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190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2-01-16 11:26:41│巴幣:6│人氣:107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你們認為自己很特別嗎?會不會覺得除了自己以外沒人比得上你呢?還會渴望別人欣賞你的目光?那也許你跟貧僧一樣有一定的自戀傾向,很少會認為自己有問題。

自戀分成兩種,一種是浮誇型自戀,另一種則是脆弱性自戀。浮誇型自戀是大家最常注意到的類型,因為通常會表現外向,而且相當自私,時常傷害到週遭人卻不自覺。因為他們渴望人們到關注,可以在政客、文化領袖、偶像等人發現有自戀的情節。而脆弱型自戀則是與另一種不同,是內向的,但這並不代表他不認為自己很特別,通常這種類型的人會一方面覺得自己很討人厭沒什麼特別的,另一方面又會覺得自己其實很特別,只是沒有真正懂他的人,所以相比浮誇型的,他們會更加神經質,情緒並沒有浮誇型的穩定,總是為傷害到他人感到難過,但同時又不認為自己有錯而難過。

無論是哪種自戀類型,都會過度膨脹自己的形象,也會時不時傷害他人,畢竟總是認為自己特別,自然對周遭的人不屑一顧。通常自戀與低自尊是共存的,就是對自己不自信,才會想透過膨脹自己,用「我很厲害、我很特別」這種空虛空洞的心裡喊話填補自己的不自信。但畢竟那並不是真的有能力所以帶來的自信,所以只會造成反效果,缺乏能力卻渴望關注、沒有特質卻認為自己特別,長時間下來只會更加得不到認同,最後惡性循環,持續陷入傷害他人的循環當中。

要解決自戀的狀況,只有承認自己並沒有那麼特別,然後透過實際的提升自我獲取能力,藉此獲得實質的自信,而不是用空話膨脹自己。但是對於自戀的人來說,要承認自己有問題是非常困難的,所以通常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讓自戀的人看清現實。而貧僧則是受到強烈的打擊才能開始用更客觀的角度看自己,意識到自己以前是多麼無知,才能像現在這樣客觀的每天寫文章反省自己。只是這段改變的路程非常長,還需要更加努力貧僧才能填補這些日子裡缺乏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5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189...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19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