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196 兩人的會議

空想能手 | 2021-11-21 21:43:53 | 巴幣 228 | 人氣 191


  白色頭髮的青年『阿爾貝托』坐在會客室裡,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一樣。

  而事實上,也確實是在等著別人,沒過多久會客室的門就打開了—

  來者是王國握有極大權勢的其中一人,王國的宰相。

  因此考慮到接下來談話有可能需要保密,而且不太需要久談,所以會客室中沒有茶、沒有點心,阿爾貝托索性一開始就不在會客室裡安排女僕,增加洩漏情報的風險了,就連護衛都只有待在這間房間外面。

  當然阿爾貝托也不是沒有對這位『第一王子派』的宰相保有戒心,先不看兩人勉強都算是王室派的同伴有沒有廝殺的必要,阿爾貝托自己好歹是A級的宮廷魔法師,理論上不可能會死於連B級戰鬥力都沒有的宰相手上,還不如就表現的像是自己信任對方一樣,所以也才會有這樣的布置。

  宰相比起還沒有成為侯爵的阿爾貝托,當然是地位較高的一方,再加上年齡也比阿爾貝托大的多,所以並沒有用比較對等的語氣,只是簡單的說到:「讓你久等了,阿爾貝托,沒讓你等太久吧?」

  「當然沒有,宰相大人,您請坐。」阿爾貝托把手比向自己對面的位置上。

  等到宰相坐下了之後,阿爾貝托接著說到:「不知宰相大人此次前來所為何事?」

  「我在王都還有事情要忙,明天應該就要離開了,不過我當然不是來道別的,我來這裡事有幾件事想問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我要問的這些問題有點想法?」宰相給了帶著些許壓迫感的詞語,讓阿爾貝托馬上了解到對方果然不是為了友善的目的而來,或許問責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雖然阿爾貝托自己對宰相最後的提問,心裡浮現出了一些頭緒,但是在不知道對方知道多少的情況下,阿爾貝托不會自曝其短,於是假裝思考了一小段不會讓人太過煩躁的時間後,阿爾貝托只說出了對方肯定會知道的一件事:「您說的…莫非是指今天第四王子殿下舉辦的早宴沒有邀請您到現場這件事嗎?」

  「對,我對這件事有疑問應該沒什麼奇怪的吧,畢竟我作為菲洛利斯王國的宰相,又作為全力支持國王的王室派之一,這場宴會本來應該邀請我的才對,結果我卻被排除在外,這件事你也覺得很奇怪對吧?」宰相摸了摸自己人中兩旁的八字鬍,用審視的眼神看著阿爾貝托。

  不,並不奇怪,我知道你傾向第一王子,如果真的讓你也參與進來的話,消息很容易就會被第一王子派知曉,難保第四王子不會在北方殞命,就算這種鬥爭是很常見的事,作為王國臣子也絕不能讓國家平白損失力量,尤其是陛下沒有下達明確命令的時候更是如此—

  阿爾貝托這樣想著,卻是平靜的附和到:「您說的沒錯,我當時也覺得很奇怪,還以為您突然有什麼急事呢,看來應該是哈維大人那裡有什麼必須這麼做的理由呢。」

  直接甩鍋給哈維,並不是因為討厭哈維,或沒有道義,而是這種情況下,負責邀請人的哈維肯定就是主謀,畢竟阿爾貝托可不認為哈維會聽從第四王子的命令,那麼讓有問題的人自己去找主謀詢問就好了。

  而且如果是哈維的話,肯定會應對的更好—阿爾貝托心想。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已經先去哈維那裡問過了,結果他就承認的確是他做的了,還說第四王子要站穩腳跟的話就不能讓第一王子派介入?第一王子殿下必定會是未來的王,大家都是王的臣子,又能有什麼不能讓王介入的事情。」宰相這麼說到。

  這是來跟我確定我的立場了?這可還真是明目張膽啊—阿爾貝托不悅的想著,一針見血的說到:「陛下仍然健在,第一王子殿下終究只是臣子,沒有略過陛下效忠臣子的道理,如果第一王子殿下想要我的忠誠,那麼殿下就必須要等到合法繼承為菲洛利斯的王才行。」

  宰相明顯對這樣的回答不算滿意,皺起的眉間和更加銳利的目光都充分的表達出了宰相的心情。

  不過宰相雖然看似不耐煩地把食指在桌面敲了敲,卻也不能對這番正論提出什麼反駁,但是卻還是可以從別的方向來反駁阿爾貝托所謂的忠誠的。

  「這番言論可以感受的出來阿爾貝托你的滿腔熱血,但是你的忠誠恐怕有些值得懷疑呢。」宰相瞪著阿爾貝托說到。

  …看來是那件事情啊,畢竟我做的還算蠻明顯的,我也還在想什麼時候才會問我呢—阿爾貝托雙手壓向扶手把屁股稍微抬起,挪動了一些位置。

  然後仍然裝作不知情一樣的說到:「我不記得自己有做過背棄陛下之事或者說過什麼忤逆陛下的言論,但是或許宰相大人有發現了什麼不妥之處,還望宰相大人能夠詳細的向我解釋。」

