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騎車環島初體驗&人生第一個夢想 達陣!!!

晴月 Hare Tsuki | 2021-11-24 12:07:19 | 巴幣 14 | 人氣 96


其實我在五月就解鎖成就了,結果一周後疫情爆發,事後我還是有跑去醫院檢查啦,還好我堅持全程戴口罩,平安沒事,畢竟自己也不想成為眾矢之的的害群之馬。

四月三十日早上十點從高雄出發,四天完成,沒去南投&基隆,其實認真來說,我第一天騎台一線整路真的只有騎車而已,中間有經過母校,但是我沒進去就是,本來下午四點多打算在彰化落腳,結果當天是周日還沒地方住,最後是約莫再花一小時到台中火車站附近休息。

第二天,早上九點找個機車行小保養車子一下,畢竟十年的老爺車了,而且我是一時興起,週日出發並沒有事先保養車子,所以還是會怕半路GG的,依照谷小姐的指示,騎浪漫台三線,我是事後才知道它叫浪漫台三線,為何會這樣叫我不知道?可能是因為這裡幾乎沒大車跟紅綠燈,路又很平整的好騎,途中很多重機都會經過,還有穿的養眼獨行重機妹(重點),而且可以一路直衝台北,途中還會經過壯觀的石門水庫,不過在那之前,我真的有打算放棄的念頭,一個人真的會孤單,加上到桃園前整路都是山。

我到台北的時候是五點,尖峰時刻中間還上到台北橋多繞半小時才到目的地,車多到懷疑人生,五線道都不五線道了。
後來跟三姑姑見面,一開始還不相信我騎車上去,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聊到太晚,當晚就在饒河街夜市附近住宿,小時候還住台北時,去到爛掉的地方,是說也漸漸落寞了,人潮不比從前,然後某個彎某個點進去可以看到一堆閃光,是在哈囉。

第三天,谷小姐引導走石碇上北宜公路,這也是我沒去基隆的緣故,相對地極北點跟極東點就沒經過了,
然後終於知道為何網路上的前輩都建議要戴全罩或3/4的安全帽,有你想不到的飛蟲,而且是一大群的那種,上北宜整路是幾乎沒地方可以休息的,然後限速40,下宜蘭大概2小時吧,不過宜蘭以後就是那條固定的台19線,一路到屏東,當然後面還有一條最美最危險的蘇花公路。

到宜蘭也快十二點了,吃個午餐稍作休息後,便出發了,這裡就整路沿海,五月開始炎熱的天氣,意外
涼爽,我還穿長褲+薄外套的說,不過也沒甚麼意外的景點,有經過蘭陽博物館,網路前輩有人三天
完成環島,我當然也是要挑戰一下下啦,我是經過小七就是會停下來至少休息十分鐘到半小時不等,
畢竟一個人而已又很耗精神,而且我這三天都是睡眠不足狀態下在騎車的,是要多注意安全。

宜蘭後就是蘇澳了,蘇澳港真的整個漂亮,可惜的是,五月是梅雨季節,沒錯,我剛上蘇花公路就遇到雨,而且是暴雨的那種,沒辦法,只能換兩件式雨衣跟拖鞋了,雨天我根本不會騎太快,時速也是在40左右吧,這也是我環島中最刺激的一天,飛蟲、落石、落山風,還有大車跟著湊,本想好好欣賞美景,無奈老天不做美,其實是滿狼狽的,暴雨穿雨衣,身體也是會濕的,到清水斷崖算是環島中的第一張照片,雨中的濛濛美?

到這裡快五點了,雨天加上光線不明,後面平路後就加快速度往花蓮落腳,中間有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當晚是住在東大門夜市附近,但我沒有去,我這三天幾乎都是小七解決,中油加油,我都快變成統一跟中油的股東了。

第四天,一路從花蓮到高雄,也是拍照片最多的一天吧,之前有去過的地方我就沒多留了,花蓮過長虹橋後就是台東了,一路上有山有海山海關,三仙台、東河包子、水往上流等都是同一條路上,之前有同事帶我去過就沒多逗留了,唯獨成功花海這次去剛好遇到,就多拍了幾張,中午在台東市區附近休息,沒錯,
還是超商,只是改成全家而已。

休息過後出發,在太麻里隔壁又遇到雨,因為雨不大,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穿雨衣,決定穿上了,騎一小段路後又沒雨,真的是$%︿&*(。

中間有經過多良車站,因為要停下來爬樓梯走一小段路,雖然大家都路邊停車,但似乎不太安全,就沒上去了,然而我環島中最好笑荒謬的事在這,草埔隧道其實125是不可以騎進去的,沒錯,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騎進去了,是而且這天谷小姐似乎壞了,不但沒提醒我要騎南迴公路,下南迴後是台17線,可以從屏東-鳳山最後回到我家,屏東到林園加工區都沒有錯,結果林園加工區何時有開新路我也不知道,給我報去那條新路(往九曲堂方向),我天黑不開車跟騎車就是因為谷小姐晚上會亂報路,除非我路熟,多繞路沒關係,到九曲堂那有大路不報,都報單行道、小路、還有完全沒路燈的山路,所以人還是多少要靠自己的,谷小姐晚上故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然後,然後...我被開了九百元罰單,但也算是不錯的體驗啦,錯誤中學習經驗,至少我以後可以很自豪的跟人家說,騎重機跟開車進草埔算甚麼?我125照樣騎(X),好孩子不要學。

