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JF2021,筆記

作者:妄兮痕│2021-12-19 20:04:39│巴幣:0│人氣:189
因為鎖區的緣故,所以是跟外國實況主的轉播,雖然真正有追的部分其實只有青驅,因為昨天是PMGO社群日的緣故,死神的時段是跳著看實況存檔,不過對聲優間談什麼不太感興趣(?)
重點是有這支PV啦


大概是PV潮到出水的緣故,只過一天就累積到200W點閱率,看來明年的討論熱度穩了(?)
可惜阿部監督沒有回歸,但相信水準還是有的


今天追的則是青驅的特別節目,是加藤老師家的突擊,消息早在上禮拜就有釋出,而工作室內部其實有一部分早在10周年紀念本裡有透漏一些,所以室內裝潢的風格算不太陌生,一看就知道裝潢費用不小(?)
因為個人日文渣的緣故,只是想筆記一下從直播裡看到哪些東西而已,鐵定有誤。
老師的形象全程用那隻兔子布偶代替,聲音部分也是經過聲變處理,基本上察覺不出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有帶到飯廳,雖然是在疫情前就做好的部分,但因為疫情的緣故所以暫停使用,冰箱裡除了茶飲外還有刨冰用的糖漿包,冷凍庫裡也有製冰器。工作室座位區旁的櫃子上還有常備藥品)

工作室的部分有著各式各樣的參考素材與手繪用工具(單字的意思),稍微用暫停看了一下,書櫃陳列著怪談、惡魔學、祝詞、各式生物圖鑑、藝術史,另外有特別帶到老師也有小野大神的作品,看到那套藍色書皮就知道老師有買新裝版,以及營繕師那兩本。
(早在先前的官推上就能一窺細節,提到大神時,老師先提到惡靈系列,大概是指從這部作品開始接觸大神的作品吧)
當中老師是有推薦這本書,查了一下是三年前出版的書,不過這本書在市面上竟然是絕版的狀態……雖然能收二手書,但個人總覺得不太單純,得再查心得,不過幸好有目錄頁的資料,至少能知道介紹哪些東西。

年初那個哥吉拉的視覺圖,以畫框的方式刻意立在櫃子旁,感覺刻意打宣傳的意圖太過明顯,不過聽到的評價是蠻微妙的……完全不是很想接觸的作品

有帶到老師的櫃子上陳列小泥布偶與一排人骨的迷你模型。

放映出雜誌那張青驅海報的作畫過程,看得出又是個事前規劃好的企劃,老師提到花四天繪製。
聽到岡本提到地王的表情時有點小意外,原來還記得角色是誰喔XD

桌上刻意放了兩張彩圖,原來是原以為胎死腹中的手遊
節目結束後有放到推特上,不過個人得說,還是第一季動畫的原畫比較強……

有注意影片的話,會發現廉造玩偶的存在。

接下來切換場景到地下室,總之就是訪談的部分,以及兩位聲優詮釋兄弟和好的那一段劇情。
提到營繕師的故事是以"共存"為重心,總之就是提到想畫看看的緣由吧?
(但說實在話,儘管青驅第一季動畫版大多為原創,實際上主題確實環繞在這主題上,而且再次複習會發現不少創作概念(作者與動畫公司的)又再次回流到原作裡)
至於對青驅的感言嘛……個人是覺得跟那些設定集裡會談到的內容差不多像,就公關說法。

訪談長度不長,約半小時而已,硬要說粉絲福利大概就是聲優兩人的即興演出。
不過看到網拍上那堆不斷出清的漫畫……

個人難以樂觀看待,縱使這次訪談能一窺工作室的模樣,但對等不到連載的讀者而言恐怕會帶來火上加油的反效果,因為這部訪談只能看到漫畫家光鮮亮麗的一面,卻看不見幕後責編的存在,容易給人一種功勞全歸漫畫家的錯覺。仔細想想,林編還在的時候,漫畫本身還比較精彩。
只能說時間會證明一切,身為讀者就看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3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刺客教條:編年史,簡單心... 後一篇:[青驅]立牌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