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ddit翻譯】我曾和殺人犯約會過。

Xlone | 2021-11-21 18:00:04 | 巴幣 1110 | 人氣 626


幾年前,我剛逃離一段長達八年的家暴關係,在某個很紅的網路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個條件還不錯的男人。不過我始終沒抱著認真的態度去找對象,只是想要看電影或去喝酒時有個伴而已。我還有兩個可愛的兒子,一起過著既平靜又美好的生活,可在經歷那件事後,一切都變了。

  像前面講的,我在交友軟體上遇到一位比我大幾歲的男子,但他現在已經改過自新了。過往的他,混幫派、吸毒,是個大家都不願和他有所來往的危險份子,不過他現在努力健身,維持健康的身材,甚至和家人修補之間的嫌隙。看到這裡,你應該對他感到很有安全感吧。他也很認真工作,對自己的現況十分滿意,和我一樣有個小兒子要照顧,不過他依舊熱愛每天上健身房運動。我曾經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但我克服萬難,撐過去了,看來我們很適合在一起呢。

  之後我們常常一同去吃晚餐、看電影,或者其他約會時會做的事,不過他後來卻想花更多時間跟我相處,如果我不願意挪出時間陪他,他就會找我麻煩,甚至暴跳如雷的罵我。在忍受這位控制狂長時間的精神凌虐後,我心中的紅旗倏然立起,三個月後,我就跟他說我不想見到他了。

  某天,他說要和我坦白某些事,因為長年使用類固醇的關係,讓他情緒不太穩定,還在電話裡哭著跟我承諾,會停止一切對我的所作所為,祈求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答應了,但我們之間的關係僅限於「朋友」而已。

  起初還滿順利的,我和他大約每幾週會見面一次,但他開始想要每週都和我見面,我告訴他我現在沒有想進展到下一步的心情,沒有心思和你交往。可是他依舊和我求情,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但我對跟他談戀愛這件事,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還是堅持我們倆只是「朋友」關係。

  隨後,我越來越少跟他聊天了,因為我對他的舉動感到很生氣,他無時無刻都想找我聊天,還說這是「朋友」之間會做的事。還不停地問我的所在地、誰和我一起出去等等,我不爽的跟他說這才不是「朋友」會做的事。他卻裝作無辜的樣子,說只是想看看我在幹嘛而已。

很快,半年就這樣過去了,這段時間我和他沒有任何聯繫。我開心的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某個夜晚,我把小兒子寄放在他生父那邊,自己和朋友到當地的酒吧狂歡。我十三歲的大兒子則獨自看家,但我有提早離開酒吧,大概晚上十點多回到家,換下衣服後,躺在臥室的雙人床上,準備進入夢鄉。

  我先大致講一下我的近況,我們三個在這間公寓住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生活品質還不錯,社區也相當安全,因此我會把陽臺的玻璃門打開,讓晚上的微風能從陽臺中吹進家中,毫無安全的疑慮。我的臥室離陽臺很近,我兒子則睡在閣樓,離前門很近。

  在我沉沉睡去之際,突然感覺到有人緩緩的坐在我床邊,我躺在床上想,我兒子怎麼這時間來我的臥室,還坐在床邊。想當然的,絕對不是他。我轉過身才意識到那人並不是我兒子,是Mario(和女主約會的那個男生)躺在我旁邊。我立馬坐起身,問他到底怎麼闖進我家的。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想和你談談」,我說「要談談可以,但你不該隨意溜進別人房間啊,至少打個電話,或著留紙條給對方都可以吧」,腦袋不停思索著之後要如何臭罵我的兒子,居然沒有任何戒心,就放他進來家裡。他說「我沒有你的手機號碼,我只是想在為時已晚前和你談談」。我不跟你們開玩笑,光聽到「為時已晚」這四個字,我臉色就開始鐵青起來。但當下似乎有什麼東西叫我要冷靜 點。我坐得直挺挺跟他說「聽著,我也是真的想和你談談,但不是像現在這樣,拜託你離開我家,我保證明天會坐下來和你好好談一談,明天記得打給我」。他從床邊站起來,走到我身後,揉揉我的肩膀,又一路摸到脖子處,他說「你是真心的嗎?」,我堅定地看著他說「對,我一直都想和你談談,但不是像這樣,要不你明天打給我?」,他一邊搓揉著我的脖子,又搓揉了肩膀處,最後放開,沉穩的回我「好」。接著那混蛋居然直接從我家的陽台門走出去,接著跳下露臺,讓我知道他是從哪裡闖進我家的。

  待他離開後,我整個嚇傻,趕緊去看看兒子有沒有事,他一臉迷茫的看著我,完全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立刻鎖上我家所有的門,躺在床上徹夜未眠。隔天一早,我就傳訊息告訴他,要是你再出現在我附近,我會直接報警,最好也不要再和我有聯繫了。你們應該很好奇為什麼不選擇報警吧,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槍,我怕他因為我去報警,最後跑回來找我報仇。況且我發現要是報警,警察也只能盤查他,草草的放他走,我真的很怕他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還好從那之後他就遠離我了,已經好幾年都沒他的風聲。

  四年後,某天我正在用FB,從「你可能認識的人」中跳出他的大頭照。我點進去大頭照,發現照片裡的背景跟監獄很相似,接著我又看了幾張他的照片,才確定他在監獄裡。我從他的最新動態往下滑,他的最新動態貼了一個地址,應該是讓家人知道他在哪吧。確實是一座監獄的地址。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他的名字,一則和他有關的頭條新聞出現,標題寫者「一名男子因疑似殺害女友而入獄」。

  他和我約會的兩年後,他開槍射殺了曖昧對象,若不是我及早脫身,那名受害者就會是我。當時腦袋一片混亂,覺得要是我早點阻止他,這樁悲劇就不會發現。但我隨後發現另一件更可怕的事,他只有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而已。


各位晚安
今天帶來的是另一篇怪奇經歷
一名與殺人犯曖昧過的女性苦主
真心勸各位挑對象要有所警戒
不然下一個受害對象,也許是你唷?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