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後傳-歸還 15.

化風 | 2022-01-16 19:00:02 | 巴幣 2 | 人氣 233

連載中後傳‧歸還
資料夾簡介
被稱為「奎恩動亂」的戰事結束十數年後,曾經的皇帝之子‧奎克,將再次立起反旗、挑戰早已成為英雄的林德……!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本篇是《一擊會心‧加杜克!》的後續故事。還沒看完本傳的人,建議可以回頭先補完。
  大家最近小心點吧。年關將至,誰也不希望發生意料外的事。
  只要做足準備,無論我們將迎來怎樣的結果,想必都能安然度過,不必太過操心。
  如果還是難以分散注意力,就來看某化的文吧。
  這次是正式交手的回合。

  總目錄

  上一回


  
  當看見傳聞中的常勝軍、聲勢浩蕩地抵達王宮前平原時,比起援軍來臨的安心感,對於守軍來說、更多的是緊張。
  關於這支軍隊的閒言閒語,那可真是不少;其中,又以「試圖奪權」這一謠言、更加讓他們膽顫心驚。
  王宮的所有守軍,絲毫不敢大意、甚至以槍口對著這隻「援軍」。儘管,他們直到對方接近前,都不敢率先開火。
  就像印證了守軍的所有擔憂似的,那支軍隊還未到王宮正門口,就立刻──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對著王宮展開一連串砲擊!
  「嗚!」
  在之前抵禦反抗軍時、就已被打穿的王宮大門,沒有任何防禦作用,很快就被林德軍派出的PM、迅速湧入王宮要塞中!
  而精準打擊的砲擊,則擊毀了不少守軍的PM;更何況,有部分士兵見狀,竟是表明不想戰鬥、迅速放下了兵器。
  眼見情勢迅速惡化,還有的守成士兵,居然把槍口對向了上一秒的夥伴,轉向林德軍一方;裡應外合之下,王宮被快速壓制,連反擊的號角都來不及吹響。

  「這……!」
  把一切都看在眼裡、怒不可抑的大臣‧辛重,頭上的青筋滿布。
  「這是造反!果然如傳聞中、要來推翻波特斯王了嗎!你們知道嗎!?這是對波特斯王、乃至整個大陸的統治者──上皇的挑戰啊!!」
  然而,帶著這支軍隊、處於優勢的副官,卻在「長守級」戰艦駛入王宮內部後,不再進一步發動攻擊,而是展開喊話:
  「各位大臣!辛重大臣!企圖反叛的『叛軍份子』,已經由我們全數逮捕了!各位不用再擔心了!
但為了預防萬一,還請各位、暫時不要踏出王宮,不然,有機會被『誤認』為叛軍、遭到波及!這也只是暫時行為,不用過於害怕、馬上就會還各位自由!」
  這番擺明是說謊的包圍陣勢,闡述了一個事實──現在,大臣們被軟禁了。
  剛才的說詞,則是為了不給辛重有上報的藉口、說給眾士兵聽的。

  當然,以辛重為首的大臣們,自然是朝不動手的林德軍士兵大吐苦水,強力譴責這些作為;但部分大臣,倒是樂見其成、想看事態發展。
  如此的景象,讓辛重驚覺、自己的地位在正接受挑戰。
  「可惡的林德……居然用這種手段!他以為他能全身而退嗎!
沒關係,只要他回到王宮來,就可以用政治壓力、迫使他來到王面前!到時候,就讓我好好定你的罪吧……
和『上皇』作對的下場,你得深深體會了……!」

  相較於辛重的穩重思考,在「長守號」上的副官,卻十分焦躁。
  「我已經照您的吩咐做了……教官。
我們,接著肯定會被追究政治責任吧。說實話,都到這步田地了,為什麼不能直接殺掉那個爛大臣?
教官……您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副官把眼光放向王宮外的森林,只希望自己的指揮者、能夠平安歸來。


  ※ ※ ※


  勉強突破了包圍網的反抗軍,只剩下「歸狼號」、和其他被收容進來的PM們。
  其他隨隊的戰艦、早已不復存在,而他們所搭載的PM、或跟隨著的氣墊船,同樣全數失聯。
  雖然基地洞穴內、還保有部分戰力,可就當前軍力來說,反抗軍經過這一仗、或許已經無力再起。
  「……」
  望著艦內殘存的士兵和PM,奎克內心暗自做了決定。
  但在這「決定」展開之前,必須做個了結。否則,一切都將白費。
  而在後方、緊追著他們,屬於林德軍的「狼級」戰艦,反倒讓他安心不少。
  他很清楚……自己最期待的敵人,就在上面。
  「很好,跟來吧……!」奎克邊觀察敵艦動向,邊在艦橋上詢問。「距離『戰場』、還有多遠距離?」
  「殿下,就快了!」
  隨著耶氏的回應,「歸狼號」眼前即將抵達的,是一片山腳下、鬱鬱蔥蔥的林地。
  那裡有反抗軍為了這一天,做足的所有準備;一切,都是為了打倒林德。
  
  「好!接著就照計畫行事!」
  從艦橋離開的奎克,接著就來到機庫、坐上自己的PM「審視者」。
  果決離開的身影,讓耶氏不自覺地、以手勢行了禮。
  「殿下……請您不要白送性命了……!」

