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69終結的夢

♥楓糖 | 2021-11-22 23:04:28 | 巴幣 100 | 人氣 171


第69篇-終結的夢

  「人家可沒有說你可以靠近光!」

  利用浪痕楓照射出的影子,闇烈旭透過自己影子的影空間從浪痕楓的影子鑽出,巨大的刀刃橫豎貼向撞過來的女孩額上後用力後推將對方反彈出去,臉孔展現出罕見的怒顏。

  「哎呀呀,好兇悍啊,喜歡的人一來就變得不一樣了呢,你真有趣。」

  露希妲手往空氣一抓,翠綠色的魔力形成一把弓,另一手展現出拉弓的姿態,箭矢隨之跟著顯現出來。

  「吶,老師是教弓箭的,為什麼你卻用刀呢?要聽聽老師手把手教我的美好回憶嗎?嘻。」

  「妳!」

  醋意直線攀升,闇烈旭從來沒想過居然會有人可以讓他這麼討厭,微微的青筋浮現在額上,他奮力一躍殺向露著戲謔笑容的女孩,而女孩似乎沒有要與其對打的意思,側身閃過對著浪痕楓放出了數支箭矢。

  「老師快看,這是我現在的成果!」

  「學以致用是拿來殺老師的嗎?」

  浪痕楓將手往空中一舉,數支巨大的光柱劃破天空砸下,直接將露希妲的箭矢吞沒進去,位於其他平台的石巨人也瞬間被光芒摧毀殆盡,而光柱並沒有一次性的消失,而是像石柱一般佇立於空間內。

  看到整個空間已經被浪痕楓點亮的闇烈旭,開始利用影子束縛住露希妲再次召喚出的石巨人,更是用影子能模仿的能力造出一樣的怪物予以還擊。

  而浪痕楓也沒有因為二對一而心軟,將數不清的箭矢全數射向了她,而露希妲則颳起巨大的風刃將對方的箭矢打散,直到撞到另一個巨大的劍氣相抵消失。

  「你這傢伙不要都只針對光!」

  發現對方一直無視自己而拼命向浪痕楓展現自我的闇烈旭額上明顯浮起一條青筋,他迅速跳越擋在兩人之間,直逼對方與自己對峙。

  「你這傢伙才是閃遠一點,不管是你還是赫麗娜,為什麼總是能若無其事的奪走我所珍視的東西?明明是我先來的!」

  「我……」

  露希妲眼眶濺出委屈的淚水,她曾想要瑪希蒂絲能看見自己並且誇獎自己,但她發現她的成績與天賦異稟的赫麗娜相比根本黯淡無光,重點是對方卻總是一副很輕鬆的模樣。

  而當她好不容易因為浪痕楓的引導從黑暗走出面向光明,以為自己跟浪痕楓或許會有那麼一些的可能的時候,她卻得知他的死訊,同時被赫麗娜得到冬青劍的事情再次推入了深淵,她選擇墮落。

  只是她從未想過浪痕楓居然能安然無恙的像現在這樣在自己眼前活著,重新燃起的希望在看見了闇烈旭的髮型、聽見了他呼喚他的聲音時,她便知道了,這一切果然只是一場夢。

  啊啊啊,真是無止盡的噩夢……

  「閃開!老師不應該是你的是我的!」

  「唔啊!」

  心中的憤怒化成了力量,露希妲捲起狂風直接把闇烈旭吹飛到下方充滿石巨人的平台後,隨即往浪痕楓的方向散佈大量的夢蝴蝶。

  「老師一直站在原地腳都不痠嗎?過來讓我來幫你揉揉吧?」

  「……感情並不是先來的先得,搶取的也不會幸福,露希妲。」

  「但是不搶就沒有機會了!」

  浪痕楓一揮手將散發的光芒爆裂開來,蝴蝶群在一瞬間炸成煙霧,但露希妲卻沒有停下,她張手往煙霧之中擁住,試圖抓住在迷霧裡的他,但卻發現只有空氣,而她同時感受到背上似乎被什麼尖銳的東西抵住。

  「看來是解釋不清了。」

  浪痕楓鬆開握住箭矢的的手,將抵在露希妲背上的箭射出,而女孩在震驚的瞬間被箭矢的衝擊波打散成蝴蝶群舞,成群的蝴蝶飛到另一個平台上方再次匯聚成女孩的模樣。

  「嘻-老師這樣對待學生真是粗暴呀?」

  「就叫你離光遠一點了!」

  女孩的影子晃動了一下,闇烈旭從中竄出毫不留情的往她身上揮刀,女孩見狀再次被打散成蝴蝶群,然後再另一個平台再次恢復樣貌。

  「切!」

  發現闇烈旭因為浪痕楓的光芒而能展現出原本實力,且又因為被兩人夾擊開始節節敗退的露希妲,心中開始惱火了起來。

  開什麼玩笑,這裡可是她的空間,只有她能主宰這裡!

  「啊啊啊,老師,您這樣破壞規矩可是不行的,這裡的光芒只有我可以操控!」

  女孩眼裡閃過一絲血紅的光芒,天空也在一瞬間閃紅,突然之間,數不清的紅色光束從四面八方射來,將所有可以站的平台一一切開、崩毀,浪痕楓跟闇烈旭兩人瞬間失去立足之地。

  奇怪的是兩人並沒有因此下墜,而是像在外太空一樣飄浮在空中,但是完全無法控制飄動的方向,就好像置身在太空一般。

  ……不妙。

  「這樣乖乖的才對嘛!那現在就乖乖的都不要動了唷。」

  看著兩人無助的模樣,露希妲漾起了病態般的笑容,隨後便快速的搧動雙翼,灑出了大量紅色的鱗粉。

  含有麻痺性質的劇毒一處碰到肌膚,浪痕楓蹙起了眉,無法動彈的他望向了遙遠另一端的闇烈旭,親眼看著對方與自己墜回平台之上,而露希妲飛向對方拿出了翠綠色的笛子。

  「老師確實不好對付呢,那算了,我們先解決情敵好了?呵,我的貴客,由我親自送你到噩夢之中吧?」

  她將笛子橫豎輕輕吹奏美妙的曲子,一股巨大的咆哮回應著笛聲,一頭與熱氣球有得比的圓滾滾綠色巨龍,搧動著那對與體型不符合的小翅膀降落到闇烈旭的面前。

  身體已經被剛剛的鱗粉麻痺到無法動彈的闇烈旭,只能傻傻的看著這頭無從開始吐嘈的龍在自己眼前緩緩的張開大口,慢慢的凝聚出綠色的炎熱,即將從嘴裡噴出。

  「掰掰啦,闇烈旭。」

  「嚇!」

  露希妲一聲令下,炎熱的火焰迅速的噴出,熾熱的氣息與強烈的光芒掩蓋過浪痕楓的光芒,闇烈旭連下潛進去影子內都做不到,最後被火焰柱掩蓋過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