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得獎作品介紹!仙狐龐克2022狐巫女黏土人場景組登場!

哭哭喵 | 2022-01-16 20:06:02 | 巴幣 160 | 人氣 407

大家週末好,我是開始撰寫文章的哭哭喵(冷~)

在上回文章我的作品得獎了!哭哭喵RF9擺攤參賽大感謝>w</中哭哭喵製作的黏土人作品獲得了佳作獎項,除了深感榮譽之外也是對跨年時的忙碌有了交代。不過這樣的作品究竟是怎麼得到評審的青睞又或是 呈現怎樣的細節呢?

下面就有請咱們小屋的超級吉祥物貓頭鷹咕咕來為我們介紹吧~有請咕咕


【正式介紹】
咕咕:咕咕咕~好久不見!之前都是小咕咕登場終於輪到我啦



咕咕:是的!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哭哭喵自己製作的黏土人場景作品(仙狐龐克2022)


咕咕:由於是整組場景人物因此人物和場景組件有分開製作,我們將從配件部分開始介紹哦


【場景周邊】
咕咕:本次RF9開拓杯原型大賽以(神話)為主題發想,必須以手作自製的材料完成因此比起一般的模型來說又是另外一種製作範疇。而場景組的配件也同樣是手工製作的。



咕咕:場景中登場的科幻日式鳥居,結合傳統和科技風格製作。在充滿科幻的未來都市中尚存一股神秘的神怪氣息,採用方形木條切割製作。


咕咕:鳥居上撰寫簡單的文字和御幣以及毛玉妖怪,不過在造型上有稍微修改讓傳統鳥居看起來不會太單調。鳥居中間立牌寫有仙狐神社,那就是本次場景主角狐巫女登場的起點。



咕咕:原本是想將鳥居後方的神社完全還原但製作下去不但時間上來不及也會造成作品體積過於巨大而作罷,鳥居中間的科技傳輸門採用自己繪製的圖案印製貼上,鳥居底部則是用鐵絲打樁進行加固銜接山坡場景。



咕咕:在場景中登場的狐狸使魔們,一共有三隻


咕咕:比較肥大的狐狸使魔是直屬狐巫女的隨從,這隻其實是之前哭哭喵的學校作品。本次讓他加入除了應景好搭配外也算是權衡之際,在體積上算是剛剛好搭配主角並且有重新修飾鬍鬚細節。


咕咕:使魔底部有插口(羞),這是為了支持柱而準備的~~~~當然也可以當做肚臍(並沒有


咕咕:較小的狐狸使魔,由於才剛成型不久只會比較隨性的跟在主角身邊。



咕咕:小使魔為了呈現浮空感採用透明的亞克力支架作為支撐底座,原本是想用鐵絲但重量無法支撐。



咕咕:再來是武器和特效件



咕咕:身為在未來都市與邪魔交戰的狐巫女採用傳統驅邪的御幣搭配刻畫槍械才是王道啊XD,



咕咕:用輕黏土製作的槍械感覺有些太過圓潤(雖然這次是Q版組比賽),不過該有的細節還是有的。包括彈匣和戰術握把光學瞄具都有製作,而御幣則是固定在槍口下方類似刺刀的感覺



咕咕:為未來都市輕軌場景準備的火焰特效,主要是搭配地獄貓造型的捷運(日本妖怪:火車)。
雖然是之前製作失敗的透明軟膠但還算是有火焰的樣子吧(捂臉)


咕咕:地獄貓捷運列車,同樣使用輕黏土製作。不過因為體積較大的關係在等待乾燥的期間因地心引力影響造成彎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咕咕:不過在造型刻畫上也塞入一些細節,在車頭部分採用分件分色設計窗口使得造型較為豐富。而貓耳內部也有原型喇叭的細節刻畫。


