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拯救飯坂溫泉的《溫泉むすめ》

作者:叛逆小郎│2021-11-16 01:33:39│巴幣:2│人氣:319
《溫泉娘》是由株式會社Enbound以日本各地溫泉為題材所進行的擬人化跨媒體企劃,其主要目的是用於推廣及地方活性化。
此企劃獲得政府支持,成為觀光大使替各地溫泉地進行宣傳;同時在2018年10月與台灣新竹縣政府合作,以尖石溫泉為形象創立《尖石內灣》這名角色並就任觀光大使。

藉由參與業者們互相聯繫、聲優對作品的愛以及製作方、政府的盡全力支持,讓這個企劃得以順利進行;甚至因此讓一些比較沒有名氣的溫泉區開始熱絡。

這正是所謂「地方活性化」的代表企劃。

這樣一個相當富有意義的企劃,卻在11月15日被人攻擊。
長期關注未成年少女性剝削等議題的社會工作者仁藤夢乃在推特上抨擊:《溫泉娘》立牌和角色形象等所展現的行為是一種性差別及性剝削。

這樣的言論很快就在網路上發酵。不少與她相同立場的人紛紛表示會對相關業者甚至政府單位提出抗議,不允許這樣的行為出現。

面對這樣莫名其妙的質疑,不少人覺得根本無理取鬧。畢竟這項企劃的立意在於推廣地方觀光,角色形象只是一種手段:況且仁藤夢乃所說的「掀裙子、期待夜襲」等等的角色行為,不管是官方還是合作立牌都沒有發現。

這樣幾乎算是可以稱得上抹黑的行為,大家都沒辦法接受,於是推特上出現了「#温泉むすめありがとう」的標籤。

這個標籤是由相關合作業者、創作者、粉絲等等一同創造的「反擊」手段,他們分享著因為這個企劃所帶來的事情。

對於合作業著來說因為這個企劃的緣故,讓更多人知道該溫泉地進而能夠發展觀光;粉絲及創作者們透過這個企劃來認識各地溫泉,體驗從未有過的美好。

這樣的風氣也吹到了替溫泉娘配音的聲優。

高橋花林、高田優希、小原莉子、石飛恵里花等等都說明著自己與角色的相遇然後體驗到該地的美好。
或許她們並不知道這個標籤出現的理由,不過對她們來說這是確實非常重要的作品。


其實這個企劃的誕生,有著更深一層的含意。

出生於福島縣的株式會社Enbound社長橋本龍,看到自己的朋友在故鄉經營的店舖困難,同時自311大地震以來本來就人口流失的東北地區更加艱辛,他就想自己能不能做些甚麼。於是在經過各方討論之後他決定打造「振興地方觀光」的企劃。



實際上飯坂溫泉就這樣被拯救。


過去有著輝煌歷史的飯坂溫泉,進入現代後只剩老一輩的人聽過。為了要在再次打響名聲,相關業者進行了許多討論及方案;然而一場大地震毀掉一切的計畫。

當「福島」成為令人害怕的詞句後,甚麼樣的計畫都沒辦法拯救飯坂溫泉。

不過他們可沒有放棄。

2018年,偶然得知溫泉娘這項企劃的畠正樹跟青年團的成員們與橋本龍見面,表達自身的願望後與橋本龍達成協議。隨後便開始積極地策畫有關飯坂溫泉的擬人化角色「飯坂真尋」的事宜。
透過不斷的討論、開會、拿出成品及舉辦活動,開始漸漸有人造訪該地。並以此經驗開始向福島地區等地傳授經驗,希望能夠一起振興該地。
如今以飯坂溫泉為首,福島各地區的溫泉或是禮品店都把放了「飯坂真尋」相關物品,同時推廣福島當地的觀光名勝。
雖然還稱不上完全復甦,但確實為該地找到全新活力。



也因為有這樣的實例,大家才會對該社會工作者的言論感到非常憤怒。



或許這些社會工作者在自己的領域有專業跟經驗,但這就不是她的領域,硬要抨擊的話受到傷害的只是那些溫泉相關業者。


而對我們來說,最好的支持就是能夠去日本後親自走一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温泉むす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ei04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繞遠路回家,是為了再次... 後一篇:0時已到,灰姑娘的舞會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