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短心得】真的是工具人-《【修復】技能既然變成了萬能作弊招式,乾脆開間武器店吧》

作者:不改│2021-11-17 18:38:23│巴幣:120│人氣:3018



【修復】技能既然變成了萬能作弊招式,乾脆開間武器店吧
【修復】スキルが万能チート化したので、武器屋でも開こうかと思います
舞台標籤
@奇幻
 
 
背景標籤
@奇幻大陸
 
 
故事標籤
@迷宮
@日常
@成長
角色標籤
@尋找人生
@員工只能妹子
 
 
參考
評分
B
作者:星川銀河(Twitter|Blog|Wiki|Syosetu
繪師:眠介(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カドカワBOOKS|5卷|2019(Official|Special|EBook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21(Official|EBook)
圖源:官網、電子書、網路搜尋

手機版連結(Google雲端,pdf格式)

▶故事簡介一定有劇透

  三流冒險者洛克被勇者丟棄在最險惡的地下城深處。在這生死關頭的一刻,他的【修復】技能進化成具有【分解】、【合成】機能的萬用技能,最終得以生存下來!
  但是這件事讓他對冒險者工作感到身心俱疲。於是他決定善用自己新覺醒的技能──不管什麼物質都能隨心所欲【修復】的特性,再活用他在冒險者時期學到的經驗,試著開一家武器店,沒想到一開幕就大受歡迎!
  就在此時,騎士團帶來勇者尚未從地下城歸來的消息──?

▶沒有廢言就不是我

  這篇心得我上個月中就寫好了,原本打算拍成影片,但因為最近事情比較多,所以就直接發了。沒意外的話,這篇心得會是我在舊電腦上發表的最後一篇,接下來會換到新電腦繼續……不過我還沒組,明天開始動工,花個兩、三個小時就行了吧?

  舊電腦會直接丟給我媽使用,雖然我覺得服役三年仍頭好壯壯的1066顯卡拿去二手市場賣應該還是有價,但舊電腦的CPU是沒有內顯的,所以還是要有一張顯卡才行……儘管可以去買一張低階顯卡取代,不過價差算下來好像也沒啥賺頭,想想還是算了。

▶看心得買書有賺有賠


  故事主要在講說,男主角是個當了十五年卻還一事無成的冒險者,因為他唯一比其他人擅長的只有專門修理物品的【修復】技能。為了討伐魔王,男主角獲得了在勇者隊伍中打雜的機會,想說如果勇者成功討伐魔王,自己說不定也能因此出名,但沒想到勇者卻因為自己的失誤,無情將他拋棄在地下城深處。瀕臨絕望的邊緣男主角沒有放棄希望,持續探索回到地面的入口,在這半個月的時間,他的【修復】技能有了驚人的變化,最後終於找到有人居住的城鎮,成功活了下來。因為這件事帶來巨大的打擊,男主角對冒險者的工作感到身心俱疲,所以在他人的建議下,決定好好運用【修復】技能,經營一家武器店,尋找未來想做的事情。

  又是大家最喜歡的退隊流……不過這次只是概念有點像而已,但嚴格說來也是退隊沒錯。本作的男主角沒有什麼戰鬥力,但靠著【修復】這個技能行走江湖便讓他獲得來自眾人的讚賞。這個技能說實話我覺得之前看過的補師作品有異曲同工之妙,主要是因為男主角不只可以修復物品,連生命都可以修復,這樣其實和回復魔法根本沒兩樣,只是換個名字。

  【修復】技能的作用是修理物品,這是一般冒險者都能使用的技能,所以男主角才沒什麼價值,唯一比較優勢的是他修理後的物品比較能接近物品原本的強度。一個物品不斷進行修復的話,會變得越來越脆弱,因為技能會將物品沒有受損的地方當作修補的原料,所以可以想像多次修理的物品會漸漸從實心變成中空,結構會越來越不穩定。男主角在修理物品時都會使用額外的原料,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經過地下城的磨練後,男主角【修復】技能產生巨大變化,額外出現了【解析】、【分解】和【合成】的附加能力,讓他在修復物品上可以擁有更多彈性。要解釋男主角進化後的技能,除了可以修復生命受損的部位,還能透過不同原料進行合成,讓原本的物品變得更強大。在故事中,男主角將高級金屬與破損的鐵劍進行合成,劍的威力直接跳好幾個等級。簡單來說,男主角有點像是鐵匠,不過他沒辦法無中生有,畢竟他的能力是【修復】,代表說必須要有作為原型的物品,才有辦法利用技能去調整。

  男主角的技能就介紹到這裡了,接下來談談本作的劇情,說實話我原以為會是悠閒日常風格的作品,不過其實是有轉折展開的主線。本作的主線當然是男主角經營與可愛的妹子們一起經營武器店,附帶的是人類與魔王的戰爭。第一卷故事的展開我覺得還不錯,無力的男主角原以為與勇者的紛爭已經結束了,沒想到還有下文,還牽扯出巨大的陰謀,不過這陰謀目前還是伏筆狀態,我個人認為是有一定的發展潛力。