咕咕:配色方面原本是想採用紅黑色符合妖怪火車配色,但最終採用類似初號機的色彩配置。會這樣搭配主要是和狐巫女的配件做個搭配而決定的,車尾也躲了一隻毛玉妖怪~


咕咕:車尾的部分做的比較隨性只有簡單的邊框,稍顯可惜。


咕咕:列車底部為符合軌道有做簡單的凸起方便固定於軌道上,也因為車底實際上看不到就沒有做細節刻畫了。


咕咕:在列車頂部有兩個接口可以安插之前提到的小狐狸使魔。

咕咕:兩隻小使魔可以做簡單的左右擺動,算是有一定的可玩性。



【場景地台介紹】
咕咕:再來看看整個場景地台吧,在製作時哭哭喵是採用45度俯視視角設計因此這款作品有一定的觀賞角度限制。


咕咕:城市最外圍的兩棟大樓,在表面有做鏤空分層的設計。為了符合賽鵬龐克的效果用冷光藍和霓桃紅來點綴建築,在樓頂部分也有指示燈和通訊天線細節。而後面一棟大樓則是有哭哭喵繪製的(高級戰爭戰術人偶雪莉)的廣告招牌,旁邊也躲了一隻毛玉妖怪


咕咕:光有大樓還是單調了點於是用剩餘的黏土製作了廣告招牌,內容繪製的比較隨性。也因為採用俯視視角在街道的部分有用黃色小圓點營造路燈的光源,車流的尾燈線也有繪製出來。


咕咕:為了修飾地台邊框用飛機木片切割為黃色裝甲片模擬裂甲效果,而使用黃色也是因為電馭叛客2077這款遊戲配色的影響。曜眼的亮黃色和冷色系的城市配色形成對比,顯示不同的層次感


咕咕:當然製作大樓也是為了支撐狐巫女角色,在樓頂有設計透明支撐柱並且在周圍加固。畢竟胖胖肉肉的狐巫女體重可是不小的(被打)


咕咕:城市軌道系統的周圍同樣有御幣進行點綴營造神話於科技交叉的風格,在軌道柱子的部分也有做出環形的廣告招牌。


咕咕:這樣角度觀看是不是更有城市夜景的感覺呢?


咕咕:城市的公園部分,周圍的橘色原本是LED空飄氣球的反光但因為時間和空間考慮所以換成狐狸使魔發出的反光。

咕咕:在山壁上的鳥居感覺在樓梯部分應該採用梯形製作營造立體感但很可惜只有採用直條狀樓梯,這是比較可惜的製作錯誤。這也是哭哭喵對這款作品比較不滿意的地方,但時間有限就沒有持續修改了(歎氣)。


【狐巫女介紹】
咕咕:終於來到人物介紹啦>w<,作為場景的主角肉肉的狐巫女正式登場。這次在黏土人造型哭哭喵上也嘗試不同的技法!那麼就讓我來細細介紹吧


咕咕:狐巫女整體採用黃色搭配紫黑色為主色系,為了符合科技巫女的設計在面頰有增加通訊護甲和戰術眼鏡搭配。標誌性的陽光虎牙也是哭哭喵人物作品的一大特征哦!耳朵內的毛也有做出細節和陰影塗裝。



咕咕:頭部可以做出輕微的轉動,可以選擇不同的展示角度觀賞。


咕咕:本次技術難點就是網衣的部分,由於狐巫女的歐派比較有料(被打)如何幫她穿上網衣就是考驗技術的地方XD。網衣採用家中娃娃的褲襪剪裁而來並且待胸部黏土乾燥後在小心的套上,外加兩層衣服都需要小心的進行組合。脖子也有紫色圍巾和勾玉飾品進行點綴,於其說是巫女實際上忍者的元素也不少呢~


咕咕:作為巫女使用符卡是常識~袖套有較為豐富的色彩區域,符卡也有用金色顏料和撰寫簡單符文。


咕咕:不過我說~~~~這狐巫女可能需要減肥啦XD 腰封和中間的寶具飾品也有製作細節但估計快包不住肚子的肉肉啦


咕咕:為了呈現狐巫女在夜空中的躍動感在大腿造型上採用屈膝飛躍的造型,百褶短裙也因為受力有彎曲
。大腿襪有用金色點綴邊緣並且在大腿側面有護甲保護,其實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哭哭喵有在她的衣服上參入亮粉哦


咕咕:右手呈現握持手型,只要是符合掌心大小的物品都可以握持~~~~~比如按摩(嗶........)。
當然短裙都藏不住的胖次大腿也是十分可口的~~~~~~~~哈嘶。



咕咕:再來看看狐巫女的背面吧~


咕咕:同樣因為時間關係這次狐巫女的後方頭髮有比較明顯的收縮紋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尾巴的部分採用新技術漸層毛髮塗裝。


咕咕:尾巴因為翹起造成裙擺大曝光啦XD,不過也可以看到網衣和圍巾的部分有延伸到背部哦。你說屁股上面的洞是幹什麼呢?