  同時間,發現眼前的敵軍戰艦、明顯地誘導自軍的林德,瞳孔中有說不出的銳利。
  「真是明顯的埋伏……果然,還是戰略新手呢。但到時候,這些陷阱、又能發揮多少能耐呢?
PM隊,待會隨我出擊、突入到森林內!『狼級』則在外頭待機,隨時準備收容逃出的友軍!
各位……最後了,絕對不要勉強。一旦發現有危機,就自行判斷逃命吧……!我不會責怪你們的!」
  可這般柔和的勸說,卻得到了他下屬士兵們的一致搖頭。
  「你們啊……總之,別輕易死了!我們出動!!!」

  下秒,「狼級」戰艦出動不少草綠色的開展者、跟隨著前頭的淡黃色PM「加杜克‧林德」,整隊殺入對方戰艦已經闖進的森林中!
  而不出林德所料,才進入森林沒多久,立刻有大量的飛物殺出──
  「!?」
  剎那間,不少以繩子做成的密集繩網,朝林德軍的PM射來!
  林德自機反應十分即時,以機體的匕首快速切斷繩網;其身旁的僚機,則大多數都被繩網困住一段時間,才勉強用匕首切斷網子脫困。
  「不是固定火砲……看來,敵人並非設下簡單的陷阱啊……!」
  在友軍機試圖脫困之際,林德機以重型手槍戒備,以防敵軍突襲。
  詭異的是,這段不算短的時機,真的沒有半台PM過來;別說敵軍蹤影了,連個敵人的「ㄉ」字都沒個一撇。
  這讓林德很是困惑。
  「……怎麼回事?」
  只是,當他們重新整理編隊、再次展開搜索時,又有大量繩網被拋出,困住了大半的友軍機體!
  「快點,用匕首切斷!沒被困住的,去幫忙!」
  正值眾人手忙腳亂,想快點解脫繩網之苦時──

  「進攻!!!」

  突如其來的大聲號令,使所有士兵神經緊繃,更加難以解開PM身上的繩網!
  不過,等到他們耗時耗心、解決了所有繩網後,敵軍還是沒有殺上前來。
  林德始終是不明白,對方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這傢伙……是在動搖我們的耐心嗎?!」
  如此困惑、圍繞著林德之刻,他所預期的襲擊,總算到來──

  遠比之前望見的軍勢、明顯還要過分盛大的誇張火力,開始從四面八方、朝林德的部隊瘋狂轟出!
  「這!!!」
  林德連發號施令都來不及,手下的PM群、就被擊毀了不少!
  「──集中!別慌!」林德緊急下令,「一起逃出!對方絕對只是固定火砲,落單反倒會被抓掉!集中突圍!」
  正如林德所想,回過神來、他們已經被大量的固定火砲所包圍;過於密集的火力,實在叫林德很是苦惱。
  只是,新世代的PM,終究是較為耐打;透過緊靠增強防禦力下,固定砲台很快就被一一清除,也就讓他們順利逃出了埋伏。

  可隊伍遭受到的打擊,完全無法抹滅──如今的友軍機數量,要用來掃蕩、似乎已經不太適合。
  「這樣下去,真是不太妙啊……」
  撤退的想法,於是在林德心中萌生。
  不過,對方可沒讓他考慮的機會:這瞬間,反抗軍的深藍PM群,飛快地從林地四周出擊!
  「總算嗎!各員,絕對不要分散!集中一處突圍!」
  隨後,淡黃色的「加杜克‧林德」立刻朝著前方的敵軍PM、祭出左手的刺錐狀兵器。
  「給我滾開!!!」
  接著,刺錐深入敵軍機體內部,便灌入極大的精神能量──

  「磅──!!!!!!」

  在巨大的炸裂聲響下,那台被刺穿的深藍開展者、承受不住所有能量,如炸彈般慘烈整個爆開!
  這次轟炸帶來的衝擊,還將一旁的其他敵機也震倒,剎那就開展出了一條生路!
  「……!」
  所有的反抗軍士兵,都在那須臾、嚇傻了眼。
  這正是「加杜克‧林德」之所以成為最強的其中一個理由──名為「能量樁」的超兵器。幾乎沒有機體、可以在這一擊下存活。

  「好!跟我走!」
  但在林德打定主意、要帶著人馬殺出這片森林之時,他卻發現另個事實。
  「嗯?!」
  他手下的所有友軍機,竟是被新拋出的繩網、給困得難以動彈!
  仔細一看,那些新出現的繩網,上面還多了一層黏性塗料,使得PM更加難以掙脫!

  未能及時發現的林德,就這樣被眼睜睜看著其他敵機、再次堵上包圍陣的缺口,迫使他隻身一人。
  「……可惡。中計了。」
  同時,另一台蛋黃色的PM,出現在他眼前。
  「來的可真是時候啊……」

  「我等你很久了。林德。」


  【待續】


  ※ ※ ※


  【下回預告】

  雙方再次交手。然而,卻都是有備而來。
  一方是做足了某種心理準備、帶著老練的經歷。另一方則是準備好對策,要面對曾經的勝者。
  戰鬥決不會輕易分出勝負,而結局的走向,也將被此次單一的鬥爭、決定未來。

  敬請期待下回──戰火的餘熱,又將把誰燃燒殆盡?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