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銀光的朋友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2-01-12 19:00:02 | 巴幣 36 | 人氣 396


  難得有一點空閒時光,雷卡便在房中整理行李。當他專心致志地檢視行李中的東西並整理分類時,一個身影悄悄地跨越了半掩的房門,躡手躡腳地來到毫無防備的雷卡身後,然後……

  「師兄!你在幹嘛呀?」一陣嬌喝聲,把雷卡嚇了一跳,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他驚魂未定地看向出聲者,那人,正是打扮樸素、散發著親切純樸村姑氣息的雷雅。

  由於被雷雅的突然出聲嚇到,雷卡沒好氣地說:「姊!妳進來要先敲門呀!」

  雷雅眼珠子轉了一下,然後理直氣壯地說:「房門沒關,我又聽到房內有聲音,擔心會不會是遭小偷了,所以才悄悄進來查看嘛!」

  「這裡哪來的小偷呀?」雷卡一臉無奈地說。

  「這可難說!搞不好會有貪吃的寶可夢進來偷食物呀!師兄你可得注意點!有什麼好吃的可要藏好或是交給我保管,免得被偷吃光囉!」

  雷雅這打太極的手段著實高明,使雷卡知道再抓著擅闖房間嚇人的事不放也只是自討沒趣,於是他換個話題道:「妳可以不要叫我師兄嗎?聽起來很怪耶!」

  「可是,你就是人家的師兄呀!這是門中的規矩!就像我在公開場合見到公主妹妹,也是要喊一聲掌門的!」

  由於雷雅把掌門都搬出來了,雷卡知道再說下去一樣也是自討沒趣,於是他輕嘆了口氣,改道:「那至少……妳別用那種如貓撒嬌的語氣說話吧!聽得我全身不對勁呀!」

  「可是,人家就是門派中最資淺的小師妹呀!這不就是小師妹對師兄應有的態度嗎?你說對不對?師兄~~~」

  雷雅的撒嬌音,不但沒給雷卡幸福的酥麻感,還讓雷卡感到一陣惡寒,雞皮疙瘩都跑出來了!於是雷卡急忙道:「有事說事!別再尋我開心了!」

  「好啦!不鬧你了!我找你確實有事要說。是關於……你的那個稀有寶貝!」雷雅收斂起玩鬧的笑容,一臉正經地說。

  「稀有寶貝?」聽雷雅這麼說,雷卡突然覺得胯下有點涼涼的!之前他才因為挖坑給自己跳,晚上被荷蒲好好地折騰了一番,所以現在很容易把事情聯想到下半身的那個寶貝身上。

  雷雅見雷卡表情怪怪的,便急忙解釋道:「唉呀!我這是職業病,一時還改不過來!」

  雷雅的解釋,讓雷卡的表情更加古怪了!他心想,職業病?姊妳以前不是寶可夢獵人嗎?怎麼還和男人下半身的寶貝扯上關係?難道是兼差?還是為了招攬或滿足客戶,需要接觸到與那寶貝相關的事情……

  雷卡越想臉色越難看,使雷雅誤以為雷卡動怒了,於是她急忙解釋道:「是我一時口誤,不小心照以前的習慣把寶可夢當作物品,把稀有的寶可夢用稀有寶貝稱呼了。我道歉!我會盡快改正這個習慣的,你就別生氣了啦!」

  「呃……所以妳剛才說的稀有寶貝,是指寶可夢?」雷卡臉色怪異地問。

  「嗯!我是指你的那隻銀毛色違伊布呀!怎麼了?你不是因為我這樣稱呼他所以生氣了?」

  雷卡這才知道是自己搞錯了、想多了!於是他乾笑幾聲,然後當作什麼誤會也沒發生過般,問道:「妳說銀光呀!他怎麼了嗎?」

  雷雅雖有察覺雷卡的反應有些怪怪的,但她心想既然雷卡沒有生氣,那就算了。於是她很配合地無視剛才的詭異氣氛,回道:「最近有很多寶可夢向我反應,說那寶貝……那孩子的行為舉止怪怪的,常常東張西望又自言自語,還像是在和誰對談般,有說有笑的,讓其他看到的寶可夢覺得很怪異!」

