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普通無趣的一天Day1

作者:龍神小迪│2021-11-23 08:26:14│巴幣:6│人氣:186
  滴!

  一滴水打在我的肩上,我才回過神來,「下雨了……」伸出右手,漸大的雨水落在我的掌心、頭頂與身軀,看著透明水滴在手中激起的水花,我又開始放空了,陷入了沒有答案的漩渦之中。

  剛剛我在做什麼?現在我要去做什麼?我之後又要做什麼?

  我從哪裡走過來的?我要去哪裡?我現在在哪裡?

  沒有答案,也思考不出答案。

  我抬起頭看向那夜空,那月亮已經被雨雲所遮擋,與群星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身旁的路燈成為了我唯一的光,它昏暗,卻能照耀在它身旁的我,足矣。

  稍長的前髮掩蓋住我的雙眼,雨水拍打在面龐,我來到這裡後從未感受過寒冷與疼痛,我知道雨下得大了,但我沒有挪步離開那盞孤獨的路燈,我必須仰賴它的光。

  衣服濕透了,那又如何?我無處可去,也無家可歸,那麼特地更換身上的衣物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畢竟無人欣賞,也無人關心,我也不是因為幾套新衣服就開心到不行的人,相反,我從來不在乎身上穿的是什麼樣的衣服,只要能夠遮擋與保暖就行了。

  雨水滴進眼中讓我的視線模糊,寒風吹過有些刺骨,但我還是站著不動,等待著,但是我在等什麼呢?我不知道,可能是等雨停,可能是等天亮,也可能是等著誰撐著傘來接我回家。

  最後一個等待的理由讓我不自覺的自嘲了一下,誰會來接我呢?我那行動不便的奶奶?還是我已經死去的父親?還是遠在另一城市的母親?

  他們會擔心我晚上怎麼還不回家,但他們都不會來接我回家。

  不知不覺間雨已經停了,這場雨下了多久啊?好像不到五分鐘吧!我在心中自問自答,那輪明月已經西下,身旁路燈早已熄滅,身後也已然進入東雲時分,看來月亮大人的捉迷藏勝利了,而我因為消極遊戲被他們遺落了。

  髮尾滑落水滴,落在地面上,天空的雨已經停了,但我身上的雨還沒停下,還在滴滴答答的下著,我感受到了寒冷,不斷滴落的雨水帶走我身上的熱量,盛滿水的外套無法存儲溫暖,反而加速了熱氣的散發。

  我低下頭看著我的鞋尖,有些泥砂沾在上面,可能是剛剛雨水濺上來的,不需要在乎這個。

  然後呢?我應該要去哪裡?我可以去哪裡?有哪裡可以去?那裡的人好不好?

  一系列無法解答的問題再一次席捲了我的思緒,我又站在原地發起呆來,逐漸升起的旭日帶來些許溫暖,可我卻依然感到寒冷,前兩個等待必定會到來,那最後一個等待卻是落空。

  我並不感到失落,因為這是必定的結果,我不在乎這些的,我清楚我自己,我從來都不在乎。

  我為什麼會期望著他們喊著我的名字,撐著傘過來尋找我的蹤影呢?我很清楚,我再清楚不過了,那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

  我對任何事情都不在乎,我只在乎屬於我的事物,我對外界十分無感,對很多事情都不怎麼感興趣,感興趣了也只是三分鐘熱度,我很快就會覺得無趣而拋棄那項事物,無法拋棄的,只會變成無趣生活的一部分,日復一日的重複。

  我很少出現「高興」的情緒,更多的都是「無所謂」的不關心,我會笑,但我不明白為何而笑,我會哭,但我明白為何而哭。

  我的「無所謂」態度演變成了對家裡的冷漠與大部分無視,偶爾應付一下成了我的日常,我曾經離開過家裡,但我還是什麼也沒有,想做的事情也好,感興趣的事物也好,「正向情緒」也好,什麼都沒找到。

  我現在同樣「無所謂」,對答案感到無所謂,對興趣無所謂,對情緒無所謂,對家人朋友也都無所謂,我選擇迴避或忽視掉麻煩事,畢竟不迴避不忽視也只有麻煩罷了。

  抬起頭來看看周圍的路牌,忽然間有點暈乎乎的,好像思考了太多東西了,我的愚鈍腦袋承受不住發暈了一下,身體像是沉進海底一樣沉重無力,站的太久了,可能有一點低血壓了,去廣場找張椅子坐下休息一下……

================================

(自繪刊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翅
然後下一秒就穿越了(×

11-23 21:03

龍神小迪
這已經是穿越後的故事了wwww11-23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dy1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平淡無奇的... 後一篇:【雜】傳教士與無信仰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5)

長篇小說============ (0)

小說——New life (1)

計畫短篇============ (0)

百題計畫 (1)

三十題 (0)

其他短篇============ (1)

賀圖、賀文、回禮 (4)

日常系 (0)
心情日記 (6)
遊記 (1)

短篇、非連載小說 (6)

公會作品=========== (0)

自由fantaisie (10)
遺忘的契約——契 (2)
最初的回憶——初 (2)

卡斯比亞星 (0)
回憶的共鳴——鳴音 (2)

New worid (2)
星降使之羽——凱爾薩斯.星羽 (2)

assassin (32)
雨之宮落櫻——雨宮櫻 (3)
記憶焚遠離——紀若琳 (2)
角色群 (3)

始源 (2)
炎龍之戰嚎——伊紐爾‧凱薩斯 (1)
精靈之箭雨——鳴亞.璇恩 (1)

微光神話 (2)
柔和的憂鬱紳士—雷納德.微恩 (2)

灰色境界 (2)
遺忘的月光——月牙 (1)
光明與黑暗——白祈/周靈 (1)

星湧大地 (1)
烈火之息——伊琳.艾里恩 (2)
夜影之約——艾.薩恩 (1)
耀光之名——凱薩魯恩.巴魯爾.塔爾斯 (1)
黑白之視——凱爾薩斯.凌亞 (3)
虛幻之地——天雲.坎特爾 (1)
血紅之祭—凱爾薩斯.凌諾 (4)

RPG公會 (27)
神秘文件——種族 (2)
神秘文件——場景 (1)
不凡的平凡——皇.初牙 (2)
力量與火焰——牙牙 (2)
永恆的旅者——蕾歐妮絲.萊恩.金 (2)
特殊的存在——真夕 (2)
末世鋼琴手——薇薇安.伊薇 (2)
穿越的愚者——皇雪步 (3)

繪圖系列============ (0)

繪師進化錄 (1)

其他非小說========== (0)

問卷 (14)

未分類 (164)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