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八幕——【瘟疫章.之五】鯨旅途雜記-福音會(二)

作者:凱文│2022-01-10 20:39:37│巴幣:18│人氣:83

鯨很久沒有和這麼多的人對視了。自從獲得拉萊耶門票、擁有這雙眼睛後,她就幾乎沒有在看過別人的眼睛。即使戴了變色瞳片,但如果她專注看著一個人,瞳光還是可能突破瞳片的遮擋。

面前這群人的眼神,讓鯨想到待在泰格提亞的時光。
想要回家的泰格提亞人,也是這樣看著他們的國王、看著騎士伊里絲,當初自己也和和泰格提亞的大家一起仰望著他們的領袖。

後來泰格提亞被阿斯嘉特打的節節敗退,甚至被冒險者與海怪追擊的時候,那些失去戰意心生恐懼的士兵們,也是這樣看著怪物般的她,期待她可以攔下那些怪物。

鯨知道面前這些民眾想要什麼。
她筆直地踏向最高的建築,擋在她路上的人群在她靠近時自動退開分出道路,當鯨走到那棟建物前方後,從背後張開漆黑焰翼輕輕一搧帶動她的身軀輕巧的坐在了屋頂上,居高臨下看著下方滿廣場的克蘇魯信徒。

天使。
下方的信徒腦海不禁永出這個單詞,
即使是這樣渾沌的、壓抑的天使,但她依然來到高處,用那雙溫柔的眼看顧了所有人。

「鯨姊姊,你要做什麼呀ω`)?」一同被帶上去的芬迪忍不住問,鯨姊姊不按理出牌不是第一次了,雖然她搞不懂鯨姊姊在做什麼,但是她心中的警鈴一直在響,怕啦!

「鯨姊姊,你把拉萊耶手抄本拿出來幹什麼!?」芬迪驚恐ヾ(´☉д⊙`)ノ!
「鯨姊姊,你把巨劍舉起來做什麼!?」芬迪很驚恐!ヾ(´☉д⊙`)ノ
「鯨姊姊!你招喚修格斯幹嘛!?」芬迪超驚恐!ヾ(´இдஇ `)ノ

「看著我。」鯨舉著巨劍對著下方的民眾說,即使她沒有特意大喊,那極具穿透力的聲音還是穿過了每個人的耳膜。而在她身後那巨大的存在,眾人雖然在大霧中看不清楚,但都能感受到牠的威壓與恐懼。

她輕晃著巨劍,自然的坐在屋簷邊將修長美腿交疊輕輕盪著,開口以清澈的高音唱起古代異國歌曲:

「Sub la steloj, ĉio silentas.
La nokta ĉielo similas al teksado,
la lunlumo similas al teksaĵo.
Forĵetu ĉiujn malbonojn, sen malĝojo.
Beboj dormas bone, kaj sonĝoj ĉiam estas tie.」

「游過黑色的大海、踏過肉色的道路、仰望七彩的天空、穿過碧綠的建築,祂看著你。不用擔心、不用害怕、祂就只是存在,祂就只是看顧你,祂是溫柔的克蘇魯。」

是的,沒有對錯。
力量沒有對錯、信仰沒有對錯。
你們向我祈求、你們祈求我的庇護、你們請求我的帶領。

我不是國王,我不知道該帶你們去哪裡。
我不是伊里絲,我不知道怎麼照亮你們的前方。
但是我知道,我有力量。

索貝克很強,祂有力量,所以大家怕祂。
克蘇魯很強,祂有力量,所以祂控制了大家。
希莉卡很強,祂可以打贏四災,所以大家沒有絕望。

我只能讓你們看見祂,祂有力量。
所以你們可以安心,我想讓你們安心,就像我看到國王、看到伊里絲一樣的安心。

吟唱完(引導),她又再次唱起了最熟悉的安眠曲,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不久後,開始有民眾跟著哼起(引導)與安眠曲,跟著舉起雙手隨著黑劍的擺動揮起雙手,從這個廣場漸漸向外延伸,飄渺的安眠曲與阿斯嘉特各處戰火交織,演出了渾沌的樂章。

「Sub la steloj, ĉio silentas.
La nokta ĉielo similas al teksado,
la lunlumo similas al teksaĵo.
Forĵetu ĉiujn malbonojn, sen malĝojo.
Beboj dormas bone, kaj sonĝoj ĉiam estas tie……」
繁星之下,萬物無聲。夜空如織,月色若紗。
諸惡拒遠,心無憂愁。稚子安睡,好夢常在。

ヾ(´☉д⊙`)ノ……目睹這一幕,芬迪完全不知道該給什麼回應。
「鯨姊姊,還要破壞房子喔・ω・`)。」芬迪已經不想把這奇怪的畫面導回正軌了,隨便了啦!但至少要完成任務吧。

