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小說】結友勇「NCJ」「楠芽吹是量產型勇者篇-5」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21-11-27 14:29:57│巴幣:4│人氣:88
結友勇「NCJ」
「楠芽吹是量產型勇者篇-5」



廢話很多的解說:
NCJ是「間の果てに」:
在有如恆又像那的間盡頭中」的縮寫


  
  防人們聚集在神樹結界的邊緣。
  
  神官們與巫女,忙碌地為探索任務做最後的準備與檢查。
  
  經過三個禮拜的特別集訓,防人計畫開花結果。剩下的,就是希望防人們能夠從結界外帶回好消息。
  
  地位崇高的神官訓話之後,各隊伍陸續出發。站在隊伍前頭的芽吹發現,有些隊伍推舉巫女做為隊長,是因為巫女無須戰鬥,能夠綜觀大局嗎?芽吹覺得很新奇。
  
  以神樹大人的枝芽特製的木船載著防人們渡過瀨戶內海,她們踏上了土地。人類偵察隊(除了勇者之外)重新踏上四國之外的大地,實在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但雀不這麼想:
  
  「我好想回去……」
  
  「打起精神來,雀學姊。任務才剛開始喔。──不要認為是任務,當作是旅行的話,心情能放鬆許多。」「謝謝妳,亞耶耶。不過我還是高興不起來。」
  
  「喔齁齁齁!雀同學,妳不振作的話,本小姐可是會把妳的功勞全部搶走喔。」「請妳多搶一點,彌勒同學。」
  
  雀非常地垂頭喪氣,話也不多了。連亞耶的鼓舞與夕海子流打氣都沒有效果。雫這邊是很感興趣地盯著石頭上的青苔看,好似沒有危機感,只有雀那麼悲觀。同時,先跳到高處好觀察地形的芽吹回來了:
  
  「前方無障礙物,繼續前進。」「阿芽……阿芽!請妳一定要保護我呀阿芽!」「好好好,三分鐘前我不是答應過妳嗎?」──說真的,只要正常發揮特訓的成果,理論上根本死不了。
  
  芽吹小隊繼續深入這被森林占據的城鎮。一開始,她們相當警戒,稍有風吹草動便舉槍!可是三個小時過去了,她們什麼都沒碰到。連隻小老鼠都沒有。這樣也好,雀一開始是胃痛到狂吞胃藥,現在能抱著人哭,已經不錯了。
  
  前鋒為夕海子與雫,隊伍中間是淚眼汪汪的雀,殿後為芽吹與亞耶,完全按照訓練時的隊型。芽吹看著手上的地圖複印本(三百年前的古書),對照著四周環境,發現地型沒有太大變化,宛如時間凍結在三百年前……不,考慮到這些植物的生長,大概是兩百多年前就沒變過。
  
  時間來到中午,太陽高掛頭頂,芽吹小隊挑了個建築物躲進陰影避暑,順便進食。
  
  這裡解說一下,備用武器和武裝無關的行李是由亞耶管理。但倒也不是她背得大包小包,而是她有精靈相助。與她定下契約的精靈‧土蜘蛛能從神秘的四次元空間中收納或拿出行李。像午餐,便是土蜘蛛變出來的。另外,芽吹初次見到這精靈時,沒有一丁點想靠近的念頭。「芽吹學姊,妳看,我的契約精靈‧土蜘蛛,很可愛吧。」「哪裡可愛!」
  
  「好想吃烏冬……」啃著乾糧棒的雀抱怨著。
  
  「不要傻了,不可以隨便升火。想被敵人發現行蹤嗎?」「幸好下午茶不需要升火,喔齁齁齁!」「泡茶要火吧彌勒同學。」「本小姐只喝罐裝紅茶。」「很遺憾,我們沒時間喝下午茶。」「真假?!」
  
  「雀學姊,我們回去後一起去吃烏冬。啊,大家一起去吧。」「……德島拉麵 。」亞耶對自己立旗舉動渾然不覺。
  
  短暫休息之後,隊伍繼續前進。就在夕海子快因『啥敵人都沒有=無法立功』這件事失去耐心之際,亞耶突然面露不適,按著頭指著前方:
  
  「大家,要小心。」「怎麼了嗎?」「我聽到『天神的聲音』……」以防人的面罩通訊與揮手讓前鋒回頭後,芽吹比出原地警戒的手勢,自己則跳上半毀的建築物樓頂,以狙擊鏡找尋目標,終於讓她看到,那悠悠遊動的白色身影。
  
  她迅速回到地面:「前方有星屑。」「咿!」「噓,別發出聲音。照訓練的來,包圍它再開火。」芽吹目測距離大約三百公尺,雖是步槍能射擊的距離,只是無法以一發子彈擊中要害來消滅它的話,僅僅是徒增激怒星屑的機率罷了。
  
