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實現人生目標卻意外平靜

作者:蝗上皇│2022-01-13 23:29:30│巴幣:2│人氣:209
在今天夜晚裏,小弟終於完成了一個小小的人生目標。

終於用一種外語看完一本書,其實就是看完一本日本原版輕小説啦。

小弟從小開始就不是那種做事特別堅持的人,無論做模型啊讀書啊打球啊,都經常在關鍵一刻撐不下去導致努力白白浪費。

然而學習日文這件事,小弟足足堅持了6年。

最初接觸學習日本語這件事,是在小弟剛大學畢業出來工作的時候,那時在一家公司做客戶支援,就是對公司客戶通過程序反映的問題和程序數據比較后做出各種判斷的類似客服的工作,在一天夜裏很無聊地搜索到日本語的課程,那時正好恰逢小弟看的一本輕小説正好停止了翻譯出版,於是小弟心想:

既然翻譯無望,與其去看網路上的民間翻譯版,倒不如自己親自捏住命運的喉嚨!

於是第二年4月辭職后,就一邊找工作一邊開始最初的50音學習,一直到找到新的工作,而這份新工作要兩個城市跑且比較繁忙的緣故,學到N3就停了下來,實際水平其實也只有N4,因爲工作太忙很多知識點都沒跟得上。

4年后,在反復思考后徹底放棄原本比較穩定,但很忙且與性格不合的工作後,小弟來到了一個小城市,獲得了一份比較輕鬆但錢相對較少的工作,于新地方工作后的第3個月,小弟從N4開始重新學習日本語,經過一年多的學習,現在已經有N2的程度。

終於終於,在歷經6年後,在各種波折之下,小弟終於讀完了原本那停更輕小説的下一話,透過我原本不熟悉的文字,感受到了與原來讀中文版一樣的感動。但實現人生目標的快樂,卻出乎意料的平靜,仿佛像是放下心頭一個包袱一樣,可以走進人生新的階段。

巴哈討論區曾經有一個關於人生目標的討論,小弟在上面留言自己的一個終極人生目標,就是生活或是死在説著自己不懂語言的國度,雖然看上去讀完一本日本小説好像微不足道,但至少有前進一點點吧?

祝我今年日本語學習和考試一路順利!也祈求天主能滿足我在實現人生目標上的各種合理需求,不要讓小弟沾染醉罪污,剋服一切煩惱的困擾!

PS:剛剛上了博客來,看到這邊歷經我大學時代和3份工作,橫跨人生10年的輕小説還處於爛尾更新的狀態,雖然小弟早已把日本版(已於2020年完結)全部收集,但現在望著那數年前就停止更新的頁面,不禁唏噓時間飛逝,昔日的種種夢,即使大抵化作雲烟,還有幸能留下一絲餘燼——人生因此不再是苟且偷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3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talwar09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把家變成監獄,中國的防盜... 後一篇:安倍晉三之死與身邊中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