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審神者就任七周年賀文(山姥切國廣X夢審)

紫夢蝶 | 2022-01-14 23:45:53 | 巴幣 2 | 人氣 281


*在閱讀這個資料夾的所有作品前請務必看過這篇介紹

-----
淺川流一個人站在自家本丸的大廣間前,明明是平日工作經常出入的地方現在心跳卻沒來由的加快了速度。

在這扇拉門背後是她值得信賴的刀劍、在戰場上一心同體的同伴,亦是伴她度過了七年時光,重要的家人們--即使明白這點,容易緊張的個性還是令她指尖輕微的顫抖,不,或許正是因為面對的是和自己如此親近且重視的人們,才更加讓人思緒難以平息。

--自己在戰場上做出的每一個決策是正確的嗎?無法上戰場,躲在安全場所指揮的自己真的有為同伴們做到什麼嗎?

--本丸的培育方針是否符合每個刀劍的心意呢?隨著刀劍刃數越來越多,許多工作和溝通都是讓經驗老道的古參和工作團隊包辦了,只有特別嚴重的狀況才會來申請審神者的批准或建言,自己平時所做的「工作」對這個家來說,真的有意義嗎?

--身為兼任而非專職的審神者,對刀劍們來說,是個稱職的主人嗎?

察覺自己的念頭又開始往負面發展,流嘆了口氣,突然有點了解厚君當近侍時常感嘆「大將還不夠可靠」的心情了,要是自己不安,自家刀劍們都會感覺到,所以面對他們時有些許緊張還無可厚非,但自卑就過頭了。

審神者是本丸的中心,否定自我等同於貶低這個本丸的價值,也是貶低了刀劍們的努力,這種事她絕不可能允許。

下定決心後,淺川流抬起頭毫不猶豫的打開了拉門。

--在新的一年,身為主人接受所有刀劍的致敬是本分,也是她認真回應他們忠誠的方式。


狐之助默默坐在大廣間一角記錄著刀劍們拜見審神者的畫面,事後牠會將影像作為本丸和諧的日常相關紀錄傳回時之政府留存,即使高層們其實對這樣的紀錄並不特別關心。

因為有九十多刃要致敬,整體進行時間自然拉得很長,讓狐之助不禁神遊了起來。

如果客觀的評價淺川流本丸在所有本丸中確實不算特別出彩--以專職審神者的成績來做對比的話。

嚴格來說以淺川流「兼任」的審神者身分能擁有現在的戰績實屬不易,特別是正經八百的教育新人審神者工作和後續解散本丸處裡如果不是得到時政信任的審神者根本不會接到這樣的業務。

狐之助雖然是代表時之政府監督審神者的立場,但並非毫無感情的機械,七年下來的相處讓牠對這個本丸也有不淺的感情,審神者的所有努力牠也都看在眼裡。

--明明白天現世工作已經很勞累了,下班後卻還是會馬上回到本丸勤勤懇懇的處理公文和指揮出陣。

--認真的和每一振刀劍相處,即使個性不算合的刀劍,在不違背本丸整體方針的情況下也會盡量尊重對方的意願和自由,在特別忙碌時也會不時慰勞刀劍們。

--每次出陣都會認真蒐集情報將危險性降到最低,偶爾有破天荒的挑戰想法時也會全力確保刀劍們的安全。

雖然審神者身為人類確實會有犯錯的時候,但每次都會坦率道歉並盡力改正,真要說就是有時累積太多壓力就會來抱著自己哭有點麻煩顯得有點軟弱,可每次哭完她都會站起來繼續前進--就像是從痛苦的繭中掙扎而出的蝴蝶,那份毅力在狐之助眼中非常美。

雖然比起一開始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但如果那個自卑的毛病能再改善一點就好了......當狐之助思緒好不容易轉回大廣間時,已經是刀劍們致敬結束,大家正準備移動去庭院享用廚房組一大早起來準備好的賞花美食盛宴,為此審神者還特意將季節轉換到能賞花之時。

就在狐之助準備結束記錄時,牠無意間看到不知為何走在眾刃最尾端的審神者和總隊長山姥切國廣--總隊長接近主上的耳邊不知說了什麼,下一秒就看到她臉上浮起紅暈,支支吾吾的回了幾句就快速跟上前面的隊伍,而在她身後,是露出寵溺神情的總隊長難能一見的溫柔笑容。

猶豫了幾秒要不要將這段剪輯掉後,狐之助決定完整保留影像傳送--畢竟夫妻相處和諧也是本丸良好發展的基礎之一,絕對不是抱著不能只有牠被閃的報復心理,嗯。

-----
本來是想寫審神者對自己的評價和刀劍們看審神者的對比,但是我發現......這樣無法決定要出場的刀劍啊!!!於是只好把狐之助拉出來了,而且牠的評價會比較中立,比較不會讓我寫到想自埋(挖洞(?
然後我要推旦那的語氣真的超棒……有種絕不會讓其他刀劍搶走在妳身邊的位置的感覺,嗚嗚怎麼可以這麼犯規(差點在馬路邊鬼叫的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