  雷卡推測銀光應該是在和他的鬼怪朋友們交談,他正想解釋時,突然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於是他問:「姊,妳剛說有寶可夢向妳反應?妳……聽得懂寶可夢的話?」

  「喔!對呀!說也神奇,我以前就能聽出寶可夢叫聲中蘊含的情感和能力,而之前在鬼門關前走一趟回來後,就開始能聽懂寶可夢們的語言了。我問過公主妹妹,她說我這是什麼能力覺醒了,是好事。她還說,你也有相同的能耐,所以我以為你已經知道,就忘了跟你說。」

  「原來是這樣呀!看來,是在生死間徘徊的經歷,激發了妳的潛能吧!那是我們家傳的能力,叫做柏坦修之力!」雷卡簡單地介紹了一下關於家族的能力,然後話鋒一轉,將話題導回正軌,說明關於銀光的事情。

  雷卡告訴雷雅,銀光以前有幾隻伊布進化型的好朋友,那些好朋友在某場不人道的實驗中喪生了,而銀光本身體質有些特殊,那些朋友們的靈魂就以銀光為容器,寄宿於其中,所以銀光可以和朋友們對話,也可以在戰鬥中讓他們附身,暫時借用他們的力量。

  雷卡曾答應過要帶銀光尋得那些朋友們生前的主人,以幫助那些朋友們的靈魂升天。不過,因為事情一樁接著一樁,到現在也才找到一位葉伊布的主人,只有讓一個靈魂得以安息升天。

  聽完了雷卡的描述後,雷雅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說:「和我原本預想得差不多。我本來就在想,那孩子會不會是在和我們看不見的存在交談,就像是什麼陰陽眼還是靈媒之類的。不過……」

  「不過什麼?」雷卡不解地問。

  「我有請擅長這方面的寶可夢幫忙確認狀況,但他們給我的答案,都一致地推翻我的猜想和你的說法呢!」

  「妳的意思是……」

  「他們都說,他們在那隻伊布的身邊,都沒有感應到靈體或靈魂的跡象。也就是說,伊布並不是如你我所想的,在和他的朋友們互動喔!」


第767章  銀光的朋友


  雷雅的說詞,令雷卡心裡萌生一個想法,但他強行壓制住那種想法,並說道:「不應該是這樣吧!會不會是妳請的那些寶可夢沒感應清楚?或是那些朋友們的道行太高,所以……」

  「我就是覺得奇怪,所以才來問你呀!但看你的樣子,似乎也不明白狀況呢!師兄,要不然,我們一齊去問問掌門師姐如何?」雷雅似笑非笑地說。

  「這……」雷卡想了想,覺得這事先不要鬧大,也不要鬧到與銀光有些嫌隙的荷蒲那裡,於是他婉拒了雷雅的建議,要雷雅先安撫那些反應此狀況的寶可夢們,然後就出門去尋找其他夥伴的幫助。

  雷卡覺得,既然是自己夥伴的事情,還是先請自己的夥伴來幫忙比較好。如果,只是如果,如果銀光真的是像他擔心的那樣,那這件事……可能要小心對待,可能要盡量減少知情者。

  雷卡在向附近的寶可夢們探詢過後,依循著指示,找到了在草原上曬太陽的索莉和黟弗。

  黟弗此時像個愛撒嬌的孩子般,依偎在索莉的懷中,而索莉也像個慈母般,輕柔地梳理黟弗的毛髮,讓黟弗舒服地打起呼嚕。

  看到索莉與黟弗相處地那麼融洽,雷卡既感到欣慰又不想去打攪他們,再加上,這件事有點難開口……就在他躊躇著是否要上前打斷美好的優閒時光時,黟弗嗅到了雷卡的氣味,他一躍而起,飛撲到雷卡身上,像隻八爪章魚般緊抱著雷卡,興奮地道:「是拔拔!是好忙好久不見的拔拔呀!」

