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2022新年 賀圖募集

作者:凌壬│月姬/Fate 系列│2021-12-26 02:11:59│巴幣:56│人氣:596
    



   「御主,你睡了嗎?我進來了」





    這張圖的繪製大概至少橫跨了一年,畢竟現實要忙的東西極多,考試、家庭、加班、自我鍛鍊。字偏多,喜歡只看圖的光看圖就好了。

無線純色塊板(我比較喜歡),少量線條表示





有線忠於原著(漫畫風格)版





無背景色塊板



  首先,綜觀全圖,大範圍的構圖事實上我沒有太多考慮,純粹以室內光影為主,大概就是一點透視那種設定,而我對迦勒底的實際存在態樣也不甚了解,也許看看設定書或遊戲拆包內容可以獲得更多。
以下細節以無線版為主。





人物頭部附近面部。



  人物上講,除了延續透視外,就是一個睡衣裝扮,薄紗內衣,光影塑造、材質表現,配色上參考了原設定圖(可能有誤差)。另外有些線搞上錯誤我已經修正了(兩隻右腳)。



兩隻右手,兩隻右腳是很常犯的錯誤。





彩色完成圖已修正。



  繪圖與創作是一種唯心的表現,意即表現創作者觀點給受眾觀眾知道。從原著傳達的(角色)精神,我認為的觀點是:角色是熱情與奔放不羈的。二創基本上參考原著或者其他表現較好的二創,我認為是種尊敬與敬業。




人物細節腳趾,左右不同表現方式。





衣服胸口細節,左右繪製不同方式。




接近點描繪的右胸衣料描繪方式。



  我想,繪圖就好比一個人的文章或談吐。是一個人經驗的累計,或多或少都被你的老師、你喜歡的繪師、影響你深遠的人影響,這甚至無關你的個人意識,是種不自主的行為。我帶點描繪法就是我那「後印象」老師的影響。




右方手臂透明布料。





左方手臂及些許布料。




呆毛突出。



  有時候我也會想起過往的學習重點:如果說我純畫人物,我能畫到多細緻?我過去常常找些藉口說我只有把人物畫完的時間,如果只能對一個東西專精,能精通到如何?事實上很多構圖或背景,往往只需要很短的時邊便能完成,這也是很常忽略的。別只有一種信念。




和上次肚子的不同畫法。




水晶類、寶石類的著墨。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一)背景渾沌+衣料+寶石+人體。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二)長腿。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三)嘗試比較小胸的人物。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四)衣料部分。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五)人物上半身。




這張圖我最喜歡的部分(六)人物下半身。




超級細節1


超級細節2


超級細節3


超級細節4






大概全彩年更就這樣吧,我這一年就畫一張圖,感覺還蠻任性的。
下次再來看看要畫什麼人物全身。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91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22新年 賀圖募集|月姬/Fate 系列|女性人物|普遍技法|內心思維|全身主義|紳士|自我剖析|亂畫|評析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闌尾
好...好棒
我喜歡腳趾的細節[e16]
雖然過了但還是祝凌壬大聖誕快樂[e12]

12-26 10:23

凌壬
用指甲油我覺得有點太偷懶,總不能用辣妹指甲吧!12-26 21:59
靈喵喵
你畫的好細膩耶![e16]

12-26 10:55

凌壬
普通普通12-26 22:0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好多版本!竟然畫得那麼細,怕~ ✩——ㄱ(・ω・ㄱ)

12-26 20:19

凌壬
超寫實畫的更恐怖12-26 22:04
Pavo543
超讚 聖誕快樂~

12-31 16:43

綠豆湯DZ
care me 我是綠豆湯DZ[e28][e28] [e28][e28] [e28][e28]

07-26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上傳摸一下... 後一篇:瑣事還是瑣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