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0530】FLORAME:魔女花框圖鑑-02

廢墟貓 | 2021-11-29 09:45:31 | 巴幣 170 | 人氣 240

  《0530》獵奇魔女企劃的非官方人物圖鑑又來囉!十二月聖誕節有自辦的原創大型CP合圖企劃,所以這期之後又會轉慢更新……總之按部就班地完成。一早醒來發現櫥櫃裡的唐寧早餐茶包見底,而有些恐慌的我,連忙思考下回紅茶包的替代方案(?)



魔女花框-Florame
鐘形花框乃因我女兒是喪鐘花,由此她的視角所見之意。
亦是我個人以各式各樣花種詮釋魔女們。

❁ 黑公主:萬華鏡繡球花
學名:Hydrangea macrophylla。萬華鏡是日本近年培育的新品種繡球,萬華鏡=萬花筒,取其花瓣猶如鏡片反射花樣圖案時的繽紛感。萬花筒的鏡片也如同黑公主本尊「群」的複眼一直注視著埃萊娜。

❁ 夫人:永恆玫瑰
學名:Rosa rugosa。永恆玫瑰是丹麥公司特別培育出來,可以讓盆栽玫瑰花期維持較長的品種。襯托夫人的優雅、内裏的熱情與淵遠流長的生命。

❁ 王子:紫羅蘭
學名:Matthiola incana。王子的配花躊躇在白玫瑰和紫羅蘭之間,兩者均是調製香水的常見素材,紫羅蘭幽靜的感覺更為適合。

❁ 掐口:蝙蝠花
學名:Tacca chantrieri。常稱「箭根薯」,英文暱稱黑蝙蝠花black bat flower,又有別稱老虎鬚。帶有招財意味,很符合曾經是商人的掐口。

❁ 院長:桔梗
學名:Platycodon grandiflorus。花語表示的愛有著兩面性:永恆或絕望。靈感來自於院長佩戴面具前後。

❁ 圖法斯:矢車菊
學名:Centaurea cyanus。德國國花。矢車菊在法國有悼念戰爭亡者之意,地位相當於英美地區及香港在同類型悼念活動中使用的虞美人花(詳情可查中維)。映襯圖法斯身為戰士之意象。

❁ 醫生:魔鬼之手
學名:Chiranthodendron。墨西哥樹花或稱為手花,錦葵科。英文暱稱「魔鬼之手」的關鍵字是devil's hand flower。此指鳥鳥醫生之於病患的巧手藝術。

❁ 南天竹:南天竺
學名:Nandina domestica。人魚如其名,原人設東方風服裝設計覺得頗具巧思,特別是在知道南天竹產地於日本和中國時。全株含果實有毒,但毒性依含量而定。製成中藥,必須遵照醫囑。

❁ 深淵之星:琉璃苣
學名:Borago officinalis。星型藍花,莖葉有毛,於是想起觸手。花語中有機智的意涵,深淵之星在猴掌市集擺攤時,販售商品的機智辯駁。

❁ 星霜:雪絨花
學名:Leontopodium alpinum。星霜鹿蹄踏在地面會結起冰霜,恰如雪花片分散於地的雪絨花。這種花是美顏聖品,星霜可以放下那管奇怪透明道具改代言這花(認真)

❁ 卡戒:拿破崙水母
學名:Napoleonaea imperialis。非洲玉蕊科植物,形似立於樹上的水母,相當有趣。卡戒一直想跑陸地,是否想去見識傳聞中長相疑似水母的花呢。
















❁ 活動出自:《0530》

  拿破崙水母的連結,取自澳洲雪梨皇家植物園執行人Tim Entwisle(植物學家)的培育部落格。後面幾組人物量會再多增加才成立一篇。

  依舊保持過去習慣,盡量每週更新一篇,圖文內容則不限定,手邊有什麼就更新什麼。最近很少在SNS發訊息,於是忽然發現累積後發表文章的成就感與滿足感,忽然大幅成長。原來大爆發就是這樣。

  如有漏回訊息歡迎直接留言告知,THANK YOU!

創作回應

的路人甲
滿滿美圖也太香了!!
居然還有陸上水母,長知識了!
2021-11-29 10:07:47
廢墟貓
謝謝小甲[e5]
玉蕊科花真的很像陸上水母……超有趣
2021-11-29 11:18:19
Astray
喔~
墨西哥數花,這個好...!!
2021-11-29 11:23:34
廢墟貓
是惡魔的手手唷!
2021-11-29 12:02:54
小天
好多有特色的設定啊...XD
感覺可以用在精油瓶的設計上...( ̄▽ ̄)
2021-11-29 20:46:31
廢墟貓
精油瓶XDDD香水瓶好像也通,畫了這系列感覺自己都快變成奇花異卉大師了XDDDD,之後的原創故事有個很重要的系列也打算用花卉為主題之一!
2021-11-29 21:37:12
戒子
很有創意的活動呢
配合花語感覺有趣[e19]
2021-11-30 05:30:02
廢墟貓
謝謝戒子,好久不見。
順便介紹各種不同的奇花異卉: D
2021-12-01 15:40: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