  雷卡沒有拒絕黟弗的熱情擁抱,只是苦笑說:「你也太誇張了!我們不是昨天才見嗎?哪有好久?」

  「從昨天到今天,那就是好久了呀!拔拔和麻麻最近都很忙,都沒時間陪我玩,還好現在有索莉阿姨陪我,我才不那麼無聊呢!」

  對於黟弗那童言童語、卻又參雜著實情的的抱怨,雷卡只能報以愧疚的苦笑摸摸他的頭,然後順著這個話題:「你最近怎麼沒去找伊布玩呀?你之前不是很喜歡和他一起玩嗎?」

  黟弗前一陣子很喜歡去找銀光,但他找銀光與其說是「玩」,不如說是「討打」!他經常纏著銀光披上仙子伊布的身影與他對戰,藉此回味過往與花蕊交戰的感覺。

  黟弗那時覺得這樣很好玩很開心,但銀光對此可是到非常頭疼,總是努力地擺脫黟弗的死纏爛打!而雷卡曾聽銀光說起這件事情,所以便藉此為突入點,嘗試將話題引導到他期望的方向。

  聽雷卡這麼問,黟弗抬起頭,露出得意的神情對雷卡說:「嘻嘻!有了索莉好阿姨陪我,誰還要理那個怪裡怪氣又小氣的銀毛兔呀?」

  雷卡明白因為索莉的關係,黟弗已經解開心結,不會再藉由找妖精系寶可夢的麻煩來抒發那扭曲的情感,而說銀光小氣應該是銀光總是躲避黟弗,不肯陪黟弗發瘋的關係。但……怪裡怪氣又是怎麼回事呀?莫非黟弗也察覺到銀光身上的奇特之處?

  雷卡才正想提問,一旁的索莉就笑道:「雷卡,你想說什麼?直說無妨。」

  「唉呀!還是被妳發現啦!」雷卡搔了搔頭,苦笑問道:「我是覺得直接問有些突兀,才想說來點開場之類的。既然這樣,那我就單刀直入地問了!」

  雷卡將雷雅今天的說詞描述出來,然後問道:「索莉婆,依妳之見,銀光他的那些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唉!」索莉輕嘆一聲,說:「這事……我之前就想找機會和你說,但因為後來發生了很多事,一直耽擱著沒說,沒想到……已經會影響其他寶可夢的生活了呀!」

  聽索莉這樣說,一股不祥的預感在雷卡心中油然而生。他嚥了口口水,不安地問:「索莉婆,您的意思是……」

  索莉一臉嚴肅地說:「我活了那麼長時間,生者的生命與逝者的亡靈,我也見識過不少。但圍繞在那孩子身邊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我能感應到,那些東西蘊含著力量,但是,卻不屬於生者,亦不為亡者,至少,不是我們所熟知的亡靈一類的東西。」

  「可是……那些朋友們能夠對話,似乎也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呀!而且除了我之外,之前在紫宛鎮時,小翠也有看到那些朋友……」雷卡又問道。

  「關於這點……」索莉才正想解釋,黟弗突然就發動特性,製造出五個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分身!

  「那銀毛兔好怪!老是自言自語地說些奇奇怪怪的話!」

  「他的力量很奇怪!他本身更奇怪!」

  「他把那些力量都取名字耶!還和他們說話!真是超奇怪的!」

  「他只喜歡和那些力量說話,都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他啦!」

  「還是索莉阿姨好!當然,拔拔和麻麻也很好,要是能再更有空一些就更好了!」

  五隻黟弗的幻影你一言我一句的,聽得雷卡是頭昏腦脹的,而緊抱住雷卡的黟弗本尊則是笑道:「嘻嘻!這下子拔拔應該明白了吧!」

  「明白什麼呀?除了你的心聲之外,還有……」雷卡說到這裡,突然靈光一閃,明白了黟弗想表達的意思。

  儘管看起來活靈活現,儘管看起來有著各自的思想,甚至還能對談,但幻影終究是幻影,終究是受本尊控制著一言一行,不是個別的靈魂和意識,也就是說,銀光他可能是……


---------------------------------


  在從索莉和黟弗那裡得到一些答案和啟發後,雷卡決定要去找銀光好好談談。在熱心寶可夢的指引下,雷卡抵達了銀光此刻所在的位置-戰鬥訓練場,銀光正在陪夥伴們特訓呢!

  銀光披上了雷伊布的身影,釋放出劈哩啪啦作響的電流逼退欲進攻的蒼藍,並順勢用電流封鎖了蒼藍得意的水系攻擊。(若噴射水柱,反而會觸電)

  擁有柔軟特性,對麻痺狀態有抗性的沙瓦強忍著電流所帶來的不適,強行衝入銀光釋放的電氣領域中,並打算施展他得意地踢擊重創銀光!

