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跟去吃宵夜就是不合群嗎?

作者:浮游│2021-12-07 00:18:53│巴幣:2│人氣:114

從大一到大四,合不合群一直都是困擾我的問題。

我很常自己煮東西吃,有時室友問我要不要出去吃,說不要就會被嘴個兩句,也不是沒有跟他們一起吃飯過,幾乎每週都有超過三次,有時跟社團去吃飯,室友就說:「都跟社團去吃,不跟我們吃」,雖然只是開玩笑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其實還蠻傷的。

有次湯剛煮到一半,就被室友按掉電磁爐,叫我跟他們吃外面,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玩笑,反正我很不爽,但沒表露出來,索性關了電磁爐跟他們出去吃,彷彿一切都是玩笑,沒必要跟室友過不去。
但有時候跟他們盧久一點說我已經煮了沒辦法,室友也會放我自己煮。
真不知道他們關電磁爐是在開玩笑,還是我不懂得拒絕的藝術?

社團方面也是
練習完後,大家很常一起出去吃宵夜或晚餐,總之只要在社團待到吃飯時間還沒走,就會被邀吃飯,或揪去全家買東西吃,有時因為跟室友約了吃飯而不跟社團去吃晚餐,就會被嘴「都這樣啊!又跟室友去吃好料的」,有時已經有煮東西了或不想吃宵夜,就會被說「走啦!大家一起吃」硬拉過去,但我其實也很常跟社團一起吃東西,頻率甚至達一週五次以上。

就這樣,室友、社團兩邊轟炸,我能一直跟他們周旋到大四真佩服我自己。

也不是說不喜歡跟大家一起吃飯,有時候自己就是想獨處自己煮,或是不想吃。我也不想騙人,直說理由,就被嘴砲,玻璃心碎滿地時臉還要掛著笑容跟他們哈啦!真的好累。

今天會發這篇文的理由是因為剛剛社課結束,大家要吃宵夜,但因為我晚餐煮比較多沒吃完想回家吃,就被其中一位同學嘴砲「沒關係啊!反正你不合群又不是第一次了!」,我非常受傷,但只能笑著說「我先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玩笑話,因為平常大家都常互相開玩笑,基本上,就算踩到我痛點,我也只能笑笑的,因為我很少吵架甚至不太懂怎麼吵架,根據我常辯輸人的經驗,我知道吵也不一定吵得贏,反正結果不會比忍耐好。


結論:
可能我並不是擅長社交的人吧!會被「不合群」這句話戳到,也代表我心中對於歸屬感是抱有自卑心理的,我知道自己是異類(而且是不聰明的那種),行為、喜好都不是符合多數派的。雖然平常都不藏,大家也知道我是怪人,為了能融入大家,我能做到的只有笑、不生氣並顯得平易近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3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三
那個真的都是開玩笑的,如果你不舒服那就不說了。ごめん

12-08 12:53

浮游
還好啦!只是那天他講那句話剛好戳到,抒發完就沒事了12-08 17:09
1
對不起

12-10 09:36

浮游
哭啊,又不是說你12-10 10:57
Lemon
你是什麼社團的R

12-30 20:44

浮游
國術社12-30 20:47
Lemon
哦哦哦,好酷喔
新年快樂~

12-30 20:52

浮游
我房裡還有更酷的,還可以教你登大人。新年快樂12-30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lo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哥布林... 後一篇:慟!跟了我七年的筆電過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