  她們悄悄不發出腳步聲,順著掩蔽物以扇形包圍住敵人,至於這星屑並無太大動作,不過是在原地游動,沒有巡邏之類的行動而是定點駐守?這無從得知。沒辦法,人類對於星屑的行為模式,認知完全是零。
  
  「開火!」數發子彈鑽破星屑的堅硬表皮,它在空中扭了幾下,卻未被破壞。等它反應過來以大嘴發出咆嘯,第二波子彈終於扯破它的身軀,星屑爆散開來,不留一點痕跡。
  
  「成,成功了?」「大家小心!還有別隻!」亞耶發出驚呼。此時,從陰影處游出另一隻星屑,朝著夕海子衝過去!「看本小姐華麗地……咦?等等,等等!」賞了它好幾發子彈,可惜也有好幾發連皮都沒擦到,星屑持續向夕海子衝去!見狀芽吹下令:「彌勒同學快逃!」「沒辦法了,本小姐還要活著復興彌勒家哪!」
  
  夕海子聽令轉身逃跑,其餘人也開火牽制星屑,只是行進路線上有一個渾身發抖的雀:「請,請不要引來我這邊!!!!」「雀!跟彌勒同學一起跑起來!」「不行,我腿軟了……」
  
  「……楠,我子彈打完了。」「可惡!」芽吹連忙衝向雀的所在地,將與雀會合的夕海子扭身開槍,意圖拉高消滅星屑的機率,沒想到她的彈夾也空了。芽吹還差十秒才能到呀!
  
  「彌勒同學與雀組聯合陣形,雀架盾!」每項成績都低分飛過唯獨防禦課程拿到高分的雀,以行雲流水之勢將防人盾牌架好,兩人扎好馬步接受衝擊,下一秒,如同卡車般的撞擊自盾牌表面擴散開來,星屑狠狠撞上,也因反作用力停止動作。芽吹乘機跳上盾牌,朝著星屑的背部以刺刀挖開表皮!並實施零距離射擊!
  
  一槍,兩槍!第二隻星屑身軀爆開,消失得無影無蹤。
  
  「芽吹學姊!大家!沒事吧?!」亞耶與雫慢了一步趕到,蹲在地上的芽吹滿頭大汗,從後面走出來的夕海子冷汗直流,解除盾的雀哇哇大哭。
  
  「嚇死我了啦!我就說要回去嘛。」「不,雀,妳做得很好。妳救了彌勒同學。」「芽吹同學!妳太誇張了!竟然跳到星屑的背上!」「我有思考過,這招才能最快殺死星屑。開槍太花時間了。比起這個……」
  
  隨手把汗抹掉的芽吹,走向亞耶問道:「小亞耶,妳可以感應星屑的存在?」「啊,是的。我也是剛剛才知道。但是……和神樹大人的神諭不同,這是一種很恐怖,像是從地獄爬上來的聲音。」
  
  ──亞耶所聽到的內容是:「殺死人類!」「殺光人類!」還引發了輕微頭痛的併發症。
  
  無論如何,能提前得知敵人的動向是好事,芽吹小隊有如得到雷達,在接下來的路途中,提前找出好幾隻星屑,並各個擊破。
  
  「國土同學,請給本小姐彈夾。」「好的,彌勒學姊。妳用的有點多呢。」「這,這是因為本小姐開槍次數很多。」不光是多開槍,連著彈落空率都高。──對於亞耶那不存在任何惡意的笑容,夕海子也無法發火,只好撒謊。
  
  天色漸暗,黃昏將大地染成紅色,芽吹小隊開始尋找紮營地點。
  
  「停止前進,我們找地方搭帳篷。」「終,終,終於能休息了。我好累。」「……等一下還要守夜。」「本小姐雖早有覺悟,沒想到真的要在這荒郊野外睡覺。想到這本小姐便渾身不舒服。」「那可以麻煩彌勒同學負責整晚的守夜嗎?」「人怎麼可能整晚不睡覺!」
  
  雀稍微恢復了精神,至少能和夕海子貧嘴了。亞耶則開始準備露營事宜,她從土蜘蛛手中(?)接下記憶合金帳篷,僅需將其張開,它便會自動撐出帳棚外型,要做的事情只有綁繩固定。有夠方便!科技萬歲!
  
