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們的日常》 03 公主們的驚喜蛋糕(下)

W熊 | 2021-12-01 01:13:03 | 巴幣 1214 | 人氣 320


閱前說明:
13位公主的人設都有原型,是台灣作家們的starcokids,世界觀也會部分有《公主闖天關》的設定
但不懂這些的都不會影響閱讀,歡迎喜歡這些性格迥異的可愛公主們!
也可以在原創星球看喔:https://www.novelstar.com.tw/books/8572.html
因為是群像劇,需要輔助的請看人物介紹
感謝棠然大大畫的每位公主,雖然是草稿但還是超讚的啊!很強的繪師兼作家 快追她快追她~

03 公主們的驚喜蛋糕 (下)

和太陽小隊道別後,伊莉茲、北極星和艾蜜莉站在一堵牆前面,伊莉茲熟練的把牆壁上的圓形壁燈往下一扳,牆面退了開來,一間小型的六邊形房間出現在眼前。

在房間裡,天花板上漂浮著的淡藍色水晶正微微發著光,正對著底下不高的圓形檯子,這是個小型的傳送裝置,可以直送到城堡底下的實驗室,只有公主們以及部份資深研究員知道這個地方。

三人站在檯子上,一道藍色的光從水晶底部照射下來,瞬間包裹住她們,水晶隨即讀取傳送者的訊息,綠色的文字浮現並覆蓋在水晶表面,之後三人就轉移到底下的實驗室。

實驗室空間非常寬敞,左右都有研究員忙前忙後,穿著白袍大褂,桌上擺滿五顏六色的瓶瓶罐罐,或是巨大的鍋爐,誰都沒理會剛到來的公主們,看到的也就點頭示意一下,便繼續忙自己的事情。

伊莉茲熟門熟路的帶領著身後兩位初次乍到的妹妹去找德魯娜,艾蜜莉只敢窩在姐姐的裙邊好奇的探頭探腦,北極星則已經被沒見過的景象迷了眼,好幾次都要像小火箭般衝出去,好險伊莉茲眼疾手快的把她拉回來,不然遲早又會衝不見。

帶著一大一小終於找到在實驗室一隅的八公主德魯娜,她正背對著她們搗股些看不懂且顏色奇怪的藥水。

「我猜猜,你們來的原因是因為女王對吧?」德魯娜說,她把一瓶石榴色的藥水收進白袍中,轉過身靠在桌上「我想想……為了做蛋糕?」

「德魯娜姐姐妳怎麼知道!」北極星滿臉疑問的驚叫道。

「裙襬上沾到麵粉沒拍乾淨,而且誰會在這時候會帶兩個小孩跑來這裡」德魯娜聳肩。

「也可能只是單純想來關心妳一下呀」伊莉茲反駁,想看看這位大偵探會怎麼回答。

「算了吧,我可不相信這世上有“巧合”這種事情,從今天是女王的生日,裙邊的麵粉到妳們的出現,這並不難推算…不說這些了,左邊的櫃子裡有覆盆子果醬,妳們拿去吧」。

伊莉茲走向德魯娜手指的櫃子,裡頭放了幾包咖啡豆、易保存的乾糧和幾罐覆盆子果醬,她從其中拿出一瓶未開封過的,「謝了」她說。

看到瓶子上的logo,伊莉茲一眼就認出是矮鹿點心坊的果醬。矮鹿族擅長務農,更擅長製造天然加工品,除了果醬外,奶油也是一等一的好,加在蛋糕上做餡料確實很適合。

「那我就不送客了」還有許多實驗還未解決的德魯娜,抱起又要亂摸桌上東西的北極星還給對方。

「倒是還有個忙希望你可以幫我,稍微有點急」伊莉茲笑的有點不好意思,「大概這個忙只有妳幫的了我了。」

德魯娜抱胸,心底雖然對這樣的稱讚還挺中意的,但還是維持著一號表情說,「那好吧,什麼事?」

「能幫我找一下貝拉嗎?他大概在鎮上的某處。」

德魯娜招手,帶她們去實驗室的又一個隱藏房間,裡面掛滿無數個造型各異的鏡子。

她抽出口袋裡的鋼筆,鋼筆隨即變換成一柄長槍,她伸出手,對著鏡子念念有詞。

聽我召喚,無所遁形,撕裂夜空,以鏡揭露隱藏的秘密,窺探之眼中將為我而開。」

隨著話音落下,每面鏡子上的寶石變成周圍燃起黑色火焰的一顆顆眼珠,鏡面扭曲螺旋出現鎮上各處的情況,德魯娜掃了一遍,立刻就找到正在和同齡孩子們玩在一起的貝拉,長槍一揮,所有鏡子換成有貝拉所在的地方。