照片有機會再補上(?),雖然下次發文不知道何時了,加上也沒人會看吧,你問我會不會再環島一次?當然會阿,而且下次是打算騎台17線(濱海公路),畢竟有些地方還是沒去啊,我回來後有些人說下次要跟我去,但是我想下次應該又是我一個人吧?出社會後大家都很忙的,當然我也知道有些話聽聽就好,想去就去吧,一個人雖然累點,但至少無拘無束。

最後,勇敢去追夢吧,不必在意那些不懂你的人,人都只會看結果,卻不會去了解過程,說要跟著做結果最後都沒做,理由也是一堆呢,呵呵。是說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人,負面的人,雖然我現在也不是個多努力
的人,但跟比以前以起來正向多了點,正能量多點,運氣真的會跟著好,記得隨時保持正能量就對了。然後一定要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我也是從無神論者變成有自己宗教信仰的人,至於我怎麼走出來的這過程就以後再說吧,這裡就就小小透漏一下,我是因為再一次經歷感情創傷才改變自己的,重點傷我的還是同一個人,所以真的,不要吃回頭草阿,人生沒那麼多十年可以浪費,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創作回應

清寒_雅
飄飄來看了XD真的不要吃回頭草!!!通常會傷你一次就會傷你第二次......
還好我只吃窩邊草!!!!!但窩邊草很快就吃完了QAQ


然後我看到晴月大變成落湯雞時就笑了((對不起XD
不過騎這麼多天不累嘛@@而且還一個人>"<
晴月大路上看到妹妹的時候就應該大膽過去搭訕啊!!!!
這樣下次就不會一個人了!
但好羨慕晴月大會騎車!!!!至少可以吃好料的XD
如果是我去環島大概會變成吃貨之旅吧

我轉變倒是因為我接受了負面的自己
接受自己就是有些地方很普通無法完美
後來心態慢慢擺平
人變得比較快樂一切就順了XD

我想看好吃的照片!!!!!我要看東河包子!!!我10年前吃過超好吃的!!!!!!!!!
2021-11-24 22:38:48
晴月 Hare Tsuki
我也是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然後明白以前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濫好人一枚,最後受傷的都是自己己,後來因為聖經的關係,加上一些書籍及影片,才在短短的幾個月看淡一切,學會接受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基督教我是被因緣際會下到教會,教友熱情邀請每日看一篇聖經,看到有感就莫名其妙變成基督徒了,之前任何的宗教活動找我去,我幾乎都是不太可能會發自內心去的,算是跟神有緣吧。我小時候就常跑教會,雖然那時候心裡只是想著有吃有玩啦XD,後來是因為家長反對就沒再去了,沒想到幾十年過去就這樣了變成基督徒,不過,我放假幾乎都會玩物喪志XD。至於美食,我因為做過餐飲業四年多,所以現在都吃得很簡單,真的要我去比較甚麼很愛、很好吃,我會變得很挑剔,這樣太苛刻又無趣,輕鬆玩輕鬆吃,和樂不為呢?[e12]
2021-11-25 13:12:25
七月若水
推~欣賞大大的心態,希望能以此勉勵自己向前認真對待生活[e13]
2021-11-25 17:44:08
晴月 Hare Tsuki
加油~你可以的!!![e19]
2021-11-26 08:22:02
清寒_雅
我是都跑廟裡XDDD也是因緣際會!!不然本來是信睡覺的>"<最後真的是與佛道有緣去拜拜會身心舒暢的那種~
濫好人+1 現在還是濫好人 但是學會以自己為優先了~
我是啥都不挑XDD只要能吃基本都吃 除了苦瓜茄子之類的不吃<<挑食

晴月大可以不挑剔的把家裡的柔軟高級布料給我就更好了!!!我快樂你就快樂 和樂不為呢!!!!!?
2021-11-25 23:48:35
晴月 Hare Tsuki
我因為一次的收驚後,拜過幾年的關聖帝君,後面漸漸地沒再去找牠了,雖然現在信主,但也是由衷感謝牠曾經保佑過我
2021-11-26 08:24:32
晴月 Hare Tsuki
好孩子不可以挑食,啊,你不是好孩子[e6] ,我只做生意不做慈善[e15]
2021-11-26 08:28:37
清寒_雅
我不是好孩子!!!!所以用搶的ˋˊ!!!!!!!!!!!!!!!!
2021-11-26 22:23:48
晴月 Hare Tsuki
內有惡犬,歡迎挑戰[e18]
2021-11-27 09:37:58
花弦奏音
2021-12-06 12:26:06
晴月 Hare Tsuki
喵(?)
2021-12-07 01:4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