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八幕——瘟疫章.之五

作者:VC│2022-01-10 20:45:21│巴幣:18│人氣:177



  

  世界高峰會。


  看吶。
  他讓人們相信克蘇魯是虛構的。
  他讓人們以為瘟疫之災的本體位在北方。
  他讓人們判斷海邸神社的深處蟄伏著真相。


  從那明顯引人疑慮的預言起始,他就一直引導人們的思緒。

  就像漁者拋鉤,提供個方向後就坐視,噙著嘲笑靜靜等候。

  一切皆如水的流向般自然,沒有人懷疑,如此地深信不疑。

  如今,她再次拋出鉤,而那前端繫著的誘餌則名為──世界高峰會。

  然而,人們就像在海妖之鎮真相揭曉以前,亦如在已覆蓋於時光下的古老歲月,他與起源五神的爭鬥結局,只要他不主動地披露,無人能擊敗、能揭穿他,勝了又勝。

  十二月二十六日,世界高峰會。

  霧煙如紗,曖昧地蔽著城市光景,更是萬物們的心靈。隨著加百列本體的巨大衛星乍現阿斯嘉特的天空,數道光柱破雲降落迷濛之中,宣告著失去往昔榮光的英雄此刻歸來。被剝奪的怨恨與誓不殺之為快的憤怒,決戰於此揭幕。

  落地的光亦帶來那身披皮帽、揹著弓箭的青眼男性,再臨銀白之城的不僅是為了所愛所惜而誓言奪還一切的英雄,更有如他這般僅是期待動人的心之旋律,對萬般發展樂觀其成的聽者、觀者。如同既往地,為了讓樂章延續、為了聽到期許的聲音,他權充其中音符。

  「人子們——隨我奏響聖戰之號角!」

  「呼呼呼……你們的小腦袋在這些日子裡想出了什麼詭計,而且很有自信。」

  形同夜與晝、火與水,他所崇敬的天籟之音持有者,無疑地和對面那高大如山的異物是對比更對立的存在。撒拉弗之一,司掌謙遜的米迦勒的十字架砰然落地,大氣震撼、街景如同被翻攪的水面搖蕩,地面龜裂軌跡延向的那方,是擬造四災之一的莎布.尼古拉絲。

  綻放的汙穢之花、褻瀆的茁壯之樹,那姿態猶如前衛的畸異思想具現成生命,象徵生命成長的花木姿態卻遍佈貪婪的獠牙,垂涎帶來的不是滋養大地而是貪食萬物,遍佈巨身的駭人珠眼彷彿舔食般骨碌碌凝望奧菲斯等人。

  而莎布的人身,以相似的矛盾之姿佇立頂端,那是純潔而糜麗的對比。

  旁觀靜聽米迦勒與莎布的唇槍舌劍,對於自己因聲音而在意的那高潔天使,被莎布口無遮攔地戲謔時的反應,奧菲斯微笑地玩味,同時亦注意來自天地皆佈的異物敵軍。身披銀白鎧甲的戰士們如潮湧來,但他們並非協力作戰,而是為了討滅身為瘟疫之災的我方。

  調戲與叱怒之後,高潔的撒拉弗振翅而起,妖濁的畸變之女含笑而盼,這世界高峰會的一戰就此開始。

  「放!」首先,在銀白的浪花之中,奧菲斯們面對伴隨吆喝而來的巨箭。蓄勢而發的巨大群箭賁然破開空氣,水風之奏者嘗試御風而應,然小腿的傷痛應證了他的輕敵。隨之而至的是銀浪湧動,周遭的士兵們槍勢突至!

  奧菲斯執弓挽弦,一響風暴。在他異能音色渲染下,短而輕的彈絃聲亦能成就爆音如烈風如駭浪,反擊著那沉浮於荼毒心靈洪流的銀白守護者。

  身旁隊友稍加治癒先前輕傷,但奧菲斯愕見相同的汙穢之華綻放,而眼中的萌生點竟是那些城衛隊的銀鎧之間。即使淪喪在那玩弄世人的大水,然而不忘本業地盡忠的姿態令人敬佩,如今惡之芳華玷汙了那白銀,奧菲斯慨歎諷刺之至。

  也因為城衛隊鎧甲間畸變而生的異形構造,意外的發展讓眾人應對失策,詫異在心的奧菲斯再復傷勢。不僅如此,扭動如蛇的觸手從銀鎧間抽發,還與城衛隊的長槍結合,頓時形成一體而更難對付。

  見此,奧菲斯心念頓轉,狙擊之器已然偃息,腰間的笛劍才是這刻舞台所須奏鳴。鮮少在人前顯露的劍上手,面對這畸變下更為難纏的堅兵,他判斷必須改變戰法。

  劍花綻放於銀色浪潮,步踏如凌風飛燕,奧菲斯搭配風元素操作,鋒刃起落而得意,彷彿回歸那暢懷歃血的腥紅歲月。

  「呵呵,起舞吧。」魔力如風轉而流動於劍柄孔洞,剎時笛鳴般聲波蕩漾,然而卻在他的異能渲染下化為虛無之白,無聲的次音波嘗試攻克那畸變的銀白星辰。

  漫天血舞,彷彿置身那深秋時分的庭院,好似站在那紅葉之鬼的異聞場景。


葉紅風吹散,秋滿三室山。
飄蕩如錦繡,織染龍田川。


  心境頓如紅葉隨風飄搖的山林,銀星戰士們的血花恍如點染成川。甚美、甚美,眼見這般美景奧菲斯神思領略,創作講究靈動,而曲作亦是如此,他要以手中劍為筆,以這些可歎的英勇們的血為墨,譜出一闕秋紅輓歌。

