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屋1000GP活動安價小說】《森林遊樂園》下篇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 2021-11-28 08:00:09 | 巴幣 2464 | 人氣 462


  「原本的世界……?我可以回去嗎!?」聽到這個關鍵字,化為蜥蜴人的男人激動地站起身。半空中的摩天輪車廂因這股力道而劇烈搖晃,但坐在對面的兩人並沒有動搖,只是用如星空般深不見底的瞳孔凝視著他。
  雖然兩人的長相除了髮色、瞳色之外都截然不同,但是環繞在身上的氣息讓她們彷彿是一對神聖、不容質疑的雙胞胎,而蜥蜴人此刻就像一位待審的凡人。
  愛莉輕咳了兩聲。「重點不是你『能不能』回去……」
  「而是你『想不想』回去。」愛德莉亞接口。
  「我『想不想』……回去……」牠喃喃複誦,緩緩地坐回原本的位子。
  摩天輪車廂爬過了最高點,緩慢地下降。
  明月遠去,底下如米粒般大小的人們越來越清晰,音量也隨之提升。就像是熱水,細小的氣泡越滾越大,最後沸騰。
  這群天使們,正逐漸從天界重新墜回凡間。
  我……想回去……嗎……?
  牠問自己,發現自己逐漸忘卻了還是人類時的記憶,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
  煩人上司的樣貌逐漸崩毀,牠只能依稀記住他手腕上那隻討人厭的錶。上司總是無時無刻盯著錶看,然後憤怒地質問牠工作的進度。
  至於牠的工作是什麼呢?
  不知道。
  明明是累死人的工作,卻想不出為何會讓牠這麼痛苦。
  對了、對了,在牠的記憶深處,好像還有那麼一件事。
  在寒冬的夜裡,人流洶湧的人行道上,牠牽起、努力守護著的那雙小手,又是誰的呢?
  好像是某個很重要的人……
  不知道。
  不行啊不行啊,這感覺不是能忘的事,得趕緊想起來才行──
  ……嗯?我剛剛在努力回想什麼?
  不知道,想不起來。
  看著蜥蜴人困惑的臉龐,愛德莉亞點點頭。
  「你已經注意到了,」
  牠低頭,看看自己的雙手,又抬頭看看她。
  「……為了什麼?」
  「為了讓你擺脫世俗的箝制,為了讓你不再感受痛苦。」愛莉回答。
  外頭的景色被青藍色、模糊閃爍的支架擋住,摩天輪車廂又再次回到了底部。
  門上的鎖頭滑開,車門自動向外敞開。愛德莉亞與愛莉率先下了車,蜥蜴人緊隨其後。牠知道到自己的尾巴拖曳在身後,但是尾巴上的鱗片與地面接觸時,竟然不是產生粗糙的觸感以及沙沙聲,而是滑順的觸感與無垠的寂靜。
  牠身上的衣物消失了,體型也比原先壯碩了至少一倍,但是卻不會不自在。牠甚至知道自己該如何調整尾巴的走向才能維持平衡。
  「「如何?做好決定了嗎?」」
  兩人異口同聲地問,空靈的嗓音迴盪在寬闊的空間內迴盪。
  蜥蜴人覺得不對勁,連忙環顧四周,這才發現整片森林、遊樂園、妖怪們都消失了。牠轉頭,連才剛搭乘的摩天輪也不見蹤影。
  世界被輾成了平面,全被湛藍色的螢光所取代。
  牠真的做好決定了嗎?
  面對腦海深處那曾經熟識的陌生,牠能夠鼓起勇氣去拆解它嗎?
  「我不知道……」牠甚至沒發現自己開了口。「我想是吧……」
  「所以,你的答案是……?」
  
  「我想回去……」牠回答,但是眼神中缺少了堅毅。不可思量的迷惘及困惑填滿了牠的心志。
  愛德莉亞歪頭。
  「是的呢,這也是一種答案。」
  她彈指,藍色的螢光包圍住蜥蜴人的身軀,不知所措的牠只是呆站在原地。充滿異國情調的安眠曲在他的身後響起,然後,某個柔軟的觸感包覆住了牠。身體被放大幾百倍的愛莉用手心捧住了牠,安眠曲從她微起的朱唇中傳了出來。
  蜥蜴人轉頭看著她那如同山一般高大的蒼藍色眼眸,彷彿看入了整個銀河。
  有什麼東西在旋轉著,但是蜥蜴人不在乎。
  牠只覺得眼皮越來越沉、越來越沉……
  黑暗擁抱住牠,而牠任由祂拉著自己沉默的沉沒,沉沒的沉默。
  
