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ペルソナ5】一頭栽進那個殿堂。

樹姬 | 2021-11-30 21:06:49 | 巴幣 0 | 人氣 211


離上一次坐在電視前好好玩遊戲大概快要是將近五、六前的事,打電動這事一直都是老公比我熱衷,當然有一部份也是因為我挺手殘的,老公擅長動作遊戲,都是我十分苦手的類型,所以我多半都當個觀眾,但我也樂於當個觀眾就是。

這款遊戲出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以前在PS的時候玩過日文版的ペルソナ2,但當時沒有現在那麼貼心的中文翻議,我雖然對角色和故事有興趣,但完全看不懂在玩什麼,或故事在陳述在什麼,或許也正是因為看不懂,所以很快就卡關了,自然也就沒有通關,總覺得很遺憾。

直到有段時間ペルソナ5在PS的會籍裡可以免費下載,那段時間老公剛好鬧遊戲慌,他玩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我就被故事和音樂吸引了,但是因為大量的文字對話對他來說非常的折磨,龍司出場後還沒進鴨志田的殿堂,他就沒了耐性。後來因為我時常在聽ペルソナ5的配樂,他看我沒玩過卻很有興趣的感覺,於是問我要不要繼續玩玩看,這片遊戲才又再被我開啟。

我心想,雖然我有點動作白痴,不過熟悉一下應該還是可以的吧。但遊戲大多設計也都還蠻貼心的,像是跳躍移動這類只要跟著指示就好,戰鬥和界面指示也蠻清楚的,所以上手還算蠻快的。

遊戲裡澀谷下雨天的音樂我特別特別的喜歡,現在只要想安靜下來時幾乎可以輪播這首音樂很久。
(我當初就是聽到這首曲子後就著迷了。)

另外就是內心殿堂這個故事設定真的很有趣,帶點心理學層面的感覺,有點抽象又蠻貼近人心的。比如金城那個充滿ATM的城市實在太反應現實了....我到現在都覺得可能我們都是某些人的ATM?(笑)

最近玩到雙葉的金字塔殿堂,不過斑目地圖之後,後期的迷宮地圖幾乎都是老公在開,只要輪到長時間的文字對話和養成過程,他就會直接讓我接手。而我常常開地圖打怪練功的過程,差不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就覺得很累,但是老公非常樂此不疲在地圖上追怪(或被追?)好幾個小時,或者是為了開一個地圖機關研究很久,或者是看到連線進度等級落後,他就忍不住要去練功.....

我有一種,這大概就是術業有專功的感覺吧。
那可能就像向龍司提到讀書就頭痛,但對真來說卻是小菜一碟的概念。


這個看似燈火通明的城市,只是星星燈火點綴的美好,那看不見的內心殿堂,才是真實面貌。
不過摩爾加納實在是太常強制叫我去睡覺了啊,主人我還有很多體力可以做其他事耶.....。
現實真中這麼養隻貓,我看我都不會太晚睡了(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