  但察覺到沙瓦逼近的銀光,及時改披上了太陽伊布的身影,然後他意念一動,輕輕鬆鬆就用超能力擋下沙瓦的踢擊並順勢將沙瓦甩飛了出去!

  而就在銀光集中精神對付沙瓦之際,先前一直躲在岩石後方避開電流、觀察情況的雙光抓準機會使出了「突襲」!他張開他那佈滿利齒的大嘴,朝著毫無防備的銀光撲了過去!但就在他那灌注了邪惡系能量的利齒即將咬住銀光時,銀光突然又換上了水伊布的身影,還使出了「融化」,使他的身軀化作液體狀,輕巧地從雙光嘴巴咬合的縫隙中逃脫,那畫面看起來就像是大量的口水從雙光的嘴巴裡流了出來!

  化作液態流落地面的銀光,迅速地凝聚回原本的身形,並朝著雙光的下顎使出了一發「水炮」!

  面對如此近距離攻擊的水柱,雙光雖有心想閃避,但他的身體卻跟不上他的念頭,使他就這麼被強力水柱給衝飛出去!

  四隻寶可夢後續又交戰了一會兒,雖然銀光沒能徹底擊倒蒼藍、沙瓦和雙光,但卻也沒被擊倒,成功地撐過一打三的困境。

  練習結束後,蒼藍與沙瓦一個勁地稱讚銀光實在太厲害!那恰到好處的屬性變換以及各種招式的使用時機,讓他們佩服不已!

  雙光則是不服輸地表示,自己今天狀態不好!要是能像昨天那樣發揮百分百的實力,那一定可以分出勝負的!

  雙光這話倒也不是胡說八道,若是今天又有荷蒲在旁為他提供力量,讓他發揮昨天那樣超群的實力,勝負確實還是未知數!不過蒼藍和沙瓦並不曉得這件事,只當雙光是在逞強亂吠呢!

  雖然這場戰鬥沒有明確分出勝負,但銀光以一敵三仍未落於下風,誰強誰弱其實已經很明顯了!但銀光沒有因此而驕傲,他反而還謙虛地表示,這不僅是他的力量,還是靠著朋友們的共同努力才能堅持到這一步!

  「水水!你剛才那融化的時機實在抓得太好了!」

  「還有太太!要不是你多次感應到攻擊襲來並擋下,我肯定被踢慘了!」

  「別急啦!還有電電!你剛才那電流網實在是太棒了!」

  「喔!月月也很厲害!那潛入影中的能力在關鍵時刻真的很好用呢!」

  「我沒忘記,火火、冰冰和仙仙的招式也幫了大忙!還有葉葉留下的力量,也幫助我們攻克難關呢!」

  看著銀光又在對那些看不見的朋友們聊天,蒼藍、沙瓦和雙光都習以為常了,也不以為意。

  蒼藍提議去泡泡澡放鬆一下,沙瓦舉雙手贊成!雙光則因為不喜歡水,表示自己還有要事就離開了。

  蒼藍本想詢問銀光要不要一起去泡澡,但看到銀光正忙著與朋友們談論剛才戰鬥的心得,就沒去打擾他,和沙瓦一同離開訓練場了。

  很快地,訓練場上就只剩下銀光的身影,但他一點也不覺得孤單與寂寞,就彷彿身邊還圍繞著許多夥伴般,一臉開心地繼續說著話。

  但此情此景,看在躲在樹後方的雷卡眼中,真的就是銀光在自言自語。這場景,真的是怎麼看怎麼詭異,他心想,怪不得寶可夢們看到這場景都覺得詭異了!因為……真的很詭異!

