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九話 「規則」

黑貓一號 | 2021-12-27 15:48:25 | 巴幣 18 | 人氣 16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九話 「規則」

  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研究所,大草原。

  閃電鳥(伽勒爾)讓氣場覆蓋全身。

  「大家小心,這傢伙的能力大幅提升了!」半月大喊提醒,讓大家做好被攻擊的準備。

  「『極巨飛衝』!!」

  閃電鳥(伽勒爾)正前方捲起一股強勁且巨大的旋風,形成一條宛如橫向的龍捲風,衝破大地,把作為目標的胖可丁捲入吞沒一切、撕裂萬物的暴風。

  胖可丁撐住了,沒有因為那一招而陷入瀕死狀態,為了不讓人擔心而表現出神采奕奕的樣子。

  「哼,『熱風』!」

  閃電鳥(伽勒爾)又出招了,牠扇動一對巨大的翅膀,再次捲起風暴。這一次不是飛行屬性的招式,而是含有熾熱燃燒的火屬性,一股炙熱的熱浪朝向胖可丁牠們吹去。

  金屬怪已經接近瀕死狀態,無法承受『熱風』造成的傷害而失去戰鬥能力。

  這下,還能繼續戰鬥的只有極巨化狀態的胖可丁以及黑魯加那兩隻了。

  閃電鳥(伽勒爾)見狀,心裡產生喜悅,語氣從重轉輕,輕言道:「軟弱無力的螻蟻們啊,勝過吾是絕非的,順從命運吧!」

  「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胖可丁,用『極巨閃電』!」

  「極巨閃電!?為什麼要用這一招啊?」

  就連輝紀知道屬性相剋的常識,電屬性的招式對電屬性寶可夢造成的傷害不是很理想,一時想不通為什麼要使出效果不顯著的招式。

  胖可丁呼喚雷雲,在閃電鳥(伽勒爾)頭頂上落下閃電,如同爆炸般的轟隆聲響,帶著電花的爆焰貫徹全場,大地再次被注入雷之能量。

  腳下電流飛閃。

  『極巨閃電』成功命中閃電鳥(伽勒爾)時,牠流露出痛苦的表情,這意味著造成的傷害相當顯著。

  狩二目睹到此過程,一臉震驚,問道:「竟然有效!?這傢伙的屬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龍之介觀察力再厲害也看不出所以然,視線朝向半月看過去,問道:「半月,妳做了什麼?」

  「這傢伙說自己不受規則所限,這肯定是騙人的。因為牠奪取雷之守護者的力量,自然受到守護者的規則給限制。而雷之守護者的能力就是把自身的屬性變為自己使出的極巨招式相同的屬性。不過正因為這樣,那隻閃電鳥的屬性只能存在單一的屬性,歸于『規則』的功勞。上次牠使出了『極巨飛衝』,所以牠現在是飛行屬性了。」

