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2-81-開始覺得這任務會很不簡單了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1-12-07 23:58:57 | 巴幣 0 | 人氣 88


       「歡迎來到銅齒隧道~」
 
       聽到熟悉的凱瑟琳娜配的提示音響起後,夏彥發現到自己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他知道試煉嚴格來說已經開始,所以他開始觀察起現場和其他參賽者:像現在出現的地方是一個巨大的房間內,房間內的家具都是圓木製成,所以聞起來有點木頭香但是很硬,但坐沒幾下就感覺不舒服。

       除此之外,房間中間的桌子上還放滿了飲料、酒精和食物,很明顯是準備來讓參賽者一邊以愉快心情用餐一邊聊天的;從窗戶看可以發現其中三面是通往外面,最後一面則是通往一個像是食物儲藏室的房間,看來參賽者對這裡的食物不滿意,還可以去裡面拿自己喜歡的;窗戶外面看起來十分黑:不是夜晚的陰暗,而是完全漆黑的陰暗-應該和剛剛廣播聲所說的山洞有關聯「所以我們在哪裡?  山洞內的關卡?」
 
       房間內有20個人,從莫斯提瑪坐在離自己最近的座位就可以推測出隊友應該會出現在身邊,其他人隊友也應該有著差不多的狀況…   性別來看非常不平均:女性只有四位且其他人都是看起來比小莫還年輕的少女,再加上這幾位少女中有:「嗯?  那兩人…   好像是讚光教會的人?」
 
       夏彥在持續觀察時,凱瑟琳娜的配音仍然在說明狀況:「再次提醒,這是一條非常長且路上有十道關卡的隧道,雖然關卡並沒有說要團隊合作,但不少關卡需要多人的參與、智慧和能力才可以過關,挑戰者們最好趁這20分鐘好好相處,等等才好一起闖關喔!」
 
       「就這樣,祝你們好運了!」
 
       「…」
 
       當凱瑟琳娜的說話聲結束的瞬間,整個房間陷入了沉默…  小莫轉頭去看身旁夏彥在做什麼時,發現對方早就打開筆記介面開始用意念在寫什麼,並在這時站起身拍了幾次手來吸引大家的注意:「各位…   反正有20分鐘讓我們理解彼此的時間,不如趁這段時間來理解彼此?」
 
       他問完之後根本沒給大家時間反應,就直接開始自我介紹:「我叫夏彥,是一個穆塔出生的冒險家,現在因為任務的關係來到索蘭,並在那裏的讀書館翻書遇到了我的天使隊友…  我們都覺得這場益智競賽很有趣,所以參加了這場比賽。」
 
       「真是厲害,短短一句話裡不知道說了幾個謊言…   而且都還面不改色的,就像是那些大主教、政客一樣會騙人。」在心中抱怨之後,莫斯提馬也在對方說完話的瞬間開始站起來自我介紹:「我叫莫斯提瑪,是天使王國出生的天使,目前在周遊整個人類聯邦…  我會用我的知識和魔法來幫助大家的。」
 
       兩人說完話後並沒馬上坐下,而是等待其他人詢問…   果然沒多久就有人開口,而且還是夏彥理解資料的黎菈:「妳們剛剛說索蘭嗎?   但我記得那裏不是被獸人、強盜和魔物佔領了嗎?   怎麼還有讀書館呢?」
 
       「那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   最近有一個貴族收到國家的命令去重建索蘭,所以索蘭目前處於重建狀態-正是因為這樣,才適合我們這種冒險者去打工啊!」夏彥這麼解釋後再等了幾分鐘,確定沒有人提問後用踴躍、鼓勵說了:「既然沒有人還有問題,就請你們一個個跟著自我介紹吧~」才坐下。
 
       「那我先說吧,我叫黎菈~」
 
       由於夏彥兩人的帶頭,再加上剛剛的交流和個性活潑的黎菈覺得這種交流不錯便也開始自我介紹,夏彥點頭表示認同的同時開始記下這些人的自介…   順便一提,他這麼早便開介面還故意站起來是想看誰有本事可以看到自己身前的介面-但目前來看完全沒有,遊戲神的介面即使在黎菈和雪城這兩個教會的人面前也毫無破綻。
 
       「接下來要測試的話,就要看半神、準神等級的強者能不看到,和國家級防禦魔法陣能不能干擾面板了…」夏彥一邊這麼想時一邊一心二用的紀錄每個參賽者的名字和來歷-知道名字是因為直接叫一個人的名字-特別是一位陌生人-會讓對方認為自己得到尊重,讓團隊合作時更有好處,並確認到一件事:「所以剛剛的猜測沒錯,參賽者果然大多數來自人類聯盟…   根據我對創世神的理解,她是不會做出不可能的關卡,但絕對會做出很難的題目…」

       「年齡層也有點意思... 我的年紀應該是男性之中最小的,剩下的幾乎是青年或壯漢,只有少數幾個大叔...  代表這些參賽者應該不全是砲灰-至少戰力或智慧方面是正常人以上的水準。」
 
       「所以關卡再難一點也可以嗎?   我怎麼越分析越害怕啊?」

創作回應

在森林裡看流星
又放錯地方啦~
2021-12-08 11:37:00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新讀者嘛~ 歡迎歡迎,要多留言喔~ 想討論劇情或加腳色也可以私信或加discord好友喔~
2021-12-09 23:32: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