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二十六幕——「終末」】鯨旅途雜記二十五之一

作者:凱文│2021-11-27 13:31:17│巴幣:24│人氣:163
「鯨姊姊,芬迪回來了!」芬迪神色慌張的推開房門喊:「希利卡姊姊說了很多很恐怖的事情,然後就不理大家了,怎麼辦!啊!鯨姊姊你的頭!Σ(ノ´*ω*`)ノ!」

芬迪看著鯨臉上的血跡驚愕不已,鯨摸摸臉頰,手掌上舀起一把海水把殘留在臉上的血跡抹掉,表情不變的說:「我沒事。」

鯨和芬迪在友軍爆走產生的混亂結束後,鯨在隊友的注視下獨自離開戰場,而芬迪則留在當地幫忙隊友處理狀況,又或是說當下也有人擔心鯨和芬迪會是爆走的一員也說不定,一個是偽.克蘇魯傳承接收人,一個是不知道算不算義勇軍的芬迪,但後來似乎因為是(寵物)所以也在保護範圍內。
誰知道呢?這是一隻放在幾千隻芬迪中依然神奇的芬迪。

在那場戰鬥中,亞茵的護衛六親不認朝隊友開槍,芬迪從頭到尾躲在機龍旁邊,而鯨則是制止那名護衛朝隊友攻擊,過程中被開了幾槍,一發打在頭盔、一發擦過頭盔。

「我沒事。」鯨注意芬迪一直盯著她看,又偷看她拋在一旁的頭盔和鎧甲,她伸手直接將破損的頭盔化為黑水重鑄,但這欲蓋彌彰的動作被芬迪(´☉д⊙`)ノ的看了過去。

芬迪就想說被正面擊中怎麼會沒事,鯨姊姊有那麼厲害,學會頭盔瞬間著裝了嗎?原來傷口被藏在頭髮底下。

難怪那時候鯨姊姊在打完架要故意脫頭盔給亞茵姊姊看,明明平常不會特別在戰場做這種動作,原來是想要讓亞茵姊姊覺得鯨姊姊沒事。
難怪鯨姊姊那時候根本沒做什麼激烈動作卻喘成那樣,看來是因為傷口很痛呀!?

「芬迪去找人幫忙!(´☉д⊙`)」芬迪剛要踏出門就被伸長手的鯨拉回來,語氣慎重告誡:「騎士不畏傷痛,不能找,她們會難過。」

又是搞不懂的理念呢・ω・`),不過她的鯨姊姊個性本來就很奇怪,芬迪也不以為意,開始說起希莉卡那邊聽來的畫面。
鯨靜靜的聽著,在芬迪說完後只問了一聲:「沒有新指令?」「沒有捏(´・ω・`)」

芬迪看鯨動著耳朵、黑水在手掌之間修補著鎧甲似乎完全沒有受到世界現況的震撼,她也眨眨眼睛拿出筆記本繼續書寫起芬迪冒險記第二十六章,也許她是世界上唯一還清醒的芬迪了,也是唯一能將正確的紀錄給其他芬迪的芬迪。

這幾天的時間,鯨和克萊瑪吉安的聊天下整理好了心情去看了她差點砍死的唯,也見了差點打死自己的雪球怪,剩下的時間則花在提供鮮美龍肉給其他人料理,還有獨自在房屋中和芬迪看書,等待指令的來臨。


「鯨姊姊ヾ(´◓∀◔`)ノ~」寫了幾天,寫到快沒東西寫的芬迪忍不住轉頭問:「不知道希莉卡姊姊什麼時候會出來說。」

「希莉卡,會出來的。」鯨腥紅的十字眼望著書本,圍繞在她周圍的觸手歡快地擺動,讓芬迪不禁心想鯨姊姊又更會使用那些怪怪的東西,之前還只有黑水的,現在連觸手都拿出玩了。

「為什麼鯨姊姊這麼肯定呀?」芬迪問。
「因為,她不出來,尤克就會死。」鯨的回答沒有平日思考的延遲,彷彿這樣的問題在她心中早有答案,讓芬迪更好奇了。

芬迪眨眨眼:「啊・ω・`),不只尤克哥哥會死掉,我們說不定也會死掉說?」
鯨淡淡的說:「對。」
芬迪雙手舉舉:「所以希莉卡姊姊一定會出來的☆ ∀☆`)!因為大家還在!」

對,但也不對,不是這樣的。
重要的不是我們,而是(他)。
最重要的只有(他),因為他的期望,所以要保護我們。
最重要的,只有(他),然後是其他人,最後是我們的軍團。
我知道的,因為我們都是這樣的。

鯨想起前陣子和拉萊耶好夥伴可拉聊天的過程,她記得當時可拉說:
『這是個殘酷的戰爭,哪天這些人都會離去...』還用土偶暗示了她亞提、翡翠、尤克等人的死亡。
她回應可拉:『她沒死 戰爭不會結束。』
可拉回應她:『那根把希莉卡撐起的指頭,就是你,就是我們,就是義勇軍。』
當時鯨沒有繼續回應可拉,因為她知道不是這樣。

希利卡需要義勇軍,但她需要的不是我、不是你,而是(義勇軍)。
義勇軍是尤克的心血,是尤克重視的事物,所以希利卡會保護我們,因為我們是她最愛的尤克所喜愛的存在。

就像自己守護泰格提亞、守護王國軍,因為最愛的他們在死前跟自己說他們想要回家,而他們已經沒辦法回家了,所以她要代替他們回家。
最愛的鮫想要到達那裏,所以她幫助王國軍一起拼命到達那裏。
那些曾經對她好的人想要到那裏,所以她舉起劍和王國軍同進退。

我們都是一樣的。
因為最愛的他、他們在這裡,他們想要去那裏,所以我們舉起了劍,讓自己成為兵器。

鮫當時快死了,就算面對邪惡的阿斯嘉特,大家都不想戰鬥了,我也要一定要站出來。
不然鮫就真的死了。

希利卡也是,尤克快死了,如果希利卡不站出來,那尤克就死了。
所以希利卡一定會站出來的,但不是因為我們的支撐,
而是因為沒有了尤克,她的世界就毀了。
就像我一樣。

就算尤克真的死了,希利卡也會繼續戰鬥的。
因為尤克希望義勇軍可以勝利,他希望希利卡可以拯救世界。
希利卡不會希望最愛的尤克知道他想守護的世界毀滅或義勇軍消散。
所以不管怎樣,希利卡都會站起來的。

芬迪的提問,讓她想到了很多事情,
她想到唯的提問,想到可拉的提問,想到了自己的事情,義勇軍的事情,覺得這些事情都是那麼相似……

耳朵微顫,她接收著遠方的聲響站起身說:「希利卡和咩咩來了,走。」
「啊~鯨姊姊好厲害!真的來了!ヾ(´◓∀◔`)ノ」芬迪騎上機龍跟著走上。

對,希莉卡一定會站起來的,她知道。
因為她們都是一樣的人,深愛著自己身旁最重要的人。
所以希莉卡,看清楚什麼是最重要的,別失去他了,不然會一輩子痛苦的。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未領

11-27 13:35

小洛
有時候這樣童言童語的聽起來,這些殘酷現實的話更是難過......

11-27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