  「妳怎麼知道…算了,當我沒問。」龍之介想問半月從哪得知的,但突然覺得好像問了也是白問。

  「原來如此。黑魯加,『噴射火焰』!」狩二下令道。

  黑魯加的『噴射火焰』成功擊中了。

  但是,閃電鳥(伽勒爾)依舊健在,但牠也很清楚自己的弱點被發現了,不得已只好使出全部的力量了。

  「沒想到You竟然知道規則,但Me絕對不會倒下的!Solve you!」閃電鳥(伽勒爾)開始暴怒,說話的語氣又變成馬志士版本。

  「『極巨火爆』!」

  閃電鳥(伽勒爾)吐出一顆超巨大火球,朝向黑魯加飛去,成功命中。爆炸的同時,不知怎麼地沒有產生爆焰以及爆風,而且也沒有出現大晴天的現象。

  「What!?」閃電鳥(伽勒爾)一時不解。

  「不好意思啊!我的黑魯加的特性可是『引火』啊!」狩二一臉壞笑,嘲笑對方沒有注意上一回合使出的『熱風』對黑魯加是無效的。

  「So what!『雷鳴蹴擊』!」

  閃電鳥(伽勒爾)繼續攻擊,舉起單腳,巨大的腳爪朝向黑魯加落下,『雷鳴蹴擊』的直擊命中了。

  在那之前,黑魯加率先咬了某種樹果,那個數就是『蓮蒲果』,它有著減半格鬥屬性招式的傷害的效果。

  因此,面對『雷鳴蹴擊』的爆炸輸出,黑魯加總算是撐住了。

  「Impossible!」#【翻譯:不可能】

  當然,閃電鳥(伽勒爾)根本不知道對手會帶什麼道具,反倒是自己的攻擊套路完全被對方給看透了,對牠來說是羞辱。

  「做得好!胖可丁,用『極巨攻擊』!」

  閃電鳥(伽勒爾)腳下的大地出現了裂痕,代表一般屬性的黃色能量瞬間爆發,含有藍色光芒的黃金光柱,如同由下往上的大瀑布。

  「現在牠是火屬性的吧。黑魯加,用『大聲咆哮』!」

  黑魯加大聲吶喊,釋放出充滿惡意的能量波。

  閃電鳥(伽勒爾)受到重創,不得不低頭了,牠期望自己能撐到最後一刻,但極巨化的暗紅色光芒卻辜負牠的願望,引發由內往外的大爆炸。

  「Nooooooooooo!!」

  隨著閃電鳥(伽勒爾)大喊如同否定一切般的哀號,身體開始縮小。

  「不可能啊啊啊啊啊!!」

  閃電鳥(伽勒爾)又一次縮小,仿佛每次縮小就會傳出一個淒慘叫聲。最終,牠恢復原來的大小。

  同時胖可丁也恢復原狀了,這一意味著三次極巨招式已經用掉了。

  「打倒了嗎?」

  「我不知道。」

  狩二回答輝紀的疑問,因緊張而咽口水,期望敵方不要站起來。輝紀同樣也有不安的情緒,他也非常希望戰鬥就這樣結束了。

  煙消雲散,閃電鳥(伽勒爾)依然健在,不斷地喘氣,光是維持站姿就十分勉強了。

  「可惡,竟然還沒倒下!」

  「別緊張,牠已經輸了。」

  當龍之介心有不甘的時候,半月非常確定說對方已經喪失戰鬥能力了。這句話才說出口,給了龍之介和其他人不小的安慰,抱著半信半疑的想法,看著閃電鳥(伽勒爾)的狀況。

  閃電鳥(伽勒爾)開始像個幻影一樣慢慢消失,然後一臉兇相瞪著半月等人,帶著充滿敵意的話語,說道:「天、天真…you們太天真了!別…別以為馬卡斯只派me一個…一個而已,還有其他……」

  話還沒說完,閃電鳥(伽勒爾)就完全消失了。

  下一秒,空間開始扭曲,原本處於草原的地方,卻變成了大廳,稍微觀察一下就知道這裡就是深紅研究所的大廳。

  「回來了?」

  「好像是這樣。」

  「半月,剛才牠說不只有牠一個嗎?」

  聽到龍之介的疑問,半月平淡地回答道:「是冰之守護者和火之守護者。不過,牠們已經不是我們的威脅了。」

  「此話怎說?」龍之介又問。

  「不聊這個了,這個給你們用吧。」

  半月把擁有的活力塊交給每個人,順便也給了堵攔熊。

  確認寶可夢們恢復精神後,繼續向深處前進。



  另一方面,紅連競技場。

  五位少年少女來到競技場中心,就是為了打倒引發不可視的災難的幕後黑手。傳聞對手不是人類,也不是寶可夢,謎一般的神祕存在,連擁有什麼力量也是未知數。

  現在,競技場這個地方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只見到觀眾席都被樹海覆蓋著,而對戰場地則是沒有好好保養的半草原地帶。說是敵人的大本營,比較像是被放置很久的廢棄建築物。