鯨歌聲嘎然而止,目光轉向芬迪發出埋怨的嗚嗚聲。
即使還隔著頭盔,芬迪都感覺的出頭盔下的鯨一定氣嘟嘟,就像玩樂時被打擾的孩子。

即使她歌聲停了,占滿整個廣場與道路的群眾依然在歌唱著。
接著她站起身舉起巨劍,在她身後的巨大修格斯也配合伸直了手指向周圍大樓,接著她喊:「房子下的,離開房子,我要弄倒。」

芬迪一臉呆ヾ(´◓∀◔`)ノ啊,完蛋,忘記鯨姊姊是笨蛋了呢。
房屋下的民眾也發愣,直到其中一人喃喃自語:「為什麼要把房子弄倒?」

鯨耳朵微顫,巨劍指向那個人回應:「因為,我想弄倒。」
如此孩子氣的回答,如此直接的理由,彷彿她想弄倒房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讓下方的人一陣安靜。

「啊!毀滅與新生!」其中一人突然喊了起來:「是這樣吧!」
「啊,是重生,她要帶我們重生!」
「她要讓我們忘記舊的一切,帶我們前往拉萊耶!」

鯨微微傾頭,顯然聽不懂下面的人在說什麼,但她也不管其他人的回應,輕哼了一聲調整音頻,腳步輕盈的踏在頂樓邊緣,活潑的舞起身子揮起長劍高聲打起節奏:「咚嗤咚嗤咚嗤--」

「昨天太多壓力 今天更多問題 明天世界末日 今晚照樣開派對!」活潑動感的詞曲在頂樓響徹開來,巨大的修格斯晃起雙手彷彿在跟大家說:把手舉起來讓我看看!

「咚嗤咚嗤咚嗤--煩惱也跟著乾到底--咚嗤咚嗤咚嗤--跟克蘇魯回家去!
動感的音符隨著她低沉炸裂的歌聲響徹雲霄,周圍的房子也跟著開始出現裂痕。

「咚嗤咚嗤咚嗤--今天不回家--咚嗤咚嗤咚嗤--和我狂歡吧!

「咚嗤咚嗤咚嗤--來準備開始表演吧!無論未來如何都跟隨我吧!」
「咚嗤咚嗤咚嗤--來--響起低音吧!」

她的歌詞與曲子和眾人熟悉的多少有差別,不斷變換頻率的曲風每變一次就造成四周更多裂痕,彷彿帶領眾人走向毀滅與新生的演唱會。

她在上面唱的歡,海藍色秀髮隨著動作滑出一束一束弧線,每一個歡騰的腳步都踏碎了堅固的房子,歡樂的歌詞與音樂也讓台下的越跳越歡,彷彿連天空那龐大連綿的克蘇魯都為此舞動起鋪天蓋地觸手與眾人同樂。

房子開始崩塌,關他們什麼關係事?
地面開始龜裂,那又關他們什麼事?
如果今天不能狂歡,又怎麼面對末日?

她張開翅膀歡騰的在每棟房間舞動,每經過一處就有大片大片的房子崩毀,而不受影響的人如著魔似的跟著她身下又叫又跳的狂歡,直到--!

「發現正在破壞的四災了!快上!」
「是前編號0480,注意她的眼睛。」
「周圍六條街全都有民眾,載具衝不進去!周圍大樓崩塌中,飛行組小心!」
「全部下車下機用跑的,一部分疏散、一部分跟我一起上!」
「目測有二十棟左右的房子垮了,大家小心!她的歌聲有問題!」

鯨停下歌聲,目光看向發出聲音的遠方,雖然還有點很遠,但這裡人太多了。
「我要走了。」她只是對著下方的人這麼說。

「他們打擾到使者的演唱了!」
「擋住那些干擾福音的軍人!」
「不要走!克蘇魯的天使,請你不要走!」
「擋下他們!不要讓他們干擾啊!」

大量民眾衝撞向那些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又在緊急事態和狂亂下只能硬闖的新義勇軍與軍隊,只要穿著裝備和武裝的人全都被狂亂的攔下。

鯨不捨地看向那些人,藉著房樓的掩護急速離開,留下修格斯還在歡樂的隨著餘音扭動著巨大的身軀……

直到很久後,還是有人會想起那奇妙的福音會、演唱會、遊行。有著溫柔眼神的黑騎士、她像姊姊般用歌聲安撫不安的心,像孩子般弄倒房子,活潑的舉止與歌聲帶動著大家。
回憶中那歡樂而狂躁的氣氛,彷彿讓人燃起那麼一點在末日後的微弱希望。

偶爾的,也會有人在夢中看次看到那連綿不絕的巨大存在,他們會恐懼、他們會心慌,但他們醒來時,他們知道祂在看顧祂。

即使是末日,我的神也依然看顧你我。

------------------------
感謝安眠曲作詞:痛飲狂歌

福音會(一)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未領

01-10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十...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