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衣索匹亞在戰爭中的表現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21-12-02 16:23:58│巴幣:20│人氣:155
  第二次衣索匹亞-義大利戰爭(Second Ethiopian-Italo War)開始時,衣索匹亞軍士氣非常高昂,畢竟這支軍隊在他們父親以及祖父那一輩曾經在阿杜瓦(Adwa)打敗過義大利人。衣索匹亞軍是具有高度攻擊精神以及專業嘲諷的,這個在恩德山口(Ende Pass)會戰中所出現的模仿義大利軍軍號表現即可證明。這支軍隊也非常熱衷於掠奪戰利品,並且保留從死亡的敵人身上取得生殖器官的傳統,這個行為在加拉(Galla)省的軍隊中更為常見。

  然而,雖然衣索匹亞人是戰士而非工人,這個在當時的戰術學說上限制了他們在長期或防禦性作戰上的可能性。義大利人對衣索匹亞軍的評價相當高,但也可能是義大利軍表現得像宿醉一樣,外國記者報導這場戰爭時發現衣索匹亞戰士的勇氣是集體行為,而不是個人。這些戰士在集體進攻時銳不可擋,但也很容易恐慌。當衣索匹亞軍隊在衝突中戰敗,他們的指揮官有可能會受到鞭打,特別是丟失大量軍事裝備的時候,而軍隊領導階層如果受傷或陣亡,這些軍隊就會經常性的士氣崩潰。並且認為一個領袖的屍體落入敵人手中被視為一是種恥辱。這也就是在沃洛(Wollo)地區軍隊指揮官Bitwoded Makonnen的屍體被切成兩半,藏在兩個negarit戰鼓中,以便事後可以埋葬,衣索匹亞軍不只一次這樣處裡指揮官的屍體。

  戰術上,海爾·塞拉西 (Haile Selassie) 皇帝並不提倡大規模攻擊,而是採取游擊戰,雖然軍隊的做法往往都是前者。歐加登(Ogaden )前線集結了大量的衣索匹亞軍,但因為魯道夫·格拉齊亞尼(Rodolfo Graziani)採取先發制人的關係喪失了入侵義大利殖民地索馬利亞(Soomaaliya,義屬索馬利蘭)的機會。然而,衣索匹亞正規軍和徵招兵居然以驚人的速度穿越這個地理環境惡劣的國家。行軍時使用多條交通路線而非單一路線,並派遣一個小型先遣隊在前方開路和偵查。儘管外國軍事觀察家和記者很少有人能夠講出他們是怎麼做的,因為這種行軍沒有秩序可言,但他們很快地就把列隊整理好。但是起初這樣的作法並沒有防範空襲的手段,建立起營地後,士兵們聚集在領導階層的周圍,並且在敵人不遠處建立一些小型哨站。

  作戰中,這些士兵習慣圍繞著自己的領導階層作戰,主要的戰術單位在1,000人至3,000人之間。行軍和作戰中,指令透過指揮官傳達到直屬下屬單位,依此類推,再傳令到各部隊指揮官。高級指揮官的直屬部隊總是位於戰線中心,整支部隊有一個核心,兩翼展開以及前後衛。這種陣行幾乎和中世紀的中東軍隊做法相同,並展示了衣索匹亞軍事傳統做法的起源。衣索匹亞軍相當依賴近距離作戰,尤其是在夜間發動襲擊。依靠一場長達一天的作戰來決定戰鬥結果,這種做法對於傳統軍隊來說他們依然很強大。事實上,衣索匹亞軍經常在戰鬥的第一天就取得戰術上的成功,第二天晚上就撤退了,而不是在第二天重複進行攻擊。

  這種傳統影響了衣索匹亞人對於野外防禦工事的態度,當俄羅斯顧問西奧多·科諾瓦洛夫(Theodore Konovaloff)在戰爭開始時被派往北方,他發現衣索匹亞這一方的戰壕太淺,並構築在錯誤的地方。當地指揮官回應批評時,對他說:"這是一場什麼樣的戰爭,躲在石頭後面戰鬥?"。一些衣索匹亞正規軍在戰爭期間學會如何製作坦克陷阱以及適當防禦工事,但唯一真正的防禦工事是由Ras Nesibu(Ras是指揮頭銜)的部隊在哈勒爾(Harar)東南部薩薩巴內(Sassabaneh)裡,在穆罕默德•瓦希比帕夏(Mehmed Wehib Pasha) 將軍指揮下建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9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軍事|二次大戰|衣索匹亞|義大利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夢想成為虹夏的奴隸
草表現的像宿醉

12-02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陸戰隊由來與任務分組... 後一篇:[達人專欄] Fia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