那當然是要來(嗶...............),咳咳............我是說安裝支撐柱的啦

那麼下面就請哭哭喵介紹一下這次黏土人場景的製作過程吧~




【製作過程記錄】
其實哭哭喵報名完成RF9開拓杯原型大賽時已經是接近2021跨年,距離交件時間只有一周左右。當時手邊還有其它的繪圖委託案只好在外出至於用素描本繪製本次作品的草稿效果圖,當時想象出很多設計元素不過實際要把平面繪圖立體化還是會遇到不少問題。像是畫面中有科技宅河童以及LED空飄氣球甚至是致敬強尼銀手的幽靈都被取消,就如之前提到在製作時間和作品體積考慮下很難全部細節都完美呈現。


在製作地台時剛好遇到連續降雨的天氣,家裡潮濕的環境下鋪設地台的輕黏土居然開始發霉了
我當時差點暈倒................只好打掉重練


鳥居用方形木條切割製作,在施作丈量上花費不少時間不過還算好做。在黏土乾燥的時間進行上色和細節修飾。


捷運列車在開始施工時的樣式,不過因為黏土重量的關係造成車廂中段有凹陷的狀況。


進入2022年後在地台和建築物的部分大致完成,簡單的將列車和軌道進行假組合檢查。


距離比賽收件前幾天開始製作狐巫女,由於之前我製作過不是黏土人在人物方面的經驗算是豐富。


不過本次的難點就是網衣部分,外加說多不多少也不少的衣服層次在製作上也遇到不少挑戰。小心的為狐巫女穿上並且進行微調修飾,這部分花了不少時間。



待服裝部分乾燥穩定後開始幫人物裝上前髪和耳朵,不過這時距離比賽交件只有3天了....好在列車的部分已經完成上色。


在倒數第二天終於完成狐巫女的完整造型乾燥固定!接下來要在最後一天前完成上色!衝啊


雖然仍有不少遺憾但這已經是哭哭喵在一周內的極限了,最終完成的作品感覺也還是不錯的。那麼就準備送件參賽吧!



【結尾】
咕咕:好的,本次的哭哭喵黏土人場景作品就介紹到這邊。至此感謝各位觀賞本文章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哭哭喵的作品。當然日後也許還有其它的黏土人角色會登場,就讓我們期待哭哭喵後續的創作吧!

哭哭喵:感謝大家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各位持續關注哭哭喵的巴哈小屋咯♪我是哭哭喵~咱們下回文章見!~~~~~~~~~88







創作回應

楓楓
恭喜!!
2022-01-16 20:50:42
哭哭喵
感謝楓大[e12]
2022-01-17 00:59:09
馬的爛壺
一定很ㄓㄨㄥ…
2022-01-16 22:51:14
哭哭喵
這隻狐狸肉肉的~不如我們把她[e32]
2022-01-17 00:59:49
小天
一週內做成這樣超猛的說...
哭哭喵不買個展示箱框起來保存嗎...( ̄▽ ̄)
2022-01-16 23:37:32
哭哭喵
日後應該會購買展示盒保護,原本還有很多想做的細節但一周時間真的太少了[e20]
2022-01-17 01:01:08
小黑球
好可愛的黏土人 不愧是喵喵 (抱抱~~~ 不知道下次能不能做個跟咕咕合體的版本(X)
2022-01-16 23:48:08
哭哭喵
以後應該會推出黏土咕咕,已經在計劃咯[e24] 感謝支持
2022-01-17 01:02:04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1-17 02:12:33
哭哭喵
喵喵>w</
2022-01-17 11:26: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