鏡頭拉遠,德魯娜確定了貝拉的位子後,就讓伊莉茲她們直接用11號傳送裝置過去。

和德魯娜約好在生日宴見,伊莉茲便拉著不願意離開的兩位妹妹離開。在去的路程上,北極星和艾蜜莉還在不斷的討論剛剛看到的魔法。

「德魯娜姐姐的魔杖超帥的!好希望趕快來喔」北極星羨慕的說,艾蜜莉點點頭,因為激動臉頰紅撲撲的特別可愛。

每當公主十四歲時就會接受魔法測驗,這是作為自身成長的證明,同時也是獲得專屬法杖資格的考驗。當擁有專屬魔杖之後,便能使用更加強力的魔法,就像剛剛德魯娜展示的「全視之眼」。

伊莉茲寵溺的摸了摸兩位妹妹的頭,「14歲很快就會到的,就向火車一樣咻一下就到了喔」三人站上傳送裝置的檯子,跟著白光一起消失。

在鎮上,一位身形摳摟的老爺爺正緩慢地走回家,才剛經過一間破爛的木製廁所,有人正好從裡面走出來,然而他卻瞪大雙眼,因為一個小小的單人間廁所竟然生生走出三個人!

「快點,好像是往左邊走!」

「姐姐等等!」

「北極星別跑那麼快,會迷路喔!」

看著前前後後離開的三位公主消失在轉角,老爺爺揉了揉老花眼,不太敢相信剛剛看到了什麼。

「公主殿下怎麼可能出現在這種地方嘛」他自我催眠的搖了搖頭,一邊感慨人老了果然腦子也不中用了,一邊唉聲嘆氣的離開。

至於老人剛看到的伊莉茲三人終於在一片空地找到在踢球的十公主貝拉,她正往簡易搭建起來的足球網踢出致勝一球。

隨著在場小孩們的歡呼,所有人都聚集在貝拉的身邊又抱又跳的,這時伊莉茲也喊了她一聲。

貝拉轉過頭,連帶幾位孩子也跟著看去,一看到來人穿著乾淨華美的服飾便不由得緊張起來,其實這裡的孩子多半家境窘迫,一直以來父母就教育他們當遇上那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的人時,千萬不要去靠近,那些是跟他們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即使看上去對面還有小他們幾歲的小孩也一樣。

「貝拉大姐」窩在貝拉旁邊的女孩緊張的向最為信任的夥伴求助,其他男孩或多或少不想讓崇拜的大姐頭看到他們膽小鬼的樣子,沒有選擇去更靠近貝拉,而是站在原地看著不請自來的三人組,但青澀的臉早就出賣了他們。

「不用擔心,她們可是我的朋友!」貝拉高喊,帶著一直以來的自信笑容對著夥伴說,「我去跟她們聊一下,你們就接著玩吧。」

小孩們面面相窺,想想既然是大姐說的那就沒有不信的道理,便分分三三兩兩的離開。

「大姐果然厲害,竟然認識那些有錢人。」

「我決定一生只追大姐一人!」

看著朋友們又再次綻開笑容,貝拉鬆了口氣,隨即不滿地把伊莉茲她們拉到偏僻的角落。

「不跟朋友介紹一下妳親愛的姐姐嗎?」伊莉茲笑咪咪地問,她也挺想踢球的,雖然今天不行。

「絕對不行!妳們已經嚇到他們了」貝拉生氣的說,「再說他們也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

「好好好,但妳知道這件事遲早要。」

「我知道」貝拉打斷她,「莉茲姐就不要管我了。」

看著撇過頭拒絕溝通的貝拉,伊莉茲只好不再多問,「我們打算幫薇恩舉辦生日宴,妳要來嗎?蛋糕我們也打算自己準備,有什麼建議?」

「今天是薇姐的的生日?!」貝拉很驚訝,但也難怪,在公主裡頭最不常待在城堡的就屬她了,薇恩又有意隱瞞她生日日期的事情。至於北極星和艾蜜莉怎麼知道的,再之後經過詢問才知道是從一名老女僕口中得知。