  雷卡腦中此時有兩種想法正在拔河,一種是要他跳出來向銀光點出實情,另一種則是要雷卡靜靜地待著,讓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兩種想法都有各自的理由和論點,使雷卡難以抉擇,就這麼躲在樹後聽著銀光與朋友們聊天聊了半個多小時。然後,他才決定要聽從某一方的想法。

  雷卡的選擇是……

-------------------------------------------------


  在妮雅絲的帶領下,哈特來到了一座會員制的高檔戰鬥訓練場館。那裡不但有著高規格的場地設備,還有職業裁判協助裁決勝負。能在這個聯盟賽開賽在即、訓練場地緊缺的時候租到這種等級的場地,就可知道妮雅絲的人脈和財力不容小覷。

  妮雅絲已經掌握到哈特想要的資訊,也就是索爾目前的所在位置,但她卻要求哈特必須和她進行一場寶可夢戰鬥!儘管哈特想保存戰力去應付索爾和救援蒂亞,但妮雅絲強硬地表示若哈特不從,那情報就絕對不給!使得哈特最後只能屈服,同意進行這場戰鬥。

  在兩方就戰鬥位置後,妮雅絲難掩興奮地說:「阿金!你可要好好表現,別讓我失望喔!我可是最不喜歡只有嘴上功夫的人!希望你的實力能和你說的一樣厲害!」

  妮雅斯早就想和阿金一戰了!因為阿金在和她討論寶可夢時,所展現的想法和布局,深深地吸引了她!所以她要確認,阿金,也就是哈特,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是不是真的能讓她大開眼界,感受到寶可夢戰鬥的熱血與樂趣!

  妮雅絲一直很嚮往當個職業訓練師,過著出門旅行、打道館、與各式各樣訓練家對戰的生活!但家裡長輩不允許,使她只能繼續當個好學生,鮮少有對戰機會。就算偶爾能對戰,也都是家裡安排好的,類似表演類型的戰鬥!

  派寶可夢上場的順序、出招的順序,都是事先被安排好的,妮雅絲與她的對手還有寶可夢都只是配合演出,在家族聚會上炒熱氣氛、取悅長輩和親戚們,以展現什麼大戶人家的氣質和風度……之類的。

  那樣的戰鬥,對妮雅斯來說,只是社交禮儀、只是作秀表演,那根本不是她嚮往的戰鬥!所以,難得這次有機會,她要好好見識真正的寶可夢戰鬥是怎麼樣的!

  在裁判宣布比賽開始後,妮雅絲派出了大喵(喵喵,一般型態),哈特則是派出了冷月(月亮伊布)。

  「這次沒有腳本限制,盡情地發揮全力吧!大喵!『擊掌奇襲』!」妮雅絲興奮地下令道。

  妮雅絲的寶可夢們,平時在戰鬥時,為了保持優雅和高貴,招式的使用方式是十分講究的,家裡甚至還請了專門的老師來指導出招時的力道與角度要怎麼樣能優雅又高貴!使得寶可夢們戰鬥起來感覺挺憋扭!但長輩和客人們就愛看這樣,這就是什麼大家族的禮儀與消遣娛樂!但現在,已經可以擺脫那些束縛了!妮雅絲不用在照本宣科地下達指示,可以依照自己的判斷給出指示了!大喵也不用顧忌角度還是姿態之類的,可以盡情地施力出招了!

  大喵欣喜地喵叫一聲,然後四肢一發力,展現出貓的敏捷和迅速,眨眼間就飛衝到冷月面前,然後伸出貓掌狠狠地賞了冷月一個響亮的巴掌!

  妮雅絲計畫此擊可讓對手受驚嚇而退縮,然後大喵就可以趁勝追擊!但出乎她意料的,冷月就如他的暱稱一樣,只是冷漠地承受著攻擊,冷眼看著眼前的大喵,一點受驚害怕的樣子也沒有!

  「冷月,使出『以牙還牙」!」哈特指示道。

  沒有被大喵的攻擊和氣勢給嚇到的冷月,依言從體內釋放強大的震波,將身前來不及閃避的大喵給震飛了出去!冷月僅此一招,就成功把大喵震暈過去!裁判看了看情況後,就宣布大喵失去戰鬥能力!

  這個結果,令妮雅絲既驚訝又興奮!她衝到裁判面前問道:「怎麼會這樣?『擊掌奇襲』為什麼嚇不到他?大喵又怎麼會被一擊撂倒?這是怎麼回事?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嗎?」

  妮雅絲只是單純好奇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但裁判卻以為妮雅絲是在質疑他的判決,又或是在質疑對方的寶可夢有問題,這樣的案例他遇得多了,輸家總是會對裁判或對手挑毛病!若是在平時,他早就吹哨警告對方了,但眼前這位大小姐後台很硬,他可不敢輕易招惹!於是他求助似地看向哈特,希望哈特能處理這個問題。

  哈特輕嘆了口氣,心想,這妮雅絲還真的就如他在網路上認識的那樣,說好聽點是單純,說難聽點……就是沒見過世面,只會紙上談兵!