  「別裝了,你不可能毫不知情,陛下對斯托諾瓦家族下達的滅絕命令你一定還記得,為什麼還擅自和斯托諾瓦家接觸,並對外放出自己準備結婚的風聲,這都很令人懷疑你要結婚的對象是不是斯托諾瓦家族的人啊。」宰相沉著臉說到。

  其實這個問題還真的就問到點子上了,畢竟阿爾貝托實際上還真的就打算無視那道命令來展開行動,打算把對斯托諾瓦家的傷害控制在家族與家族姓氏消失的範圍,這樣當然並不符合國王的命令。

  當然,阿爾貝托不會向對方承認自己違背了這道命令,否則與承認自己忤逆國王也沒什麼兩樣了。

  因此,怎麼把自己的行動解釋成遵從命令的結果,就是阿爾貝托需要做的事了。

  阿爾貝托於是說到:「這也是為了完成陛下的滅絕令才做的準備,否則要是把對方不留後路的趕盡殺絕,反而會讓對方誓死抵抗,或是根本不知道他們逃亡的方向,不過一旦留下一個像是活路的選擇,就能有效的把倖存者誘導過來了。」

  「…說的好像真的一樣,那為什麼沒有跟我或是哈維商量?你難道以為自己能想的比我們還周全嗎?」宰相的食指再次敲了敲桌面。

  「真的很抱歉,因為斯托諾瓦家的四小姐突然主動來找我…。」話說到這裡阿爾貝托的腦海中就出現了那個可愛的貓叫聲,讓他在心裡笑了笑,而現實中不過只是停頓了一秒。

  阿爾貝托為了避免對方對自己產生什麼懷疑,很快的就接著說到:「我就突然想到可以這麼來進行,於是就自己擅自作主了。」

  「…好吧,既然你還記得自己的職責,那我也不好說什麼了,不過你的計劃順位不會很優先,如果那個斯托諾瓦家的四女沒能活到那時候,那麼你也就不需要跟她結婚了。」宰相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俯視著阿爾貝托說到:「訂婚儀式先往後推延,你的計劃要從長計議,還要先確認陛下的意見,不可以魯莽行事。」

  這件事在事實在在訂婚的事實確立之前不能讓陛下知道,否則陛下一定會直接以『沒必要』這句話來拒絕—阿爾貝托這麼想著。

  「現在才拒絕的話會引起斯托諾瓦家的懷疑,並增加他們對我的不信任感,我不能讓機會平白失去。」阿爾貝托似真似假卻又不算是說謊的說著。

  「也就是說…你還是打算這麼做囉?在完全沒有請示陛下的狀況下?」宰相保持俯視的視角質問到。

  「是,我相信陛下會理解我的。」阿爾貝托回應到。

  「…那好,我回去王都後會把你剛才說的話都告訴陛下的。」宰相皺起眉頭,摸著自己左邊的那一撇鬍子,說到:「要談的大概就這些了,你要自己多注意,不要總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那一個。」

  這樣一句像是教誨又像是批評的話,對阿爾貝托來說根本不痛不癢,畢竟自己上頭還有國王、哈維等人的存在,他根本就沒把自己當作最聰明的那個人過。

  阿爾貝托輕鬆且冷靜的回答到:「感謝宰相大人的良言,我會注意的。」

  送走了宰相後,阿爾貝托立刻喚來了管家。

  宰相應該是會親自向陛下報告,並且在移動期間讓部下整理出可以攻擊政敵的資料…從弗洛利雷城到王都大概需要三、四天,時間相當不足呢,必須要把日子推前才行…但是作為侯爵家繼承人,婚禮的場面、邀請的人選、禮品、動線規劃等都是不能馬虎的,這樣的話四天就差不多是極限了啊—阿爾貝托心想。

  阿爾貝托也立刻就向自己的管家傳達了消息:「我要提前舉辦婚禮,讓工匠們加快作業,最慢三天後要完成。」

  「欸!?三天!?少爺您這也太著急了吧,趕著結婚也沒必要這樣吧,而且家裡的大家甚至都還不知道少爺要取的那位新娘到底是誰呢。」管家相當錯愕的說到。

  「之後你們會知道的,快去通知吧。」阿爾貝托用平穩且清晰的口吻說到。

  「這…好吧…不過…。」管家接著說到:「外面都在傳,說少爺可能是要跟一個子爵家的五歲女孩結婚…說少爺您有戀童癖…什麼的,果然不是真的吧?」

  ……是啊,這下可算做實自己戀童癖的身分了。

  阿爾貝托在心裡一陣苦笑,現實中則是再次平靜的催促管家,管家這才離開了會客室。

  …算了,用自己的名聲救了個可愛的孩子,倒也不算是虧了—

  阿爾貝托想著,腦海中又出現了可愛的貓叫聲。

  在空無一人的會客室裡,阿爾貝托終於解放了自己的臉部肌肉,露出了微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