不怎麼吃甜食的貝拉實在不知道能提供什麼意見,但既然是薇姐的生日,她多少還是希望能幫點忙。

她跑去找夥伴們,向他們表示要提早離開的歉意,雖然小孩們很失落但還是跟貝拉揮手道別。

四人透過11號傳送裝置回去,貝拉看了看身上髒兮兮的平民裝表示要去洗個澡再來找她們。看著貝拉遠去的身影,伊莉茲的眼神裡依舊多了層擔憂。貝拉是十三姐妹中唯一完全沒有魔力的公主,所以身上沒有任何的魔法標記,平時都會讓她帶著魔法道具防身,她是否因為跟其他姐妹過於不一樣才會排斥公主的身份,這個問題伊莉茲始終問不出口,過去又曾經發生那件事情…。

裙擺被拉了幾下,原來是艾蜜莉正擔心的看著她。

「我們去跟其他人會合,顏料小隊出發!」伊莉茲抱起小妹,歡快的提著大步伐前進。

在她們到廚房的時候,正好也遇到桑妮亞等人,簡單分配了一下工作:

賽可塔帶著北極星跟艾蜜莉繼續完成巧克力蛋糕;

桑妮亞和艾絲特負責做鏡面淋液,已經想好要以白、藍、靛三種顏色做組合;

伊莉茲則開始做裝飾用的琥珀水晶糖,順便傳訊息給托帕茲叫她生日宴記得要出席;

之後艾羅薇抱著一束可食用的藍玫瑰趕了過來,在處理的過程中整潔完畢的貝拉也過來一起幫忙。

在姐妹們互相幫忙下,終於在二小時後完成內餡是覆盆子果醬,外頭淋上鏡面以及水晶糖和藍玫瑰做點綴的三層巧克力蛋糕。

眾人小心翼翼地帶著蛋糕到後院,再過不久月見草就要開花了,艾蘿薇緊張的說,「不現在聯絡萊德的話就來不及了!」

「再等等,萊拉還沒到」桑妮亞也很心急,正想親自去找人時,才看到遠處正抱著兩瓶酒趕來的萊拉。」

「對……對不起」萊拉一邊喘氣一邊說,她把酒放在桌上。

桑妮亞趕快把訊息傳送出去,萊德一收到就不著痕跡的停下話題。

「要不要去後花園走走?」

「不是說那裡挺無聊的嗎?」薇恩笑著詢問。

「啊……這,果然不去平常的地方就渾身不舒服嘛。」

「那好吧,但你可要準備好戲弄代理女王的後果喔」薇恩說,她起身離開,萊德只能乾哈哈的跟上。

兩人走到後花園就看到聚在一起的公主們,「原來是這樣啊」薇恩喃喃道。

桑妮亞:「一、二」

眾人:「薇恩女王陛下,生日快樂!」

北極星和艾蜜莉一人拉著一邊薇恩的手,帶她去主角的位置,萊德則被帶到一邊,手上多了把木吉他。

艾絲特緊張的站在薇恩面前,她舉起練習法杖,尖頭燃起一簇火焰,「妳可以做到的,加油」在心裡對自己打氣後,音樂奏起開始表演火焰舞。

火焰舞成如其名與火焰一同共舞,火焰如絲帶般變化成各種型態,再配合著優美的韻律動作,是非常經典且古老的舞蹈。

大家都安靜的欣賞艾絲特曼妙的舞蹈,艾絲特小心的控制火焰的輸出,直到曲畢,魔杖往上一揮,兩團火苗點起蛋糕上的蠟燭,伊莉茲把蛋糕推到薇恩的面前,眾人開始唱起生日歌。

坐在窗前的托帕茲收回手上的火焰,收回投向底下聚在一起的公主們的視線,帶著少見的笑容離開窗口。

看來訓練沒有白費,艾絲特。

唱完歌後,自然是許願階段,「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國家能夠繼續強盛下去」薇恩說,「第二個的話,我希望在場的姐妹們未來都能夠互相幫助,永遠不會忘記彼此。」

第三個願望自然要藏在心底,她睜開眼睛,立刻與萊德四目相交。

我希望和「他」一起的日子,永遠不會改變。

薇恩吹熄蠟燭,在眾人正分著蛋糕時,月見草也終於到了開花的時段。

月光點亮一大片的月見草花圃,點點螢藍色光點從花蕊中浮出,懷繞在周圍,似是螢火蟲般。

桑妮亞帶著淡雅的笑容看著家人在這片美麗且夢幻的花園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發覺旁邊有人靠近,是德魯娜。