  「一個人都沒有……到底去那裡了呢?」莉莉艾一臉擔憂,她十分擔心家人的安危。

  「聽說這個空間和現實是不同的,他們應該在現實世界吧。」小銀故意說這句話是為了讓莉莉艾多少能安心一些。

  「……這樣啊。」莉莉艾稍微鬆一口氣,但很快就振作起來,說道:「我不能再繼續消沉了。謝謝你,小銀。」

  小銀點點頭,然後朝向打扮忍者裝的轟看過去。他把從三神鳥拿到手的神祕卷軸交給另外兩位,那兩位就是小玲玲和百萬。那三人各有一個卷軸,似乎是準備要做什麼大事來。

  「轟,這卷軸是做什麼的?」

  「打開大門的鑰匙。」轟回答小玲玲的問題,但態度依舊冷淡。

  「大門啊?應該不會是實體存在的大門吧。」百萬東張西望,不見類似門的存在,但在空間裡面不見得一定是真實的門。

  「啊啊,那是當然的。總先,先掀開手中的卷軸。」

  百萬和小玲玲照著去做,三人一起掀開卷軸,發現內容是空白的。當看到空白的內容時,往往會聯想到要用波導才能讀取真正的內容,對波導使者來說再也正常不過的閱讀方式了。

  「然後,大家同時注入波導……」

  「咦!?」聽到轟的那一句話,百萬不禁錯愕起來,無意打斷轟的指令,帶著慌張的表情說道:「等等,我不會用波導啊!」

  「什麼!?」轟一臉驚訝,沒想到百萬不會用波導,這完全超乎他的意料之外。

  大家本以為事情很快就搞定,卻沒想到會卡在這一個步驟。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目前只有轟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該怎麼走。在這種情況之下,大家也不好發問,氣氛開始尷尬起來了。

  這時,小玲玲開頭發問,說道:「痾,不用波導會怎麼樣?」

  「…打不開大門。」轟一臉煩惱的樣子,有氣無力地回答問題。

  小玲玲想到一個好點子,帶著雀躍的心態說道:「那我來替百萬注入波導不就好了嗎!」

  轟輕輕搖頭做否定,說道:「不行,必須要不同的波導才能發揮作用。」

  「對了,路卡利歐是波導寶可夢,或許…」百萬為了解決問題,於是提出一個最佳辦法。

  「抱歉,一定要由人類執行才可以。」轟再次破滅大家的小小希望。

  「可、可以交給我來做嗎?雖然我不是波導使者。」莉莉艾像一個認生性格的女孩一樣提出由自己來承接這個任務。

  「痾…妳的好意我心領了。在我看來,大家的波導當中,百萬算是第三個強烈的那一種。」

  「咦?那第一個是誰?」

  「毫無疑問是妳。」

  「嘿嘿嘿。」小玲玲開始得意忘形。

  轟一臉無奈,想要吐糟她,卻又覺得好像不應該這麼做。

  「但是為什麼是我呢?就算說我的波導很強大,也是指的是生命力強或者思念強烈的一種說法吧。」

  「確實,波導再怎麼強大,不懂如何運用也是一個平凡人。但是,你的波導和他人不同,我能感覺出來,你的波導有一種『被鍛鍊過』的氣息。」轟挑明個人的想法與感受。

  「!?」百萬一臉訝異,但也同時感到困惑,思考和自己曾經做過的自我修行是否有關連。

  「………」小玲玲試著感知百萬身上的波導,和其他人相比,越去感知,越難以讀出之間的差異。因為感覺不出有什麼差異而放棄感知,向轟提出求答案的問題,問道:「有差別嗎?我感覺不出來欸。」

  「那是因為妳還是個菜鳥。」

  被轟這麼一說,小玲玲感到不悅而讓臉頰鼓了起來,開始氣噗噗。

  「轟,波導使者到底是先天還是……」

  「等等!」

  轟打斷百萬的提問,擺出有什麼不對勁的嚴肅表情,轉向後方瞪著看。同樣也是波導使者的小玲玲也跟著謹慎起來,告知不會波導的另外三人提高警戒。

  「看吧!都怪你,被他們發現了。」

  「哈哈哈哈!無妨,到時候把他們給燒了就是!」

  憑空冒出兩個人,明明隱藏他們身影的東西都沒有,就這樣大大刺刺地現身了。

  有著明顯的禿頭以及一對鬍子,載著黑色墨鏡,穿著白色大衣,曾經擔任過紅蓮道館館主的職位,紅蓮大會的主辦人,那個人就是熱血猜謎大叔-夏伯。

  另一位則是白髮蒼顏的老人,穿著藍色大衣以及掛著白色圍巾,手持著拐杖,和夏伯相比,身段矮了一截,他是城都地區的卡吉道館館主,那個人就是領會寒冬嚴酷之人-柳伯。



第一百十九話 完結
第一百二十話 待續


-----------------
-----------------

  聖誕節快樂!!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