  他實在不敢相信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景象。
  一座散發出淡綠螢光的遊樂園,兩層樓高、形如鳥居的剪票口好像在對著男子微笑,而在其後的旋轉木馬上,則坐著各式各樣的「怪物」。
  頭顱是威猛的獵鷹,脖子以下卻連接著獅子身體的獅鷲,現在正拖著一個能容納幾人的小車廂,一個木乃伊從車廂中探出頭來,開懷大笑,身上脫落的繃帶於天際如彩帶般飛舞。
  在一旁,兩位身上掛滿彩球與緞帶裝飾、其下卻只剩下骨架的骷髏正手牽著手,一起坐在同一台碰碰車上。他們的下顎骨與上顎不停敲擊,咯咯地發出聲響,似乎是在笑。
  坐在另一台車上、有著貓耳的少女手上還抓著一條幾乎看不見的細絲,細絲的尾端是一顆散發著淡淡幽光的造型氣球。
  這時,一個巨大的物體伴隨著破風聲自男子的頭頂呼嘯而過,讓他反射性地矮身護住頭部。
  男子抬頭,看見了一列小火車呼嘯而過。小火車的車頭加裝了迷你型的煙囪,正冒著淡淡的霧氣,後方的座椅上坐滿了怪物,但是撇除了駭人的外貌,在列車上的每個人都掛著幸福的表情。
  「遊、遊園列車!?」男子驚訝地張大了嘴,過了一段時間才反應過來。
  「是的呢。」女聲一號回答。
  「是遊園列車唷!」女聲二號回答。
  他猛然轉頭。
  在鳥居之下,站著兩名少女。
  身形嬌小的少女穿著一件大紅色的斗篷,斗篷的衣領有著白色的絨毛,搭配著她那金色的長捲髮,給人帶來一種可愛中帶著成熟美麗的感覺。
  另一位少女的身高略高,身上穿著能完美襯托出豐滿身材的緊身毛衣、迷你褲與黑色絲襪,同樣是金色的秀髮綁成了高馬尾,為她整個人增添了不少活潑動人的氣息。
  兩人用淺藍色的美麗眼眸盯著他,不約而同地開口。
  「「歡迎來到森林遊樂園,夢的領域,迷失者的牢籠。您今天也睡著了嗎?」」

======================================================================

嗯,看來是回不去了呢,蜥蜴人先生(X

這次的寫法比較跳痛,因為我想試試看用這種風格寫出夢幻的氣氛。

希望各位喜歡這部短篇作品(雖然是1000GP的活動但拖到快2000GP才寫完真是對不起啊啊啊啊啊),我們下次見。

......嘛,不過可能要好一陣子才會再見了(要開始忙比賽囉囉囉)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1-28 08:26:07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感激不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21-11-28 12:54: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啊~我也好想被愛莉捧著聽她唱搖籃曲(//v//)

三篇讀起來有種像是在夢境一樣輕飄飄又快樂的感覺,對蜥蜴人先生來說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解脫吧。
兩位女兒非常軟萌可愛又溫柔,謝謝草莓蛋糕先生帶來的故事,我很喜歡~(人 •͈ᴗ•͈)(嚼嚼草莓
2021-11-28 08:33:58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雖然不能保證蜥蜴人先生能真正忘卻痛苦,不過他至少能遠離痛苦。
謝謝小精靈,你能喜歡我很高興!!
2021-11-28 12:56:04
東堂隼人
恭喜1000GP賀文完本!期待2000GP![e12]
2021-11-28 21:52:30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謝謝阿姐!不過2000GP的活動可能要往後延一段時間了,最近實在是沒什麼空......
2021-11-29 00:22:49
井爵
蜥蜴人真的是做了無限輪迴的夢了,@w@ 雖然中間跳過許多,但是這種輪迴的描述也感覺不錯!

星賊大比賽加油! > w < b
2021-11-29 01:11:57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謝謝井爵大!我會全力以赴的!
2021-11-29 19:45:01
ソケノ‧諾
至少是在美好(?)的地方輪迴ww 這篇的副標就決定是《永遠的夢境》了XD
2022-01-08 11:11:28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這個副標題不錯欸wwww
至少不是跟黃鎮一樣在每個死亡之間輪迴
2022-01-09 10:5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