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兔兔教日報140

作者:小兔兔無穢僧│2021-11-27 09:46:22│巴幣:6│人氣:73
#兔兔教日報

早安各位!今天貧僧休假啦!不斷地工作、休假循環中,回過神來我已經工作三個月了,感覺剛領完薪水下個禮拜又要領,時間正不斷加速中。無論是在家樂福工作兩年、三年、十年的夥伴們,都告訴我回過神來就做了這麼久,即使自己並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每天工作期待著下次休假,不知不覺就循環了好幾年。

貧僧想了一下,追求穩定的狀態是每個人事物都會的,不僅僅是人會想要有穩定的生活,連冰在室溫中融化成水也是水分子在追求穩定,任何事物都會想在環境中擁有最平穩的狀態。要是貧僧也屈服於穩定,最後可能也會沈淪於不斷工作、休假,慢慢喪失心中的熱情。

目前貧僧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我會給自己一個期限,只要時間一到就必須放下現在在做的事,優先做現在應該要做的事,而不是一直想著這件事快完成了,等我做完再停。我必須保持每件事是處於運作狀態,讓每件事情都能有一定的進度,不會因為過於追求某事,讓這件事90分,其他事卻0分,80分~90分這段所需要的努力與時間可能不會比0分~80分少,甚至更多,那麼我應該優先把該做的事達到80分,最後再花費時間把想專精的部分達到90分。

目前每件事、每個選擇都不一定是對的,我只能不斷嘗試不斷修正,才能持續進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兔兔教日報139... 後一篇:兔兔教日報1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