  轟隆!施術天雷驟落,來自敵軍的新一波攻勢,可謂恰逢其時,迎那奏者興起。奧菲斯就地取材取血而用,颯爽地操水而操血,赤色屏障矗立如壁而擋之。

  ──然後,轉眼間就在眼前崩潰。

  ……?

  痛快的吟詩作曲之情也伴隨消散,徒留驚疑之中,轉瞬就是劈哩啪啦電得痛。真他媽的有夠痛。感覺之際,也從現場情況驚覺緣由,原來是同伴的能力吸收血液所致。

  「謙遜之槌(Humility)——!」

  之後,那耳熟的喊聲響起,悅耳又帶英武,就如主人一般。曾經體驗過的撒拉弗威能,此刻可幸地成為強力的奧援。聖十字的光芒照亮晦暗戰局,畸變的敵軍如潮而棘手,但米迦勒的一擊如破夜拂曉,讓不利的戰況有了喘息。

  「不過,耗損了不少能量……嗯,就吃了你們吧,就在這裡。」

  但此後,那褻瀆生命的擬造四災亦展現驚人的能力。轉眼間,奧菲斯就同友軍,眼中的風景已然異變,被臟紅色渲染成難以想像、從未有過的經驗。這裡,竟然是那妖異之花的體內。血肉遍佈四周,構築出了生物卸下皮表後的畫面。

  奧菲斯對此新鮮體驗感到些趣味。這樣畸怪的風景,印象中最後一次是在那蟲母的寢宮,但相比品味獨特的畫家般的那情景,這裡與其說創意,應該是不假掩飾的原始,沒有表皮的遮掩而血淋淋地呈現生命既有樣貌,也是別有韻味。

  秩序如偽裝、如謊言,而他們是以無序為樂的災厄,這景象正將此展現淋漓。

  但無暇欣賞,奧菲斯劍鋒再次染色,迥異於鮮豔血肉之紅的晶銀渲染,他便以此舞出冰之安魂曲,讓這以生為食、再化生命為力量的諷刺異物安息。

  「米迦勒大人,新陳代謝需要消耗能量,而對方剛才也提到消耗能量。我猜他吞噬的目標就在於『消化』我們……」戰況持續,然在對方塑造的環境下著實不利,事到如今奧菲斯亦有判斷而建言。

  「我知道,人子……」

  啊啊。

  這聲音。

  真是美麗。

  莊嚴、聖潔、同時又不失能肅清一切妖孽的力量,不負那承擔一切的罪、擁抱諸般生命的救主的代言者。

  儘管是短短回應,但奧菲斯感動油然而生。身為音之能力者的他對聲音尤其敏感,米迦勒那此人間所不有的音色,在第一次行軍踏進神城時,就已烙印在他的心中,這第一次的直接交談即使短暫,也足以令其感動。

  只有那人的天音,沒有互動時俗人簇擁於她身邊的不純雜聲。

  奧菲斯聆聽著,如沐於煦煦春風、如冬日迎面暖陽,心情相當地舒適、愉悅。

  劍勢如心神蕩騁,甚是痛快地斬殺那反之而不潔的存在,頓時──

  砰!

  奧菲斯,瀕死。

  ……

  ……

  ……

  濡濕卻帶著暖意,彷彿溫熱的水滴般,點落進了奧菲斯的感受。

  「現在開始由我接掌指揮。」

  「……?」同時,那令人懷念的領袖聲音響起。即使不明究竟,但這正是好機會,而尤克的歸來也如同為陷入亂戰的義勇軍們打了強心針。意識彌留間的奧菲斯劍起,他亦把握良機而劍詠再起。


  殫思臨驟雨,此刻嘆徒然。
  ──奈何,花已殘。


  正是劍詠之曲其一,奧菲斯劍風赫赫,帶著席捲繁花的氣勢威臨四面!

  但因為剛從瀕死恢復,意識回轉還不是很清楚,他的攻勢全部打向空氣,頗是好笑。然其不感困窘,權充試試那莫名治癒的異象後的自身情況。

  「人子們,機會在此!」

  之後戰局又持續了一陣,在來來往往、小有波折後,突破的機會終於出現。

  「破滅之芽!」

  感到熟悉的聲音伴隨火焰援至,莎布的追擊被斬斷,僅存赤火的巨大溝壑。奧菲斯與人們循著那開闢的凱旋之道而速離,他難免在意地回望。

  尤克回歸,還有那讓人眼熟的壯大烈火。

  正如同文森那燃破烏霾的焰光,他理解了。

  原來,這還不是終章的舞台。

  僅僅是,象徵著樂章的轉折。

  有趣──他帶著更深的期待,如此地笑了。



字數統計:30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公會】四期角色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