但不變的是,那一搓,小小的馬尾。

男子默默地走到攤位上,站在我的正對面,我雙眼無法從他身上移開,他似乎也注意到我,與我眼神相會。

「很勇喔!不會冷喔?」他那爽朗的聲線,跟記憶中一模一樣。

「還可以啦。」我忍住內心的激動,試圖平穩的回答。

但身體不自覺得顫抖,或許早就暴露了吧。

我與老闆夫妻,簡單的聊了天氣、疫情,一直到我的餐點完成。

「好,給你,謝謝!拜拜!」老闆臉上的笑容,仍是那麼的燦爛。

「謝謝。」

坐上機車的我,回頭望向正在招呼新客人的男老闆,輕聲說了一句......

「再見。」

------------------------------------

這算是年初,上天給我的禮物了吧

我一直以為男老闆已經走了,因為當時聽他的語氣,有些無奈,但又抱持著正面的態度

也算是解開我這幾年心中的疑惑之一

希望老闆還能繼續維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

走完屬於他的人生旅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6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s369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之五《同為英雄,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