  說到感情的部分,目前第一卷看下來就是男主角如何從迷茫的冒險者生涯中尋找自己該前進的方向。小時候的男主角因為憧憬擁有輝煌事蹟的冒險者,所裡想要變成和他們一樣,但這堪稱三流的十五年的冒險者經歷,讓他對自己的窩囊感到自卑,選擇開一家武器店也是為了逃避冒險者的點點滴滴。不過隨著故事進展,他理解到其實自己不是為了功成名就,而是期望有人需要自己。


  接下來聊聊角色的部分,說實話……描寫魅力都很普通,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唯一知道的是男主角的武器店只雇妹子員工。要說這是不是後宮,目前可能大概應該還不算吧,看起來有明顯好感的只有旅店的村姑,其他人都是好友狀態。如果要論男主角對其他女性的想法,答案是完全沒有想法,基本上第一卷中一丁點酸臭味都沒有,真是久違了啊。

  說到本作的勇者,當然又是大家熟知的勇者(笑)啦。按照退隊流的套路,勇者小隊通常都會在男主角離隊後受到懲罰,本作也不例外。不過我認為勇者討厭男主角的理由算是有點瞎扯,最後因為自己的【修復】技能比不上男主角,在迷宮中慘遭滑鐵盧,於是開始恨起【修復】技能比他厲害的男主角……拜託,男主角也只有【修復】技能而已,為了這點小事搞到和世界末日一樣,我是覺得這算是本作最蠢的地方。

  如果從作品書名來看,我想十個讀者大概有九個會認為這有毒。我不否認書名越長越直白的作品,含毒率可能比較高,但這不是絕對的。本作我認為如果未來作者的劇情主線有好好安排下去,且男主角的技能不會膨脹得太過誇張,可能會成為一部不錯的作品。當然,最終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像是有些讀者就是痛恨異世界,不管作品本身的品質多高,只要是異世界就是糞。

  結論,修到後面開始修車,我懂。



✎作品記事
✚已漫畫化

✎心得影片
✚富堅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黎黎貓
難得主角是帥哥
不過故事一樣是被隊伍拋棄後才開始XD

11-17 18:45

不改
有拋棄才有新故事[e25]11-22 19:36
Oph
這有點毒又沒有很毒的口感是異世界作品的醍醐味呢(遠望

11-17 18:50

不改
吃下去就對了11-22 19:36
慘了慘了
分解、合成、再構築....可以人體煉成了吧(x.....看敘述這技能太bug了

11-17 18:52

不改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廠(X11-22 19:37
Mercury Lampe
鍊金術的概念...不過妹子很香

11-17 19:05

不改
411-22 19:37
貓釀蜜酒
修到後面 當然是 修幹

11-17 19:19

不改
能修就修11-22 19:37
KL
這年頭的勇者團隊好像都是信阿庫西斯的

一旦出錯就把錯全怪到世界層級上或被退隊的男主頭上

有的還堅決不肯承認一連串的失敗跟自己堅持+隊友們支持把男主踢出隊伍有關

11-17 19:47

不改
勇者從一開始正牌,漸漸開始轉成邪派,近期更是各種千錯萬錯都是THEY的錯11-22 19:38
風葉
作者說過男主是偏輔助的,戰力輸加涅特和櫻一大截.
所以不可能出現一人無雙,女角都是花瓶那種情形.
不過加涅特一開始性格超討人厭.
外型倒是讓我想到SABER

11-17 21:39

不改
現在金髮加女騎士很容易不讓人聯想到XD11-22 19:39
永劫回歸
話說修車天堂要展開了

11-17 22:15

不改
以前有看,但劇情太ㄎㄧㄤ就沒再追了[e1]11-22 19:39
☆眼鏡奇異果★
每次都佩服不改大的勇氣.我現在看到這種書名都是直接跳過了.感謝不改大的努力掃雷^^

11-17 22:49

不改
我也不是看書名選書的[e1]11-22 19:39
護衛
我想開麵包(胖次)店[e5]

11-18 02:23

不改
不可以色色11-22 19:39
儀.
這書名竟然不是毒嗎?稍微期待

11-18 03:26

不改
自己定義啦,每個人毒抗數值不一樣[e25]11-22 19:40
黃河
感覺修復設定有點怪,不補充材料修復會讓物品變脆弱而不是縮水?還有感覺變成怪物的勇者會變強捲土重來,因為掉落的角色都會有這個福利吧?

11-18 09:11

不改
整體外形是不能變的,所以可以想像越修理,分子的密度越稀疏11-22 19:41
華盛頓
修哇修哇

01-19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票】心得要維持舊版,... 後一篇:【新年】2021+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Leader末日系喪屍科
末日系喪屍科 006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