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終末』世界之敵

作者:別再衝啦│2021-11-25 16:39:25│巴幣:32│人氣:182
  焚燒的火焰及周圍的敵意無一不讓剛從浩劫地獄成功脫離,正準備和聖森哨所內其餘的義勇軍匯合的蕾依希的肌膚感受到刺痛。
  
  不光是周圍突如其來出現,那混雜著憤怒和悽慘的叫喊讓她的情緒自能與其他人重逢的喜悅一鼓作氣地被打散。同時作為生物,趨吉避凶且試圖生存的本能正不斷著響盪著大音量的警告。

  再繼續待在這邊會死,必須得逃跑。但是....該從什麼手中逃跑,得逃跑去哪?

  瘟疫之災?

  那代表著在北方的調查隊找出了些什麼線索讓瘟疫之災不得不出手對眾人進行攻擊嗎?
  但如果這樣的話,那為什麼....會是先前還對眾人示好的惡魔們開始朝著義勇軍以及梵亞斯的天使們對他們展開了攻擊?

  精神控制?是什麼時候,用什麼樣的手段展開的?為什麼唯獨義勇軍跟撒拉弗們還有鰚點者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如果是為了保護自己,那最該影響的應該是義勇軍而不是那些來自浩劫地獄的惡魔。只不過.....就如同米迦勒以及拉默先前所說,浩劫地獄打自光害開始就沒有與地上聯繫的手段。

  是義勇軍們進入浩劫地獄的那瞬間把某種因子給帶進了去嗎?還是說,是從浩劫地獄還能連接到現世,也就是光害開始前就已經被埋下了會造成這一切成因的種子?

  現在就連不是位於瘟疫之災根據地的聖森哨所都已經遭受到了這樣的襲擊,是北方遭遇了某種毀滅性的打擊嗎?希莉卡還有其他義勇軍跟主官現在正面臨著什麼樣的情況....?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蕾依希從其他義勇軍那兒聽聞了來自梵亞斯的教宗諾亞以及她手底下的撒拉弗、殞鐵十字的手下開始已經朝著梵亞斯撤了回去。

  在這種情況下,這麼的突然?就連應該有的知會都沒有,甚至在所有義勇軍都摸不著頭緒也不知道前因後果的情況下,將這一行人扔在原地?

  儘管說她看那名為諾亞的教宗不是很順眼,但也知道若是會採取這樣的行動,那代表著就連梵亞斯本國恐怕都出現了某種異狀,而且還是他們若繼續停留在這裡,不全員回去支援的話就會導致破滅的異狀。

  再過了一陣子,就連原本在聖森哨所內的諾倫三女神突然消失的消息也傳入了眾人耳中。而也幾乎是與此同時,忽然有高喊著從四面八方都有奇形怪樣的生物朝著義勇軍一人襲來的聲音。

  朝著東北方逃去,這是他們唯一收到的指令。

  是怎麼樣逃出來的,途中到底有多少同伴犧牲,自己到底擊殺了多少怪物?

  在兵荒馬亂的情形下,蕾依希壓根就沒有時間,也沒有心力去顧慮那些。直到一行人來到了一個名為約維克的廢棄小鎮,由亞提展開了結界暫作喘息,她才終於有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

  接近八百多人的義勇軍在一陣追殺之後,抵達這裡的只有不到四百人。也就是說,有接近一半的義勇軍已經陣亡,甚至.....

  「沒有人復活?」

  直到這陣疑惑開始在義勇軍們之間散開的同時,蕾依希不禁背脊感到一陣發涼。

  有多少人是仗著自己能夠復活所以幫其他人殿後的,又有多少人是因為知道對方能夠復活所以義無反顧的犧牲那些隊友前進,來到這個名為約維克的小鎮的?