  在與妮雅絲聊起關於喵喵家族的戰術時,哈特就有察覺妮雅絲的一些想法過於理想化,但為了與妮雅絲交好,哈特總是投其所好地附和。哈特曾有想過妮雅絲或許也是投其所好,假裝單純好讓話題可以繼續下去,這下看來……他是想多了!

  若扣除掉家族聚會時那些照本宣科的表演賽,妮雅絲的實戰經驗確實少得可憐!她所構思的那些戰術,也是第一次實際應用,也就是僅為理論上可行。

  哈特耐著性子為妮雅絲解釋道:「我的冷月,特性是『精神力』,所以不會被『擊掌奇襲』那類的招式給嚇到。然後,『以牙還牙』這招是在受到攻擊後,能以雙倍攻擊力道反擊回去的招式。所以,喵喵的行動,僅是給予冷月微小的傷害,卻讓冷月的攻擊力道翻倍,所以喵喵才會被一擊撂倒。」

  「月亮伊布的特性是『精神力』?咦?我記得不是『同步』嗎?」妮雅絲若有所思地說。

  「有少部分月亮伊布的特性會是『精神力』喔,就像我的冷月這樣。這種特性,被稱作隱藏特性或夢特性,雖然稀少,但確實存在喔!」哈特解釋道。

  「這樣呀……原來如此!那麼……接下來我派這孩子出場!」妮雅絲接著又派出三喵(喵喵,伽勒爾的樣子)。

  根據前一場戰鬥的結果,妮雅絲知道「擊掌奇襲」對冷月的效果不大!而貿然進攻又只會白白提升冷月的「以牙還牙」威力,那麼……她決定改採另一套戰術!

  「三喵!使用『磨爪』!」妮雅絲這次打算先提升三喵的攻擊力,再一鼓作氣發動攻擊,一次就解決冷月,不給冷月反擊的機會。但這樣的想法,卻反被哈特給利用!

  「冷月,使用『搶奪』!」在哈特的指示下,一支影之矛突然從三喵的影中伸出,直刺向三喵那磨得光亮的爪子!影矛雖沒有帶給三喵實質上的傷害,卻奪走了他爪子上的光澤,奪走了因「磨爪」而積蓄在爪子上的能量!而那些能量,則在影矛縮入影子後,透過影子的連結,輸送給冷月,提升了冷月的攻擊力量!

  「耶?怎麼回事?『搶奪』是……」妮雅絲一臉困惑地道。

  看到妮雅絲還搞不清楚狀況,哈特便解釋道「冷月的『搶奪』招式,會奪走對方的能力提升效果!也就是說,喵喵的『磨爪』效果,全都被冷月納為己用了!只要喵喵越『磨爪』,冷月就越強!」


  「還有這樣的?那……那該怎麼辦?」妮雅絲在感到驚奇之餘,也開始慌了手腳!主動攻擊會讓對方的反擊招式提升威力,提升己方能力也會為敵方所用,那該怎麼辦呀?

  「妳不出招的話,那我就出招囉!冷月,『奇異之光』!」

  冷月依言掃射出帶有詭異色彩的光輝,使三喵陷入了混亂,然後趁著三喵陷入混亂,打自己又亂出招時,冷月趁隙發動攻擊,沒幾下功夫就撂倒了三喵!

  「耶!怎麼這樣?怎麼……這麼有趣!這樣充滿了未知的狀況,就是真正的寶可夢對戰嗎?真棒!真有趣!」妮雅絲滿臉興奮地叫喊道。

  聽妮雅絲這麼說,哈特不禁鬆了口氣!他本來還擔心連輸兩場的妮雅絲會生氣、會耍賴、甚至會大哭一場,還好他擔心的這些事情都沒發生,而且妮雅絲似乎還很開心,莫非妮雅絲是喜歡被虐的那種體質?

  戰鬥場的觀眾席上原本只有載妮雅絲和哈特過來的司機,但此時卻多了一名女子。那名女子身著白底黑斑紋的皮衣皮褲,黑色的簡潔短髮中還混雜著一些挑染過的白髮,她兩手留著鋒利的長指甲,兩顆虎牙微露出嘴巴,使她看上去多了分狂野的氣質,給人一種豺狼虎豹的兇惡感!

