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超級小偷》超能反派組團絕地大反攻

陸坡 | 2021-11-30 14:42:06 | 巴幣 40 | 人氣 2384

有了超能力要幹嗎?當然是拿來犯罪啊

英雄向來是所有人期待和憧憬的人物和故事內容,雖然說時代下黑色幽默與反英雄、甚至亦正亦邪的角色也很吸引人,但如今漫威電影的多元宇宙和DC歷久不衰英雄的成功,都可以看出英雄的魅力所在,連帶著反派故事也一起水漲船高,迪士尼反派就是一個好例子。

改編漫威其下的反英雄漫畫《超級小偷》是一部有趣又不失熱血的反派動畫,故事以從小因超能力覺醒的強尼原本立志做一位超級英雄,沒想到卻走錯路成了超能犯罪分子,成了監獄常客。強尼的超能罪犯女友凱西想要幹一票名利雙收的案子然後退隱江湖,碰巧傳奇盜賊熱度正在招兵買馬大幹一票,強尼和凱西是否能抓住這個天大的機會一戰成名?




反派也很有戲,亦正亦邪的現代羅賓漢犯罪團
超能英雄故事應該算是過去和現代影視永遠的主流,從美國超人到日本七龍珠,拯救地球對抗外來者算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老梗。但近幾年除了超能英雄之外一些原本出現在故事內的反派也逐步抬頭,有人異色的個人故事。

如DC漫畫中蝙蝠俠裡的大反派小丑與小丑女就是絕佳的例子,而絕對的惡不討喜,必須要亦正亦邪擁有獨特魅力的角色為現今市場最佳,漫威的《死侍》與《猛毒》都有這種味道,而正要邁入第三季的《雨傘學院》也有著這種正與邪混濁不清,獨特魅力與過去絕對正義的英雄有著不同的價值觀與行銷市場。





美日合作,《朱比特傳奇》世界觀延伸作品《超級小偷》講述一位原本立志要當英雄的超能力少年因為走偏而成了偷搶拐騙的犯罪份子,從此開始了自己的犯罪生涯的反英雄動畫。

題材上有點像超能力版的《瞞天過海》,各路犯罪者齊聚一堂組團偷取可以優厚過上後半人生的錢財和一戰成名的傳奇,並且同時與正義組織和更邪惡的勢力交手,形成三方敵對或聯手的局面,這樣反英雄的故事從原作漫畫時其就吸引不少關注美漫圈的粉絲,也有不錯的回響。




有原則的邪惡很迷人,動畫不管是角色或事件都備感魅力
改編漫畫的《超級小偷》是一部爽感十足,同時又頗具電影感的動畫作品,由製作過《我的英雄學院》、《路人超能100》的動畫公司骨投社改編,給足了滿滿不拖泥帶水大動作場面的誠意,在劇情創作上雖然不到耳目一新,但卻有許多讓人倍感驚奇的巧思。

例如反派英雄的能力和整體世界觀價購的突出,除了很符合如今當代的背景,也從反派立場去看整體事件,拳拳到肉見血、器官的畫面和略為色氣的挑逗場景更是沒有在客氣,讓《超級小偷》成了不錯的佳作。





《超級小偷》動畫讓人想起過去2011年爆紅的日式英雄動畫《TIGER & BUNNY》,雖然兩者一是以犯罪者另外則是雙人英雄搭檔競賽的方式可以說截然不同的故事,但兩部除了有全新有趣的世界觀和機制這點,角色魅力都塑造的不錯,雖然不能說主要角色全程智力在線,但是配合突發事件和超能力戰鬥,讓整部動畫可看度大為提升。

其中這部動畫裡對同性戀性少數族群的運用上我覺得是歷年算最佳的詮釋,沒有過度政治正確的狀況,但同時也不讓同性嫌惡處理的巧妙又恰當,讓人有深刻的印象。




停掉朱比特第二部也要拍,《超級小偷》真人影視化
導演堀元宣在初次共同監導的音樂動畫《CAROLE & TUESDAY》因故事劇情和集數拿捏不當留下遺憾,但這次指導的《超級小偷》中反而展現出電影版的場面結構和電視動畫故事該有的人物細節,讓人耳目一新。

尤其在主角詮釋上沒有過度的渲然像童年悲劇或是女主角刻意賣肉和日系最愛的屬性分類,並讓配角襯托故事最後將事件畫龍點睛,讓這部《超級小偷》有不錯的評價,並且決定將本傳故事真人化,展開正篇延續。




動畫的《超級小偷》是漫畫作品的前傳性質,除了要交代角色以外,也帶出許多今後重要的配角與男女主角的情感,雖然主要還是都以動作場面為主題,也多是在刻劃這偷竊反派組織的成軍過程而少有男女互動。

但在表現分布上我覺得整體比起近年英雄電影拍來過場或是嘗試一堆兒女情長有的沒的屁話,反而有最初超能戰鬥的感動,爽快、直接、不囉嗦說打就打說幹就幹,《超級小偷》動畫的成功讓團隊先停止了《朱比特傳奇》第二部的製作,轉而先進行《超級小偷》真人影集的製作。看來真是一次完美的反派組織大勝利。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