德魯娜不著痕跡地把白袍中的石榴色藥水交給她,「這比上次那個藥劑更強力,使用的時候注意用量。」

桑妮亞道謝,德魯娜看著她的側臉,也跟著她的視線看去,比起另一邊和樂的氛圍,這裡顯得更孤獨寂寞的多。

「妳確定不跟薇恩談談嗎?」

「不了,她有太多事情要去煩惱,還是別去打擾她了。」

「那至少讓我。」

桑妮亞喊了她的名字,德魯娜看去,雖然依舊掛著笑容,眼神裡卻有不容被干預的意味存在。

德魯娜張了張口,最終選擇了沉默。

「桑妮亞姐姐,德魯娜姐姐快過來呀,蛋糕快被分完了喔!」賽可塔對她們喊道。

桑妮亞率先過去,德魯娜也只能清掉腦袋裡繁雜的思緒回到大家的身邊。

公主們的驚喜蛋糕 (完)

短小劇場:
北極星和艾蜜莉非常緊張,不知道女王喜不喜歡她們的驚喜蛋糕。
薇恩蹲下來,環住嬌小的妹妹們,「謝謝妳們」,她以不曾有過的溫柔話語如是說。

題外話:
啊…不是…為什麼又報數字了!!!!QAQ
算了,之後應該會很少發生了吧,大概這13位公主會議同聚在一起的日子會少的可憐
然後我就輕鬆了(X
有一些孩子的個性可能掌握的不太好,抱歉,靠著我的腦補技巧可能就會歪歪der
喔對 雖然說歡樂其實好像也沒多歡樂,就很日常,大概我就不會寫搞笑的吧
看我埋的伏筆,這些日常且看且珍惜喔OuOb

喔對了,關於13位公主的來歷,棠然說也可以想像是人魚那樣卵生的
突然讓我想到,如果不是一般人類那種生出來,大家會覺得是什麼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自己的腦洞
老話一句,想跟我亂嗨一把的朋友們和我一起用愛發電~
有什麼腦洞的也可以跟我說,歡迎來私訊我喔!
喜歡這個故事一定要記得關注我喔 也歡迎留言!!

創作回應

Ivan huang
好欸,德魯娜寫的好棒,個性也有寫的很明顯,今天我段考完應該就會開始寫異次元之戰的後續了!希望我基電不要爆掉
2021-12-01 06:55:45
W熊
真的嗎!超開心的,謝謝(≧▽≦)
考試加油!超期待後續的,一定要記得寫喔(^∇^)ノ♪
2021-12-02 16:39:02
珞蕁
ㄚㄚㄚ開始埋伏筆了(興奮到模糊

按照各公主的特性呢?假使避難所裡能讓魔法委員們復活的花苞,星星和麥戈會帶一些花苞去冒險,途中受傷所以濺有血液,再來旅行途中遇上各公主的特性之物進行融合後就誕生了XD

例如艾絲特就是在燃有聖焰的花苞裡誕生的(賽可塔則是在新月之夜被仿似融化月亮的滴落物k到w
2021-12-01 14:48:47
W熊
好特別喔 感覺好夢幻 好像不錯喔(可以筆記起來
2021-12-02 16:40:40
EXRT
大家都好忙碌的感覺啊XD
跑了好多地方(話說不用手機?
這個大家族意外的很有趣(但寫起來感覺超難
喜歡和樂融融的一家
2021-12-01 23:02:03
W熊
畢竟都有各自的事情和生活圈ww
其實大家都不怎麼用,要找家人都會直接去找,畢竟其實都知道在哪,只是不知道確切的位置
說現實點就要是用手機解決就很無聊嘛~就沒東西可演了
確實挺難的,但我寫的很快樂ww
2021-12-02 21:15:42
棠然
嗚她們互動好可愛 最後補充薇恩抱妹妹們好有愛(・´ω`・)
桑妮亞有伏筆的感覺XD

這種城堡多位公主的設定,很像以前會看的卡通耶
從寶石 從花 從月亮 從太陽之類的誕生 在城堡中學習掌握自己的力量
珞蕁大大講的那種誕生讚讚的(*´∀`)
(星星也不用那麼累(X
2021-12-02 20:33:22
W熊
桑妮亞在某個大事件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嘛XD
有!感覺超級能做參考
星星表示總算輕鬆了(?
2021-12-02 21:21:00
Useless Cheese
托帕茲原本是不是想幫艾斯特(歐齁抓到惹wwwww
2021-12-19 13:52:32
W熊
沒錯
她就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2021-12-20 17:27: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