  那名女子是在妮雅絲派出三喵時進場的,她熟門熟路地越過欄杆與阻礙,然後毫不客氣一屁股坐到司機身邊。

  司機對於這名女子的道來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微點了點頭,然後就和女子一齊觀看冷月與三喵的戰鬥。

  當三喵被擊敗後,女子「啐!」了一聲,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顆外殼被漆成黑白條紋相間的精靈球給司機。

  司機愣了一下後,問:「這樣好嗎?小姐只是在玩鬧而已。」

  「她好歹是老娘的幼崽,玩鬧成這副德性,豈不是老虎不發威變成小病貓了?」

  「這個……」司機想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又說不出口

  女子露出兇惡的神情說:「就算她是貓,也只能是凶暴強大的貓!去!告訴她接下來就派這傢伙上場!然後她也不用下指示,只需要好好地觀摩這傢伙是怎麼撕咬敵人的吧!這就當作是……提前到來的成年禮吧!」


--------------------------------------------------------------------------
附錄:本命年?的下回預告


熾:火大!不爽!煩躁! (一臉不開心)

雷卡:那個……熾大大,請問您怎麼了嗎?(一臉不安)

熾:最近我們這邊是在進行夥伴日常回對吧!那我的戲分呢?你把本大狐擺哪裡了?(怒)

雷卡:狐仙大大請息怒呀!下回就輪到您了!您瞧!下回的標題是 熾焰!這就明擺著是為您量身打造的一回呀!

熾:喔!不錯嘛!這還差不多!(一點愉悅)

小初:(突然冒出來)不對吧!這次附錄看板上寫的是本命年,所以下回應該是和虎有關吧!難道熾其實是老虎?還是生肖屬虎?如果都不是,那下回應該就……

雷卡:(急忙用手勢示意小初禁聲) (雷卡心想:你這個大嘴巴!別亂說話呀!)

熾:什麼?你的意思是,下回會有隻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虎想強占了我的名號和戲份嗎?(一臉兇樣)

雷卡:哪可能會有這種老虎呀!您別多想啦!下回一定是您的回合!而且還有爽快的戰鬥橋段喔!包您滿意!(搓手)

熾:最好是這樣!否則……我就讓那隻虎落到平陽去!

小初:啊!這麼我知道!是指虎落平陽被犬欺吧!可是,熾你又不是狗……

熾:我不是,但你是呀!(指小初的路卡利歐型態)所以若真有這種不要命的蠢虎,你就得把他收拾了!否則,我就收拾你!明白了嗎!

小初:耶?這關我什麼事呀?怎麼會這樣呀?

雷卡:(悄聲)誰叫你要多嘴……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E=mc^2
火貓的話...阿金有沒有格鬥/水/地的神奇寶貝
2022-01-12 19:42: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上述其中一種喔[e24]
2022-01-12 22:28:14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銀光的葉伊布除了初出場發揮過外,好像不多有表現,原來有留下力量?
2022-01-12 19:43: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怎麼會這麼想?是本回寫得太隱晦了嗎?
2022-01-12 22:29: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黟弗那五個分身所說的話,其實就是本回的重點...
2022-01-12 22:32:55
E=mc^2
回樓上,我猜銀光的情況應該是跟特別篇四色版那邊出現的三色伊布差不多,那隻伊布是火箭團利用火水雷三種石頭改造的伊布,可以在三種進化型之間隨意切換
2022-01-12 23:04: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銀光的能力,和他過去被當成「容器」的經歷有關,
套句消失很久的鬼劍的名言:「事出反常必有X(暮)」
2022-01-13 22:07:31
哈雷
妮雅絲原來是新手阿....,三隻喵喵們能力是等級偏低....
2022-01-12 23:44: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不諳世事(?)的大小姐......[e20]
2022-01-13 22:08:37
杜洛斯
簡單來說銀光是人格…… 不對應該說是伊布格分裂,所以要上演百貌的哈桑伊布嗎?
2022-01-13 13:53: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百貌呀...那伊布的進化型得先出到百種呢...(汗)[e20]
2022-01-13 22:09: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