  蕾依希自己就是後者的其中一員。方才要不是有一名巨人族願意挺身而出拖住用觸手牽住了她和另外幾人所搭載的載具而讓他們成功脫逃的話,現在恐怕不在場的就是他們了。

  但是,卻已經沒有機會向他們道出感謝的話語甚至是報恩了。復活機制被終止了,這也代表著一件事情。阿斯嘉特那兒也出了什麼問題,這或許就符合了幾個小時前梵亞斯的一行人不告而別的原因。

  不光是復活機制,就連房卡也無法使用。也就是說.....最壞的情況,是紅雀跟世界樹在一瞬間就被瘟疫之災給摧毀了。並且也因為某種權能,導致了浩劫地獄的惡魔們和義勇軍反目成仇,就連梵亞斯都在那一瞬間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

  這簡直.......

  遠比戰爭之災所帶來的影響還要深刻。若說戰爭之災是將影響擴散至了全世界規模的話,瘟疫之災所造成的影響就好似對於義勇軍們進行的精確打擊似的。

  就蕾依希的認知,就算是代行者,也不可能在一瞬間把五大國徹底毀滅。要是能辦到的話,壓根就不用繞這麼大的圈子了。因此她推估主要遭受到災害的是阿斯嘉特以及梵亞斯,也就是這一次致力於應對瘟疫之災上的兩個國家。

  是知道教宗跟希莉卡都不在本國內所以才抓準了時機採取這樣的舉動嗎....?要是兩人都待在本國內的話,應該也不至於會出這麼大的亂子。但是....對方是從哪知道義勇軍的情報的?

  到底是從哪裡被洩漏出去的......?文森以及翡翠他們也都駐守在阿斯嘉特城內,為什麼會在一瞬間,有著紅雀駐守的城邦就淪陷了?

  由於是瘟疫之災,蕾依希首先想到的是某種生化兵器讓梵亞斯及阿斯嘉特城內陷入了狂亂,所有人都像是發瘋了似的彼此互相殘殺。但是為什麼房卡也在同時間失去了作用?

  退一萬步來說,紅雀等人在第一時間的互相殘殺中陣亡。但世界樹卻也在同一時間失去了作用這點讓人感到困惑。不光是如此--

  自告奮勇要去尋找同伴,以及朝著最近的城邦求援的義勇軍們在經過了數十小時後都音訊全無。這更讓蕾依希認為或許不光是阿斯嘉特及梵亞斯,而是全世界都如同索貝克那時一樣,陷入了某種狀態。

  就宛若在輾土城時發現的那樣,世界上的所有種族,各大城邦的居民們開始自相殘殺導致了就連去就近城邦求援的義勇軍都遭受到了波及。

  直到數日之後,約維克在遭受到攻擊的同時由芭絲特指揮撤退的那瞬間。她才終於意識到了眼下的世界正處於什麼樣的情況。

  討滅四災的義勇軍被視作四災看待,並且世界組織的聯軍已經由四面八方朝著義勇軍的所在地開始集結。

  所以,前去友方城邦的義勇軍再也沒回來了。
  所以,在聖森哨所死去的義勇軍無法再復活。
  所以,出了地獄的瞬間莉莉絲翻臉攻擊他們。

  紅雀將其視作敵人,恐怕就連世界樹都被視作了敵人的建築而遭殃。

  一切的一切都串聯了起來,這不禁讓蕾依希感到了一陣頭暈目眩。從戰爭四災時各個國家作為後盾,支援他們不斷前進的立場。現在成了不到一千人必須去對抗整個世界的局面。

  北方的希莉卡她們怎麼樣了,從今以後該怎麼辦才好?萬千的思緒從她的腦中飛閃而過,卻沒有任何一個得到了解答。她唯一所知曉,就只剩下了--

  義勇軍的故事依然得繼續下去,但是......眼下的情境,只讓讓蕾依希聯想到了一個詞彙。

『終末』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4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聽說義勇軍或者說 瘟疫之災 們 被流行取難聽的暱稱了耶?

蕾依希你有什麼看法?

11-27 1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