  亞耶接著準備登山用瓦斯爐,比起營火,這更無須擔心炊煙的問題。(芽吹希望夜晚能夠熄滅營火),把水煮開後,她將熱水注入泡麵,等待一分鐘,便利的……懶人的熱食便完成了。
  
  「嗚嗚嗚!泡麵和烏冬差有夠多,可是好好吃。」「……垃圾食物。」「就是說呀雫學姊,以饕客的角度來說,泡麵能不能稱為料理都有待商榷!我對我只能泡這個給大家吃感到羞愧!」「不用太麻煩啦亞耶耶。話說妳剛剛有點可怕。」「這就是,庶民之味!」
  
  芽吹面對著夕陽,沒有參與晚餐時間壓低聲量的吵吵鬧鬧。亞耶靠了過來:
  
  「芽吹學姊,妳不吃嗎?」「我等妳們吃完再吃。」「這附近沒有『天神的聲音』,芽吹學姊不需要警戒。……還是芽吹學姊不相信我?」「不是的……我是在想點事情。」
  
  這次任務按照芽吹所構想,應是十分艱難。沒想到只花了一天便超過了預計探查範圍。這也多虧亞耶能聽到『天神的聲音』。情況許可的話,芽吹明早還想繼續深入,到中午再折返回集合點。
  
  「那就好,快,乘熱吃了吧。我來繼續幫芽吹學姊警戒。」芽吹實在凹不過亞耶的微笑。──之後的事實證明,在太陽下山前吃完是正確的。
  
  夜色降臨,大地籠罩黑暗,天上的光源只剩月光。不,還有星星。但沒有侷限於夜空中的星辰,還有地面上的。……星星墜落到地面上來了。
  
  一道道銀光自天空降下,本來黑暗的山谷頓時被滿滿的銀色光芒所照亮。蠢動的星屑群有如映照著天上銀河,數量多得嚇人,與白天那稀稀疏疏的數量完全不同!
  
  最先被驚醒的,理所當然是亞耶。正確來說,她是被痛醒的。「唔!好痛!──好吵!」她摀著耳朵,想要阻絕從腦中響起的聲音,當然這是一點用都沒有。稍擠的帳篷有人亂動便會碰到隔壁的同伴,淺眠的芽吹立刻鑽出睡袋:「小亞耶,怎麼了?!」
  
  「『天神的聲音』……好多!」「……怎麼了?」輪到她守夜的雫也探頭進帳篷。「雫來的正好,幫我照顧小亞耶。──大家快起來!」
  
  跑出帳篷的芽吹站到高處,本想以狙擊鏡觀察,很快便發現不必了。在黑暗的山頭山谷山腳下滿滿的銀光流竄著,好一個無比美麗的光景,對人類來說也是無比絕望的光景。她震驚一秒,馬上做出決定。
  
  回到帳篷內,剛睡醒的兩人還在「從沒有肩並著肩與人睡覺的本小姐才剛入眠的說……」「換我守夜了嗎?我不想一個人守夜,雫,阿芽,陪我好嗎?」芽吹無視她們直接下令:「我們要逃了,星屑的數量多到像天上的星星,完全沒有獲勝的可能。」
  
  「芽吹學姊說得沒錯,唔!天神還沒發現我們,要快逃。」「……要逃去哪?」「本小姐沒聽錯吧?像天上星星一樣多!」「哇!完蛋了完蛋了呀!!!!」「別哭。」芽吹按住雀的嘴,認真說道:「──我們背負著人類的希望,絕對不行死在這裡。」
  
  識時務者為俊傑,逃跑絕不可恥。
  
  連帳篷都沒能收拾,芽吹小隊迅速離開本來的紮營地。芽吹以公主抱帶著行動不便的亞耶一起跑。只是要逃到哪去呢?芽吹領著隊員衝進廢棄大樓,雖不知道大樓是否還穩固但也顧不了這麼多了。為了避免被星屑觀測到的可能性,她們循著大樓內部往上爬。
  
  隨著芽吹小隊上樓,地面的聲音也越發吵雜,撞壞或撞飛物體的聲響越來越多。──代表星屑群已衝進城鎮,將檔在路上的損壞路燈或廢棄車輛逐一破壞!
  
  爬了好幾層後,最後她們停留在中間的樓層。芽吹走向破掉的玻璃窗偷偷窺看外頭,看著地面上那一堆朝著四面八方游去數量卻不見減少的星屑群。夕海子也跟著偷偷窺看,「咿!」地一聲摀住自己的嘴巴。
  
  「芽吹學姊,有星屑跑進大樓了。」吃了止痛藥稍稍緩解頭痛的亞耶,悄聲向芽吹報告。芽吹一樣悄聲指示她們將桌椅堆成屏障,躲在後頭。
  
  沒幾分鐘,碰!一聲,一隻星屑撞壞門與牆壁,闖進了芽吹小隊所在的房間。

  

待續

後記:
防人們脫離舒適的訓練場,投入了戰場中。
這邊的構想,是於末日之後的世界探索,部隊也不是大部隊,而是小組行動。雖然不是火裡來火裡去,但僅存留著人類遺址的世紀末場景,一樣是危機四伏。究竟芽吹小隊又會遇上什麼危機?!欲知詳情請看(ry
話說這周動畫又開始繼續防人的故事,反觀我這邊都在搞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神域的弒神者... 後一篇:【同人小說】結友勇「N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